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醉美多彩贵州之小七孔-- 瑶王寨--镇远古镇

68级跌水瀑布,水流多姿多彩的一路跌落,风采各异。

跌出风采68级跌水瀑布

小七孔风光

画中驴仙醉  大美在贵州醉美多彩贵州之小七孔-- 瑶王寨--镇远古镇

醉美多彩贵州之小七孔-- 瑶王寨--镇远古镇

人生就是五色瓶,酸甜苦辣交替着。沉浸在小七孔美景中的游驴,要苦笑一下了。先是清风单位有事,坐飞机赶回去了。驴车又卧槽,面包车停转了。晚上7点坏在高速路上了,幸亏电话求救,都均的高速路警还真不错,帮我们安排了拖车,叫来出租车拉人,还用警车带路把我们送到旅店。折腾了几个小时,到晚上9点多。旅店饭店是一个老板,我们终于安排好吃住,一桌水煮鱼热气腾腾,一桌饭菜还算丰盛。人在旅途遇到困难也正常,可贵在大家坦坦然然面对,高高兴兴的忍饥挨饿,晚上,等来郄师傅大家依然尽兴的饱餐一顿。由于修好车时间不定,约好第二天10点集合,大家可以睡一次懒觉了。
   都均一直下着雨,天沉沉的,预示着修车不会太顺利。中午,我们到大修厂取行李,告别郄师傅时,真不忍看他闷闷不乐的样子,司机师傅一路辛苦,和大家相处极好。我们继续下面的行程,他修好车去接我们。
   做最坏的打算,修车时间长,任丘朋友的行李装备车带回任丘,我和瞭望台要带着装备回程。反正咱是驴,背包也是一乐。这样,在雨中,就有了一队潇洒的驴,做了汽车坐火车,在当天晚上7点到达我们旅途计划中的镇远古城。
背起背包就出发

镇远夜景
    对 镇远古城一直存着非常好的印象。镇远隶属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长江水系上游和贵州东南部,地处湘黔两省的怀化、铜仁和黔东南三地区五县接壤交汇之处,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镇远历史悠久,自秦昭王30年(公元前277年)设县开始至今已有2281年的历史,其元代清代为道、府所在地达700多年之久。
  在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镇远积淀了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众多瑰丽的文物古迹和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城内氵舞阳河自西向东呈“S”型蜿蜒贯通全城,形成了“九山抱一水,一水分两城”山水城浑然一体、天人合一的独特的太极图古城风貌,被中外游客誉为“东方威尼斯”。
  镇远是中国山地贴崖建筑文化博物馆。城内古街古巷曲径通幽,石桥城垣错落有致,碧水晨雾姿态万千,春江渔火诗意盎然,有雄伟奇特、蜚声中外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龙洞古建筑群和明清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古城垣等160余处,观赏价值与科考价值俱高。其建筑风格为青砖黛瓦、高封火墙、飞檐翘角、雕樑画栋,每一块青石板、每一块青砖都记载着历史遗迹,讲述着千年古镇的沧桑。

这是我第二次来镇远了,古城的宁静朴实,历史内涵久远,还有那美味的酸汤鱼都给我留下深深印象。这也是我把镇远写入行程,带朋友共享古城的原因,我不太欣赏凤凰的喧嚣,更喜欢镇远,这样宁静的古城不多了。
    下了火车就近找到住处,刚装修不久的标间,干净有热水。50元一间。老板是残疾人,实实在在的。我们就住下了。带着大家去找老字号的酸汤鱼。还好9点了店里还是为我们做了一顿酸汤鱼。店虽小,酸汤鱼的味道绝对醇厚留香。江鱼鲜嫩,各种蔬菜,肉一起涮,好香好香的享受。到了镇远一定要尝尝酸汤鱼的滋味,哪叫一个醇厚鲜嫩。
饭后,游舞阳河夜景。那种宁静和秀丽的景色真真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