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迟到一帖:横刀立马走秦岭——阳春三月 蓝田 葛牌 柞水之行

这本来是我去年的骑行计划,由于当时单位临时有事提前叫我回去,所以上次的骑行计划就被耽搁了。趁着这个月假期还有些时间,去完成去年未完成的骑行计划。这次的骑行路线定于骑行柞水县境内,是经过蓝田县,去葛牌镇方向,翻越文公岭,然后进入柞水县境内骑行。这条道路我原先见过有人骑行,所以我也一直想去骑行。

2013.03.22

骑行路线:西安—华胥镇——曳湖镇——蓝田县——辋川镇——葛牌镇。

做好一切准备之后,早上7:30从西安出发。出市区后向蓝田县方向骑行,10:30到达蓝田县。在蓝田县补充了点食物,稍作修整后继续向葛牌镇方向骑行,一出蓝田县城不到10km就沿着辋川河进入秦岭山区。路过辋川镇的发生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驶出辋川镇街道大约2km的时候,有一段小上坡,冲坡的时候,突然听见了“嘣”的一声,检查后发现左侧脚蹬的支撑轴断裂,当时一下子傻了眼。幸好遇见了一位好心的大叔,骑摩托车路过时,将我附挂回辋川镇街道进行修理。更换好脚蹬后,继续向葛牌镇方向骑行。原先去葛牌镇的老路是沿着河走的,由于李家河水库的修建,改道后的新路从东侧的进沟逆河而上,这一段路程的坡度比较大,快到山顶的时候,钻过两个比较长的隧道,再次与老路接上。16:00安全到达葛牌镇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