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防骗手册2013版 (陆续更新中也欢迎大家跟贴)

青海湖自助旅行防骗)

青海湖很美,青海湖的人也很好。但是,无利不起早,青海湖边也难免混杂了一些诈取游客钱财的吸血虫。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揭穿这些骗局和陷阱,让来欣赏青海湖美景的游客们不堵心,不闹心,可以心平气和的享受青海湖的宁静。

陷阱一:油菜花田讹人钱
          青海湖7,8月的油菜花开的让人心花怒放,欲罢不能。许多远到而来的游客,一见到满眼的油菜花田就拿着相机冲了进去,快门咔嚓咔嚓乱按。就在你沉浸在油菜花的包围中的时候,突然就会杀出来7,8个骑摩托车的当地人,用不流利的普通话管你要钱。为什么呢?因为这是他们家的田,你跑到别人田里来拍照了。其实,根本就不是他们家的。但是强龙不压地头蛇,你远道而来怎么可能争的过他们的七嘴八舌呢?少则五十一百,多则五百六百。看你造化了。所以,来青海湖看到油菜花一定要淡定,先问清楚可不可以进,有没有人收费,多少钱。一般正常一个人是5-10元。

陷阱二:直通湖边有骗局
           在109国道上经常可以看到四个大字的牌匾——直通湖边。下面就是一条直达湖边的小路。游客就顺着这条路走到湖边去了,你可知这是一步一个坑的掉坑里了。等你在湖边游玩结束,准备尽兴而归的时候,就会发现回去的路上多了几个人。理所当然,他们就是管你要钱的。如果要5元,10元这条路真是他们家的。如果要 50,100元,那么你就是碰上当地的混混了。所以,还是那句话,进湖前先问清楚。

此贴陆续会更新中也欢迎大家跟贴抵制骗子,共同服务驴友
沙发自己占

更多青海湖攻略请跟回贴哦,我会尽量解答。
沙发~~顶~~~
沙发我也没有抢到

是有这样的事情
8264西宁大本营 发表于 2013-4-22 21:11 青海湖防骗手册2013版 (陆续更新中也欢迎大家跟贴)(青海湖自助旅行防骗) ...

支持这样的帖子,大家把户外驴行中遇到的不正当乱收费曝光出来,好让大家多个心眼。
。。。呵呵!  真够美!!!
11年我去.
渔场旁骑车去湖边.有人看守.看我骑车说,骑车来的都是客人不收钱..真的没收钱.
一路拍游菜花.还曾有个小伙大老远跑过来合和我照合影.不收钱.
在某段路的山顶蒙古包里吃了十五个羊肉包子十五块钱.还请吃粘粑,这个实在吃不下.

出西海时见到路边有个牌子.好像写的是......不请自入打死不管....
看到没人看管但有栅栏的菜花田边停满了汽车..自行跳进去踩花,折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