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梦里水乡--------单车新安江

清溪清我心,水色异诸水。借问新安江,见底何如此。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唐朝驴子太懒,写的游记也太简单了,就30个字,却能流传千年。我从小只知道李白是“诗仙”,后来老师告诉我,李白还是个驴子,而且还有两下子,常常仗剑江湖。再后来金庸老师又告诉我,李白是位旷世武林高手,千年难得一遇,石破天看了他的《侠客行》居然练就了绝世武功!估计他要是骑行川藏线,土匪都不敢抢他。偶像啊,那个时代没有单车,也木有灰机火车,更没有冲锋衣和骑行服,您老披着蓑衣,骑着毛驴走了那么远,要忍受多么剧烈的蛋疼啊!我辈骑行神马川藏,抑或东南亚四国,纵使新藏线也无法望及您的项背!
    可我辈也有我辈的难处,自从有了BBS,找驴子作伴或者搜攻略有了快捷的平台,可每次回来要交作业啊!道理很简单,你借用了平台的资源,那就要晒晒游记,大家共享,否则就像借了别人的钱木有还一样。于是乎每次都不能向您那样偷懒,不仅要美图,还要配上文字,不仅要有文字,文字还要煽情,有时候还不得不来点矫情!
    我为什么那么深爱新安江的山水,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心里感觉自己好像是生在那里。每次只要坐在新安江畔,脑子里总是闪过小时候的场景:夕阳西下,小芳骑在牛背上,粉红的碎花衣裳在晚霞的映照下格外显眼,虽然上面也有几块补丁,可怎么也干扰不了这个场景的和谐。两个扎着红头绳的小辫,随着牛脚步的节奏,和着春风的旋律飘飘荡荡。手里拿着我给她做的芦笛,“呜呜噜-----,呜呜噜-----......”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吹着,好像永远没完没了,而这个旋律也许只有我能听得懂。北河口过来的木船,有风的时候升着帆,帆吃足了风鼓鼓的,好像一个装足了面的破口袋,又像窗外的风吹着我的破蚊帐 ——-满是补丁,有点泛黄,可它对于木船的作用就像蚊帐对于我一样,不可或缺。这个和电影里的场景完全不同,电影里的帆是那样的白,补丁是那样的整齐,可我记忆里完全不是那个样子。无风的时候,三五个纤夫背着纤绳,唱着那没人能听懂的歌——也许根本就没有歌词,草鞋随着那歌的节奏在大堤上缓缓的移动,这就是滁河右岸,我的家乡,今天已经被现代工业吞噬殆尽了。
       倒班的屌丝始终就是那么的忙,由于近期人手不够,没有好意思开口向领导请假,一天就一天吧,哪怕只能看到新安江一眼,也能解多日的相思之苦。所以各位老驴少驴,公驴母驴,没有时间绝对不是您不出去驴的借口。
    D1:大厂——南京——绩溪——歙县
      下夜班回到家就10:00了,匆匆吃了点早餐,抓紧睡了两小时,12:50等风玲到家后立即出发。去赶15:40南京到深圳的K25,到火车站风玲说还木有在火车站前拍过照,那就拍吧:
梦里水乡--------单车新安江

还算不错。K25到绩溪木有晚点,20:30晚几分钟就进站了,于是连夜赶往歙县21:40到达绩溪歙县界碑:
歙县人民欢迎您的字木有照全。

皖南的气温要比南京高,水田里蛙声一片,而我已经好久没有听到过蛙鸣了。今天是农历二月十八,月亮升的比较迟,刚刚爬上上岗,皖南的山水在月光的映照下格外美丽。这种美景,无法用相机来表现,语文不好,所以省略3000字。近23:00到达歙县。

D2:歙县古城——鱼梁——鲍川——南源口-----漳潭——深渡——昌溪——石潭村——霞井——北岸镇——歙县
早起,(其实也不算早,风玲赖床的习惯要改改),菜场草草吃了早餐——6个肉包子,然后带4个路上吃。我觉得自己早上特能吃。

徽州古城:

这里可以骑车:

游毕徽州古城,沿新安江顺流而下:

鱼梁坝风光: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故地重游,也要帮老婆在我当年照相的地方来一张:(记不清这个房子叫什么关了)

两年过去了,古桥依旧:

江边洗衣服的人们:

琳村古村落,这里需要停车细细体味,这是自然的古村,没有任何人为修饰复建,没有一点商业,甚至没有人来游玩,这里与世无争,真的能清净人心,荡除贪欲,真希望老了能和风玲住在这里,每天在新安江畔走走:

鲍川飞渡:
梦里水乡--------单车新安江

到了我前年看到鸬鹚的地方,今年鸬鹚不再,可风景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