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川藏兄弟情再续 雪山宿营老山岭

难忘的川藏线骑行过去一年多了,兄弟们都时时念叨,何时才能欢聚,再叙兄弟情谊。经过"门钉"精心的策划和安排,我们终于在2013年的元旦,在历史文化名城--荆州,欢聚一堂重温过去的欢乐时光。又一次并肩前进,徒步雪山宿营在三峡老山岭的山上。

1230日午时2点,我和"自由"下高速到了荆州,一个个熟悉的面孔依次在眼前闪过。大家接过我们的行李,一一握手言欢。安顿好住宿,"门钉"带大家来到古韵味浓,装饰气派的酒店,和荆州的朋友们,推杯换盏把酒言欢。由于明天还要坐车到三峡,徒步爬山扎营露宿,大家饭后都回到房间休息,养精蓄锐备战明天的征途。

31日早上6点大家都早早起床,收拾好行李,赶到荆州火车站。40分钟后出了宜昌火车站,而后又坐上包租的面包车,经过三个小时的山路颠簸,终于到了三峡镇上,简单的午餐补充了体力,好为下午的山路攀登提供保障。到了山脚下,大家纷纷脱衣,穿着单薄防寒的衣服开始上山。路越来越陡,雪越来越厚,行进越来越艰难。大家互相鼓劲加油,牵手相扶一步步向前进,终于在天黑前到达宿营地地主屋。这是一座清末民初式的古老建筑,据说是当年一位地主家的儿子,留学日本回来后,为了躲避当时的战乱,在此深山老林建造此屋,供家人避难。大家稍事休息,开始各尽所能,扎营的扎营,洗菜的洗菜,生火的生火,待到帐篷搭好,饭菜也准备好了。大家围坐一起,喝着暖心的烧酒,吃着可口的火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晚餐后大家又在雪地上燃起篝火,喝着咖啡对唱山歌。皎洁的月光下,熊熊的篝火映红了每个人的脸庞。千金难买的良宵啊!我们送走了2012,迎来了2013.

好活动,鼓励一下,继续哦,期待~

大家都说这是坐的最便宜的软卧哦!荆州--宜昌22元

大雾笼罩下的宜昌东站

租的面包车在等我们

卸下行包放进车内,11个人加11个包,把车里塞得满满的

路边的山色秀丽

3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三峡镇,就在这里午餐了

这里直行到兴山,我们要左转到老山岭

开始爬山了,减少穿着衣服,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