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一篇迟到的游记--四姑娘山二峰登顶----九寨沟

• 2012年10月,秋意正浓,天气凉爽的如同加冰后的醇厚威士忌沁人心魄,阳光在眼前璀璨斑斓,秋风在指尖划过如丝绸般细腻,为万物渲染出缤纷的色彩,心情也随着美丽季节地降临而雀燥。是时候抛开扰人的工作、卸下心中的包袱、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去旅行去感受自然的精彩,感悟生活的真谛。我和小 dao,海棠,枫叶,在这如诗如画的季节我们出发了。我们的路线是;成都--四姑娘山二峰--汶川--卧龙--松潘---九寨沟。登四姑娘山我们找的是扎西领队。我,小 dao,枫叶是10.22下午5点的飞机,海棠是从天津飞成都,预计我们比海棠先到,可是飞机晚点,19:45才起飞,10:10才到成都双流机场,海棠已在机场等我们1个多小时了。我们集合以后打的到《梦之旅国际青年旅社》,扎西已给我们定好了房间,里外间代卫浴,还是榻榻米超值了。由于旅途的劳累,早早我们就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我早早起来,压了压成都的马路,选好了吃早点的店铺,当我回到旅店,他们已经起来。来到小吃店,我们每人点了特色小吃,边品味,边谈笑着,引得旁人对我们羡慕无比。回到旅店扎西的车还没有到,我们就在花园里边喝茶变打起了台球。那是相当得悠闲,两位美女的球技那是相当的高,打的小 dao我俩都无语了,户外的美女不好惹啊。正在我们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发现 花园里坐着一男一女正专心的看着我们玩,我和他们一聊,才知道他俩大有来头,那个美女是8264内蒙的版主——迷失的森林,帅哥是森林户外的领队——草原飞鹰。也是去四姑娘山的。户外是一家,我们无话不聊,最后他俩也跟我们去九寨沟。
  • 本贴照片版权小 dao,感谢小 dao。感谢扎西以及所有登山协作。

一篇迟到的游记--四姑娘山二峰登顶----九寨沟

• 10点扎西的车来接我们来了,司机是热情开朗的布尔郎。吉普车搭载着我们的梦出发了,奔向 我们的目的地---美丽的日隆。汽车一路狂奔,驶到映秀时,被5.12地震毁坏的公路还没有恢复。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繁殖基地也搬了家,我们的心情随着汽车的颠簸也沉闷了。汽车继续往前行驶,各地援建的民宅也多了起来,非常的漂亮,就像一栋栋别墅。两边的高山峡谷被秋天渲染成美丽的油画。我们也在车里惊呼欢阙,用手指点着美丽的风景。
  • 到达4481米的垭口,布尔郎停下车让我们拍照。逗留玩耍了一会。继续前行,一会到了猫鼻梁,我们下车开始远距离的欣赏四姑娘峰幺妹峰,远处的四姑娘山峰被云雾遮挡着,时隐时现,峰顶上的白雪在阳光的照耀下放射着刺眼的白光,带着神秘,让你无法直视心存敬畏。海棠和枫叶品尝着各种山货,小 dao自己当起了卖羊肉串的老板,烤着羊肉串喝着啤酒。
  • 各种嗨p之后,我们又继续前行,很快就到了扎西家,扎西的妻子接待了我们,给我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沏上了酥油茶。我们也把从唐山带来的土特产送给了扎西。扎西的家非常干净,扎西非常热情使我们这些从远处而来的驴们就像到家一样。吃完晚饭,扎西给我们全体队员上了一堂登山课,包括注意事项以及怎样克服高山反应,我们也提了各种问题,扎西都一一给做了解释。使我们受益匪浅,掌握了不少知识。

• 第二天,早早的我们都起床了,协作也都到了扎西家,整装完毕,我们怀揣着梦想和激动的心情上路了。我们骑在马背上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两边的高山就像一块块画布,被秋天渲染成五颜六色的,美丽极了,仿佛穿行在油画里。我们的协作边走边和我们说笑着,从他们的脸上洋溢的笑容里看到了他们的纯朴和善良。我记住的是领队二哥,协作老徐,小本子,许仙,还有几个不知名的,一路上我和年龄最小的小本子开着玩笑。一路上非常感谢他们的照顾。到达大本营时我们已经非常熟了,就像久违的老朋友,无话不说。
    • 到大本营后天空下起了雪。协作忙着和我们搭起了帐篷,我们都出现了不同的高反。他们忙着烧水为我们烧了一桶蛋白粉,喝完蛋白粉高反明显轻了。晚饭是鸡汤,回锅肉,西红柿炒鸡蛋,尖椒炒土豆,高反我最重,连鸡汤都没喝。我把米饭和炒菜让给了一个成都的自己爬四姑娘山的驴友。
    • 吃完饭在大帐棚里,协作们点起了篝火唱起了藏歌,优美的藏歌在山谷里回荡,我们则都钻进了帐篷休息了。由于雪大,协作们经常给我们抖落帐篷上的雪,高反折磨的我一夜无眠,半夜小解时,小 dao让我用石头把他帐篷的风绳压住,我看着脚底下的石头,就砖头大的石头, 慢慢的蹲下,双手握住石头,用力一搬,脑子一迷糊,石头没起来我坐下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石头压住风绳。2点协作们都起来烧水做饭了,3点半,我们乘着夜色在协作的带领下艰难地、慢慢的向二峰爬去。越往上爬我的高反越严重,爬升越来越没力气,眼睛也睁不开了,开始做起了白日梦。爬到乱石坡,我已被落在大后面了。协作许仙鼓励我还在慢慢的爬升,爬过乱石坡,我对许仙说:顶我是登不上去了,爬到那是哪。爬着爬着我开始产生了幻觉。看看我的登山表,这时是4800米。我又抬头看看山上小 dao他们的背影,看着伸手可处的峰顶,心里预祝着小 dao他们一定顺利登顶。然后我坚决地对许仙说:就到这里了,咱们下撤。许仙看看我想说什么,可是他没说,我知道他想说什么。
    • 我不为没有登顶可惜,在这里我得到的不仅是风景,还有激情体验的豪爽,寻觅和探奇的自然顿悟以及天域大使带来的温情,让登山不仅仅是登顶。
    • 小 dao,海棠,枫叶顺利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