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醉美多彩贵州之小七孔-- 瑶王寨--镇远古镇

晚上我们在漳河边扎营了,营地是清茶妹妹发现的,真真4星级营地,依山傍水,细沙干燥。岸边不远就是农家乐,我们给司机师傅和徐大哥安排了住宿旅店。友哥又买了大鱼再过玩鱼烧鱼瘾,我们兴高采烈的在河边收拾营地。我和清风安好自己的窝,又给友哥搭帐篷,那个帐篷是个好东东,硅油的外帐,合金的帐杆,友哥偏说一般人搭不了他的高级帐篷,可咱是谁,笑傲江湖的老驴,啥帐篷没见过,不大工夫清风和我就把友哥的驴窝搞定了。看到我们玩的不亦乐乎,徐先生也想体验住帐篷的乐趣,反正搭帐篷是咱们强项,立马徐先生小窝也搞定了。漳河岸边七个彩帐在青山绿水中添彩生辉。惬意的行者乐得屁颠屁颠的,清茶,青稞,蚂蚁蹦到小木船上,开了音响跳起迪斯科,可惜,我忙着搭帐篷没顾上给美丽妹妹留个影。就见小船晃当当,美女摇晃晃,水面波连波,笑声银铃响。在大自然怀抱里,我们享受着最淳朴的快乐。

寻找营地的清茶醉美多彩贵州之小七孔-- 瑶王寨--镇远古镇

醉美多彩贵州之小七孔-- 瑶王寨--镇远古镇

开饭了,开饭了。雪花帮完厨来河边招呼大家吃饭。好香的晚餐,友哥炖了一盆江鱼,香嫩异常,腊肉,鲜菜一桌好饭,更有那甜甜的糯米酒。
   大口吃鱼大口喝酒欢声笑语。有酒有肉有朋友有美景的日子真好。
  江边夜话,星光闪闪。可惜俺躺下就呼呼了。没能偷听到这些疯驴的驴言驴语。

早饭是几个勤快妹妹做的,煮鸡蛋,鱼汤下面。大家饱饱的吃了一顿。
友哥想起晚上喝得糯米酒,打算给驴哥驴弟带回去尝尝,房东给提来一大桶20多斤,以15元一斤的高价卖给了友哥。当我们回到任丘,海月明和朋友们给我们接风时,就是喝得友哥为大家准备的哥们酒。

醉美多彩贵州之小七孔-- 瑶王寨--镇远古镇

不断有乐趣,这不房东的斗笠和小鱼篓又让我们大大的快乐了一番,一群老顽童的调皮。

小七孔
  荔波小七孔景区游记:去了小七孔我们就没到大七孔去了。水是蓝色的,小七孔里的瀑布还可以下去玩水,主要是人不多,不会人挤人。景区里有这么几个值得一看的景点:
小七孔古桥——位于景区之首,景区之名由桥而得。这是一座小巧玲珑的七孔古石桥,桥长25米,桥面宽4米,拱高4米,建于清道光15(1836)年,昔为沟通荔波至广西的重要桥梁。桥由麻石条砌成,桥身爬满藤蔓和蕨类;古色古香的桥下是绿得像宝石的涵碧潭。两岸古木参天,巨大的虬枝沿着桥伸臂,宛如巨伞撑在桥上。
涵碧潭——近响水河与樟江河交汇处。响水河与樟江河交汇前,一坝堵水汇成涵碧潭,又名七孔塘,是喀斯特潭景观。
飞云瀑布——瀑高近40米,宽20余米,驻足仰视,眼前浪花飞舞,脚下龙潭生烟,洪波恕号。
野猪林——是一片典型的喀斯特漏斗森林。没野猪。但是有个二三十米高的瀑布,瀑布下的水池可以进去玩。
水上森林——亦名瑶池。长约600米,分上下两段。整个景区的最最好玩的一处。河谷里丛生着茂密的乔木和灌木,河水从河床的杂木林中穿涌而下。长年累月冲涮,河床已没有了一粒泥沙,可以在水里踩着河床里的石头往前走,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这里干旱无水了。
天钟洞——这个洞不如云南这边的溶洞漂亮,不过那个石头钟倒是很牛很大。
卧龙潭——喀斯特暗河,卧龙河的出口处。蓝色的水从上面冲下面形成一个大瀑布。

小七孔古桥——景区之名由桥而得。这是一座小巧玲珑的七孔古石桥,桥长25米,桥面宽4米,拱高4米,建于清道光15(1836)年,昔为沟通荔波至广西的重要桥梁。桥由麻石条砌成,桥身爬满藤蔓和蕨类;古色古香的桥下是绿得像宝石的涵碧潭。两岸古木参天,巨大的虬枝沿着桥伸臂,宛如巨伞撑在桥上。

小七孔的美在于水的晶莹剔透,多姿多彩,瀑布,溪流,小河流水。真可以说,小七孔 把水的秀丽多姿演绎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醉美多彩贵州之小七孔-- 瑶王寨--镇远古镇

乐在仙境的驴妹妹

68级跌水瀑布——涵碧潭上游长1.6公里的狭窄山谷里,沿高高低低的河床,错落着68级瀑布和跌水。这多瀑布千姿百态流水潺潺碧波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