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迟到一贴:横刀立马走秦岭——阳春三月 西安到安康

[复制链接] 查看:19701 | 回复:52

2013.03.13

骑行路线:西安——沣峪口——秦岭梁——广货街镇——江口回族镇。

一切都是按照计划走的。早晨7:00从西安出发,到达沣峪口的时间是8:30,开始准备进山。由于今天不是周末,路上车比较少,所以骑起来比较带劲。中途遇见一位徒步西藏旅行。过了关石村后,风向突然逆转,再加上坡度也开始逐渐陡峭,所以骑行难度也随之变大,14:00左右艰难登顶秦岭梁。在山顶休息片刻向秦岭梁南坡溜去,14:20驶出西安市长安区地界,进入安康市宁陕县境内,14:40到达广货街镇。在广货街镇稍作休整后继续骑行,由于一路顶风骑行,17:00左右才到达江口回族镇住宿。
  • ltf3112669 我也是陕西的 我想具体问下 安康到西安 到咸阳的 路线 qq174465181 可以联系一下吗 问问情况 2013-9-21 20:49
  • 小雄熊 楼主应该带头盔的 ,尤其是 又是山路 又是夜行的。 2013-4-22 10:56

2013.03.14

骑行路线:江口回族镇——月河梁——旬阳坝镇——平河梁——宁陕县——汤坪镇——两河镇。

早晨7:30从江口回族镇出发,出江口回族镇前9Km的路段为慢下坡,后12Km的路段为上坡路段,开始翻越今天的第一道山梁——月河梁。月河梁北坡的弯道是出了名的陡急,不过我是上坡骑行,还是比较安全的。9:50成功登顶月河梁。月河梁南坡不是很长,从月河梁上溜下来4Km便开始了慢上坡路。11:10到达旬阳坝镇。接近旬阳坝镇的时候我有一个新发现:听当地人说原先去皇冠镇35Km的砂石路已经全部修成水泥路,路况挺不错的。只可惜这次是去不成了,希望以后抽空骑行这段路。在旬阳坝镇吃过午餐后,开始翻越今天的第二道山梁——平河梁。进入平河梁保护区后,对我来说有种像是进了原始森林的感觉。由于平河梁的海拔较高,在接近山顶处的瀑布还处于冻结状态。翻越平河梁的同时,又遇见了两位从重庆骑车到西安的两位车友。14:30左右成功登顶平河梁。下平河梁南坡是比较危险的,所以我始终将车速控制在安全范围之内。安全下了平河梁后,经过十八丈瀑布景区和宁陕城皇庙。距离城皇庙不远处有一处城墙遗址,据说是宁陕县的老城,建于清末年间,毁于民国时期战火。16:30到达宁陕县。18:10到达宁陕县石泉县的交界处,进入石泉县境内。中途遇又见一位轮滑去云南旅行者。进入石泉境内后天色也逐渐暗了,赶了一会夜路,19:30左右到达两河镇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