中山

探路的一天

行程路线:田心公交站—阜沙水库—大了—五星营地—白云仔顶—箭竹山水库
   8点从南朗出发坐212公交, 8点30分到田心公交站,往回走了一小段路,到达公路边坡的一条很徒的楼梯,走到楼梯的尽头没有发现上山的路,没有防为界。只好先往上爬,看能不能找到路,结果走了很久也找不到,那些密林真的寸步难行(真想下撤)。结果爬到200米高程在横爬时,终于发现了防火界。就像一个没水的人发现水源一样,太开心了。看了一下时间已经过了差不多一小时,全身都湿了,是汗水还有点雨水。
    找到的路,行程就变得轻松起来,但由于有点雨,雾也有点,走起来还是有点不舒服。一直爬到山顶高度403米,也不知道什么山(地图没显示)。走到一条路的分叉路口,看起来前面的好走,左边的草很高也很窄,但最后我还是选了一条难走了,下到山脚到了阜沙水库(水库已放空了,也没有人管理),到了水库开始找出水库的路,很多山头都没有找到防火界(也不敢走,穿密林有点怕),后来准备原路回分叉路口的时候,意外发现在水库背水坡有一条楼梯,在楼梯下面发现了一条路。这条路很平,也很好走,下了几个坡很快就到了大了水泥路。
    沿着水泥路很快就到了长江水库尾(水杉那里),时间已经12点了。就吃了带上的饭,就继续上路,本身是想走山路到五星营地的,但由于不知道上山的路,所以后来只好沿着长江水库边走,走了约1个小时才到了五星营地,水杉都全部长出嫩绿的新芽。1点30分离开五星营地想翻过山回南朗,因为这条线我基本没走过,所以也不知道上山的路,在还没到长龙坑水库前发现了一条路,看方向好像可以上山,也没多想先上去看看,这条路是一条环山路,走了很长的路才到了防火界,一到防火界以后,路就很好走。路线清晰起来,一连翻过几个山到了最高点白云仔顶,很快就下山到了箭竹山水库,时间是3点45分。看了GPS全长21.4公里,爬高和下降都差不多一千米。
    整个行程也不是很辛苦,由于GPS没有轨迹,加上本人爬山少,经验差,只能走走停停,看地图、看GPS。在看和走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我还是会再探路,反正五桂山我很多都没爬过。
    但现在回来想起来也有点怕,因为爬完了,只看到过一个人,下次去探路想找一些没有什么经验的朋友,2-3人就可以,但一定要有很好的体能,因为很容易迷路,要往回走。
    探险的感觉真好。
千古名剑 发表于 2013-4-17 23:09 4月16日突发想一个人探一下路,走一些自已没走过的路。带上地图和Gps就上路了。行程路线:田心公交站—阜 ... ...

顶名剑!!!
强驴单独进山
哪天有空我也想单独探探路!

当你一个人拿个GPS和地图去走陌生线路时,你已经开始变得很强大了,假以时日,你将是一个出色的领队或带路党,我和深泡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
  • 千古名剑 真希我变成强大,但我清楚的知道,这需要很长的一个过程,反正也不急。只要做一些自已开心的事就好。 2013-4-18 19:27
上次看过羊公用gps如在家中一样带着我们行走在密林中,那时就超想学用,貌似论坛没有这些专门的gps学习贴和经验贴
  • 长夜无风 如果你是安卓手机,装个oruxmaps,然后跟我们走两三次线,很快就学会怎么样了 2013-4-18 01:04
支持名剑。。。

亲爱的文叔 发表于 2013-4-18 00:57 上次看过羊公用gps如在家中一样带着我们行走在密林中,那时就超想学用,貌似论坛没 ...

• 亲爱的文叔 上次问过羊公,他也是用这个软件,我也下载了,就是不懂如何用,也不知怎么弄个羊公那样的等高线地图出来 2013-4-18 01:11
长夜无风 发表于 2013-4-18 01:04 如果你是安卓手机,装个oruxmaps,然后跟我们走两三次线,很快就学会怎么用了 ...

一个人也走那么长的陌路,强.
田心公交站对面有左右两个上山点,两个点都很好走,你入了密林应该是入错了路口了.
从山脊上山时尽量沿山脊的最高点走,这样路会好走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