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穷新驴求老驴指点下装备

最近想花点时间组个队徒步南方
湖北宜昌开始
走山区和森林,去农村补给,不入城市
打算带dao,背包,绳子,速干,冲锋裤水壶
水壶有俩用的军用水壶,60块钱,还行
背包我有个美邦的双肩包,不知道防水不防水,应该是不防水的,但打算就用那了。
然后主要是绳子,很纠结
我不到100斤,比较瘦,但是专门的登山绳要20一米
打算带50米备用,说不定会绳降啥的,有总比没有好
所以主要是求推荐个便宜但有保证的绳子
还有鞋子,有的鞋子防水,但我感觉就算鞋子防水,貌似鞋邦口还是能进水
花大钱买好鞋感觉没必要哇。。
求推荐
至于帐篷,我感觉帐篷的必要性很低,毕竟是山区,平坦的位子一来有点危险,二来过于空旷又容易被野生动物骚扰,
所以打算带尼龙雨布,有个3-4平方米就是个很好的帐篷了,而且适用性强,载重力也不错
只要绳子结实,完全可以挂在俩树中间,悬空睡。
这个可比帐篷实惠多了

而且很轻,折起来也不怎么占位子,带个双肩包就够了
扎营就完全用绳子,然后找根木头把里面支起来,或是把顶吊在树上也行
所以目前的问题就是绳子
很穷啊,专业的绳子买不起啊,别人说普通的尼龙绳也足够,就是不耐磨
有办法能解决么?
没人指导下穷驴么
猪猪猪猪猪啊 发表于 2013-4-21 12:26 那,就这种布,防水 防风效果都不错,就是透气性差了点,不过实用性很强而且很轻,折起来也不怎么占位子 ... ...

!!!!!!!!!!!!!!!!!!!!!!!!!
同为新驴子。。。帮顶
bosski 发表于 2013-4-21 12:54 同为新驴子。。。帮顶

这种彩条布的特点是重、收纳体积大、防水性能较差,唯一优点就是比较便宜好找
丛林里吊床比帐篷好,但是绑绳一定要结实,防雨布还是很有必要的,要不晚上突然下雨就惨了。鞋子防水不如溯溪实在,背包还是要考虑防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