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

黑土地上

入冬了,东北三省的旅程终于得以成行。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旅游最吸引人的不是景点的风光,而是沿途轻松愉快的氛围。因此,心情飞扬。。。。。。
   北方的城市历史悠远,也略显破旧,哈尔滨长春沈阳基本算是同一种调调,但自然景观明显有异于江南:天空始终被阴阴的云层低低的压着,放眼望去一马平川,光秃秃,雪皑皑。。。。。远处往往会出现几片笔直的白桦林,肥沃的黑土地到了这个季节已经没有任何农作物了,田边的小河早已结成了厚厚的冰。在乡间,脚下的雪被人畜踩出了黑黑的一条道,马车倒是随处可见,也算是别有一番风味吧。
   最好玩的应数在亚布力滑雪那天了,长长的滑道如定格的瀑布从半山腰直铺下来,滑雪场很是热闹,游客们色彩鲜艳的滑雪服在洁白的雪地里格外耀眼。欢笑声和摔倒在地的尖叫声不时传来,呵呵,使人心情更加愉悦。我拒绝了教练陪同,一个人迫不及待走到半山腰往下滑,体验这种新奇与高速带来的刺激。但滑雪与旱地滑轮毕竟还是有区别的,我虽然很快掌握了直行滑雪,但在尝试转弯的时候还是被重重的摔了几跤,由于雪地很厚,其实一点也不痛,只要注意别扭到脚就行了。我一次次的尝试,乐此不疲,最后同行的人都上车了,才恋恋不舍的交回了雪具。呵,第二天,全身痛死了。
   最后一个城市是沈阳,我算是故地重游了,景点都没有任何新意(全都去过),还好天公作美,上午下起鹅毛雪,当时心情霎时好转,景点也因为披上了雪装而显得分外妖娆。遗憾的是她不在身边,要不然我们一起在这大雪纷飞的城市里散散步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