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

啥是走扁带

1、扁带的起源

走扁带也有叫走绳,英文名Slackline,即行走于固定在两点之间的扁带之上,保持身体平衡,甚至完成各种技巧动作的新运动。走扁带最早起源于攀岩者在露营地打发时间时的游戏,他们在两棵树之间用一些攀登用的简单装备,把[color=#000 !important]攀岩常用的扁带固定拉紧,然后站在扁带上保持平衡,甚至行走、转身,用以提高平衡能力。它是由国外的登山者在走钢丝运动的基础上开创出来的。Slackline使用的绳索一般为50mm宽、3mm厚的尼龙扁带。它可以作为攀岩者的训练项目,用来提高攀登平衡技术,是一项独立的极具挑战的平衡运动。
走扁带还有个规则,就是行走时不能使用平衡杆等任何辅助器材来协助平衡。只能赤手空拳,依靠自身肌体的扭曲及手臂的摆动来调节重心、维持平衡。所以它对走绳者的考验也就更加严格,这也是它最具魅力、最精彩的所在。

其实在古老的中国很久就有这项运动了,走绳是[color=#000 !important]中国轻功必练之项目,是随轻功练习者继跑山、跑缸、走箕、跑沙、走桥之后的晋级练法。现实中虽未见高人掠水而过,但经过练习可以在各个崎岖的支点上不停跳跃的人还是有所见的。至少锻炼好平衡以后您不再那么容易跌倒,长期的锻炼可以强壮比目鱼肌,让你身轻如燕,飞的更高还是切实可行的。

2、流行中的扁带运动
    现在,走扁带已经发展成一项完全独立于攀岩以外的[color=#000 !important]户外极限运动,被[color=#000 !important]数的攀岩和非攀岩者所热爱,并逐步形成了两种运动形式。一种就是比较安全、简单、有趣的“技巧性扁带”,技巧性扁带的高度一般不超过1米,无需额外保护;另一种就是高难度的“极限高空扁带”。极限扁带距离地面的高度由几十米至上百米不等,极限高空扁带需要额外保护,例如系上安全带。

技巧性扁带”一般固定在相距十米左右的两棵大树之间,离地高度0.5米左右,由于固定比较简单,所需装备较少,安全性高,乐趣性强,在国外已经非常普及,并且有专门的俱乐部和专用的器材。众多高手不但可以轻松的行走于扁带之上,还可以完成转身、打坐甚至跳跃、空翻等极限动作,乐趣无限。

啥是走扁带
仙河司令 发表于 2013-4-18 08:00 1、扁带的起源走扁带也有叫走绳,英文名Slackline,即行走于固定在两点之间的扁带之上,保持身体平衡,甚 ... ...

看上去很容易, 不知道真上去会什么感觉。

不错。哪天试试
很好,我去买篇绳

不知道真上去会什么感觉。

很要求平衡力的啊 有点高度就更难了 自身心理很难克服啊
长见识了,人真会玩。一定好好活着,多体验,生命的精彩。
119律师 发表于 2013-4-18 08:46 不知道真上去会什么感觉。

很爽,,,,

我最多只能走五步,就掉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