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9

安徽0563生活社区论坛---宁国风雨户外俱乐部

南京师范大学 泥巴户外

活动地点:安徽省宁国市方塘乡板桥新岭(脚)小学

在宁国市方塘乡境内,有一块被称之为非亚热带北部最后一块"绿色阵地"的山村,--板桥自然保护区,她地处黄山与天目山两大山系的结合部。犹如一块晶莹璀璨的绿色宝石,镶嵌在旌、泾、宁、宣四县市的交界处。这里有迷人的风光,这里有群山神奇的传说。
    人们更不会忘记,板桥是革命老区,红色的革命根据地,众多的英雄儿女为了翻身求解放,建立新中国而浴血奋战在这块土地上,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就在老区的板桥新岭(脚)。
    高峰山位于安徽省宁国与宣城的交界处,地处黄山与天目山之间。南临龙池山、北衔文脊峰,东眺天目、西望九华。板桥国家原始森林保护区镶嵌其中。高峰山海拔1153米,矗立于溪口镇中心的正南方。境内群峰叠翠、溪谷幽深、龙潭襟前、山水石林洞五景竟秀。旧志谓“峰最耸秀”,自古为宣南胜景,向为历代名人学士所青睐。当您亲临高峰山,“峰峰若飞来”的险峰峻峦、“松石斗嶙峋”的奇松怪石、“烟云争吞没”的天坛云海、“银河落九天”的飞流瀑布、还有“风景这边独好”的名花异木等,大自然赋予高峰山的奇物景观,堪称奇他山之无,特他山之有。
    距顶峰不远处有一座白云禅上院,也就是户外界常说的“铁瓦寺”。 这里曾是一处佛教圣地,建于唐观年间,寺内供奉文殊,观音诸佛像50余尊,僧侣百人之多,到清雍正年间时游人云集,香火兴盛,因庙中所盖铁瓦,俗称“铁瓦寺”,直至解放前,遭国民党中央52师围剿新四军时焚毁,今仍有大量遗址。
    上山的路,开始是一段鹅卵石河床,硬硬的登山鞋底踩在滑滑的石头身上,发出清脆而又好听的响声,欢迎着异乡而来的人。沿着山底唯一的小道,拾阶而上。溪水时而欢快奔腾,时而呜咽低呤,载着偶而飘零的枯叶,拂过布满青苔的圆石。山涧溪水清澈可以见底,亦如驴行的人此刻什么都可以不去想的心情。置身天籁,尘心尽息。 两个小时后走到第四纪冰川形成的乱石坡,那是被户外人称为走得没有一点脾气的路。漫山遍野的石头从天而泻,甚是壮观,仿佛“大珠小珠落玉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让人叹为观止。

活动时间:2009年1月2日-3日

活动行程:

合肥方向:(含(8264)安徽版块/鱼塘户外论坛/口袋地理论坛合肥方向)
联系人:聚散两依依/银狐

D1:

(1)合肥方向1月2日火车至宣城,汇合宣城驴子俱乐部,包车至宣城华阳,换小三轮至宁国铁瓦寺下院桃花园,汇合宁国风雨户外俱乐部开始登山,山下至高峰庵铁瓦寺十里,其中一大段是碎石坡,有些类似太白山石河风貌。
(2)自行准备D1中餐。
(3)预计在下午15.00前登顶高峰山,与铁瓦寺进行交接太阳能节能照明设备仪式。(太阳能节能照明设备由宁国驴友盛总提供)

(4)开始准备晚上的联合FB大餐,邀请有厨艺的女驴主厨,铁瓦寺有现成的土灶。(所需菜和酒由宁国风雨户外俱乐部准备)
(5)饭后篝火+烧烤+茶话晚会。(烧烤物资由宁国风雨户外俱乐部准备,其他水果酒类等各俱乐部可自行准备)
D2:

(1)1月3日可早起看日出云海,7.30铁瓦寺早餐。
(2)8.30准时收帐开拔,沿板桥半山村方向下山,下山15里,山路较崎岖,路上景色较好。
(3)12.00板桥农家乐统一安排中餐。
(4)统一包车至板桥新岭小学,开展"多背一公斤"活动,具体为升国旗和物资交接仪式,有宁国地方政府领导和媒体记者出席。
(5)活动结束后,统一包车回宁国,统一安排晚餐后依依惜别。(有晚上2026列车23.26的火车到合肥)

备注:如人数在15人之上,建议统一包车至宁国,具体用餐和在宁国活动包车费用,各俱乐部按实际人数AA分摊。

南京方向含宁国风雨户外俱乐部/南京师范大学泥巴户外方面)
联系人:长风/333KM
          电话
:13865301666
(1)泥巴户外2521列车至宁国,夜宿宁国。
(2)汇合宁国风雨户外俱乐部,早上7.00出发至方塘潘茶铁瓦寺下院桃花园,汇合合肥方向驴友。
(3)自行准备D1中餐。
(4)预计在下午15.00前登顶高峰山,与铁瓦寺进行交接太阳能节能照明设备仪式。(太阳能节能照明设备由宁国驴友盛总提供)
(5)开始准备晚上的联合FB大餐,邀请有厨艺的女驴主厨,铁瓦寺有现成的土灶。(所需菜和酒由宁国风雨户外俱乐部准备)
(6)饭后篝火+烧烤+茶话晚会。(烧烤物资由宁国风雨户外俱乐部准备,其他水果酒类等各俱乐部可自行准备)
D2:
(1)1月3日可早起看日出云海,7.30铁瓦寺早餐。

(3)12.00板桥农家乐统一安排中餐。

(5)活动结束后,统一包车回宁国,统一安排晚餐后依依惜别。(南京泥巴户外的驴友,考虑具体情况,将另行安排行程)
备注:如人数在15人之上,建议统一包车,具体用餐和在宁国活动包车费用,各俱乐部按实际人数AA分摊。

活动所需募集物资清单:
联系人:一杯茶(老许)电话:13956602498

1.三至四年级所需的大量图书。
2.篮球2个。 AZwl fdLB
3.羽毛球拍3付(含羽毛球)。
4.国旗2面。
5.书包7个。 (已经认领)
6.资金2000元左右,用于购买教学电视和DVD。(已经认领)
(请有爱心的驴友各自认捐)

活动装备: 2天行程,全套露营装备,自备干粮2餐。

板桥新岭小学位于高峰山脚下的大河口2组

想办法参加!
好活动 支持 顶  要是在家就好了 能去参加
黑色片尾曲
发帖:0 帖 在线:79 小时 注册:2008-6-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也没人通知我,确定去泰山了

搬运捐赠物资

领导分发物资

国旗前可爱的孩子们

我们的到来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我们的队旗

好】
支持一个
有益的活动,支持一下
非常遗憾,没能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