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夏日的王家岛

王家岛在庄河,离庄河港有一小时的船程,那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认识这美丽的小岛。
       去年暑假,原本准备一家人从丹东沿滨海路自驾去大连,到庄河正好是午饭时间,我们找一家小海鲜,品尝了新鲜的海鲜大餐(城中是吃不到这么新鲜的)。酒足饭包后,我们咨询女老板“附近哪有海滨浴场”,老板介绍我们到庄河港看看岛上可能有浴场。来时路过港口,就在滨海路边上,我们到港口后,遇到集团同事(统一的工作服暴露了身份),互报单位后大家变成了熟人。他们三人是去岛上打前战的,之前做过功课,向我们介绍了很多,自然也被他们拉进了团队,将车停进港口(有专门的停车场),带上必需品,买好船票,向小岛出发。

7月末不是假日,船上的人不太多,可以都上甲板上看风景。船开出十多分钟后就先到一个岛(和大陆可以遥望),然后船就远离了大陆和这个岛,向茫茫的大海开去,再过二十分钟后,小船就在茫茫的大海上孤独的航行,前不见岛,后不见路,天空仅有海鸥作伴,海面上的行道标告诉我们没有走丢,海水深蓝,我好像在渐渐的离开现实生活。有过了一段时间,船来到一群岛中,听说这是“海王九岛”,很多小岛像私属岛屿似的,只有一栋楼和一片海滩,也只有渔家小船能到。我们停在一个较大的岛叫“王家岛”(船票写的),下船后会有很多的渔家介绍他的渔家小院,价位在100-150元间(包三餐),我们有大哥做过功课,住宿不愁,并且离海滩很近,晚上睡觉都能听到海浪声。

晚餐和丰富,十个菜全海鲜,牡蛎随便吃,我们五大一小光吃菜就吃饱了。晚餐后到海边走一走,有海边烧烤和卡啦OK,如果人多在放会烟花就成天堂了,坐在海边吸着海风听海浪,那也是一种美。

海边洗脚

第二天下雨,我们在房间听雨和海浪声,由于其它事情,我们一家在中午坐船回到庄河港,没有享尽那里的美和宁静,如果岛上没有手机信号就好了。

孤岛

渔家

可以钓鱼吗?
顶贴路过
小马哥1979 发表于 2013-4-19 20:16 今天沈阳的太阳很明媚,温暖的阳光让人有出游的冲动,让我回想起去年夏天自驾庄河王家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