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大家如何看待哥伦比亚,奥索卡,特瑞达这三个品牌在市场中的定位?

哥伦比亚,奥卡索,特瑞达这三个品牌代表了三个不同的国家户外品牌,在市场上有不同的市场定位,有不同的竞争对手,有自己品牌的消费群体,有自己品牌的拳头产品,同时分别有自己品牌独特的经营理念,这在众多的户外品牌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希望大家就如何看待这三个品牌的货品,渠道,以及消费群体发表自己的高见。
准备给自己打广告的来了。
前两个还可以做一做,特瑞达碰都不要碰,谁碰谁难受.
准备给自己打广告的来了。 回2楼的朋友首先自己并不是任何户外品牌公司的人,只是很喜欢户外运动,进而对户外的产品很感兴趣,进而也有意进入户外公司,但是很不幸的并没有公司接纳我。所以更需努力。发这个帖子的目的是因为这几个品牌的产品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希望有兴趣的朋友一起讨论一下;以下只是个人一点看法,比如哥伦比亚就是世界上第一件专业钓鱼背心的制作厂家, 货品的覆盖面很广,有自己的omni-tech科技面料,主要针对的是中高阶层的消费群,奥索卡是中国人自己的牌子,一直走在国产户外品牌的前端,赞助中国西藏登山队成功登顶14座8000米以上高峰,产品偏向于专业,个人认为好像有些曲高和寡的感觉,特瑞达是韩国的专业制鞋品牌,其制鞋的技术以及科技个人认为在这个价位的鞋款中还是具有一定竞争性的,但是特瑞达的衣装设计,款型我觉得相比其他品牌还是有一些差距的。 以上只是自己的一点看法,因为自己对这个行业接触不深,只是想多一些了解,不知说的对错与否,    还是想听听大家的高建!

说实话,这三个牌子都属于性价比很低的品牌,个人这么觉得
还有,韩国的东西我一贯相当反感。除了韩国美女......
;P ;P

nike,adidas都赞助专业运动员,但是年轻人一样会购买其产品。所以产品专业是优点,不是缺点。鉴于消费者都是普通人,那么款式和颜色设计好些,又是专业产品,穿起来会很有面子。                                                                                                                                                                                          商场中的购物环境确实可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但是我觉得冲动这也只占消费者总和的很少的比例,毕竟要考虑自己穿着的场合,环境,以及实用性,总不能买一双patagonia去打篮球啊,但是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每一个户外品牌也包括运动品牌都会有自己固定的消费群,当然这也只是消费者总和中的少部分,大多数的消费者还是会仔细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消费观念,以及所要购买货品的市场评价,或者消费者自己的小圈子里的互相口口相传的口碑如何,潜移默化中就会影响自己的消费观。哥伦比亚的牌子普及面够广,奥索卡的服装款型颜色搭配够吸引要炫的驴友,特瑞达的鞋子穿起来够舒适。关于6楼“今朝有酒醉”的朋友的看法我不认可,这三个品牌的东西还是有自己的特色的,关键看消费者自身的需求是什么,不怕千招会,就怕一招鲜,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王牌,这样在市场竞争中才会有主动性,永远跟在别人后面跑,那么你面对的永远是尘土。『不过我很认可您的最后一句话』
原帖由 相思半 于 2008-12-15 14:12 发表 商场里面的消费者,冲动消费比较多。个人觉得,只要是商场品牌,目标消费者都是一样的。nike,adidas都赞助专业运动员,但是年轻人一样会购买其产品。所以 ...

老徐说的是:相对户外店的客户群.说的没错啊.
这三个品牌没有可比性.
哥伦比亚在美国有点象佐丹奴在中国的味道;

[ 本帖最后由 senlis 于 2008-12-15 15:01 编辑 ]
呵呵,认真学习,我是不会选择任何一个牌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