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冰雨,也许与雨有缘

受《我的背包十年》影响,原准备今年跟随夜雨户外去西藏,纠结一个月后最后决定参加夜雨户外的北疆活动,独行北疆。D1   9月3日下午1:30分我搭乘飞的从长沙飞往乌鲁木齐,在近6个小时的飞行中感觉自己并不寂寞,一路上与同机的3位不同年龄层次的人交谈,这时才发现俺不是原来的俺,抵达机场已是晚上7:30分。出机场后寻找的士,呵呵,第一次发现乌鲁木齐的的士停车费要旅客支付5元大洋,是否被宰了暂且不说,只要平安抵达就好;这时接到夜雨户外领队大沈的电话,俺是唯一在此次行程中出发前没与领队电话联系的成员,哈,让第21的领队受“精”(惊)不少,深表歉意!根据出发前夜雨户外短信提示,直奔奇台路565号同盛快捷酒店与领队会合。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你懂的哈,与团队成员见面、自我介绍;印象最深的是:山东“哞哞”、福建的“四大天王”。

第一天夜雨户外的行程开始,为了不被遗忘每天的记忆,俺专门带了个小本本简要记录每天的心情与消费,呵呵。早餐很简单,到新疆就是吃馕,加上一瓶矿泉水解决了一顿早餐,相比在家的每个早餐俺是特别注重滴,早餐必吃,而且是每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上午8:00准时从乌鲁木齐出发,第21期夜雨户外团队成员共31人(含领队)通过在车上3分钟的相互自我介绍,俺已深刻记忆下:上海的开心果俩口子、天津8264俩口子、广东佛山的十三姨、深圳的新婚夫妇、江苏南通潜水的周大哥。我们抵达魔鬼城附近已是下午2:30分左右,因时差,此时发现自己的肚子在抗议,咕咕作响,团队成员在魔鬼城附近的周边路边店AA解决中餐。俺叫上一份拌面,18/份,那个分量足啊,也许第一次吃拌面,感觉味道不错,有嚼劲,我喜欢!嘿嘿,俺一个人全吃完了。

魔鬼城欢迎俺!抵达之后发现与南方的周边环境完全是天壤之别,整个就没一颗树,太阳晒得让人无处藏身。

下午400---7:00坐车前往布尔津县城,初来咋到,感觉该县城特干劲、房屋千遍一律的是多层建筑,几乎看不到高层。
当然最重要的是放下行李之后与山东哞哞去夜市看看,吃当地小吃狗鱼。

因新手上路,图片暂时没学会压缩,学习中。)

今日的行程主要是去五彩滩、中哈边界。早餐是布尔津包尔萨克+奶茶。原来不知道包尔萨克是啥?嘿嘿,就是俺这边的油饼,奶茶是咸的,头回喝这种口味,只要不浪费,早餐标准是10/人,包尔萨克随你吃多少。从布尔津县城坐车驱往五彩滩并不远,大概也就是30分钟车程。我曾在夜雨户外的网站看过五彩滩的图片,此行到实地一看,呵呵,感觉还是来早了半个月时间,树的颜色层次感还不是很明显,为避开国庆高峰与提前一个月下单订机票,之所以提前。俺背着个单反,因不会拍飞跃的镜头,让山东的哞哞在五彩滩跳N多次都没拍下精彩瞬间,遗憾咧!

在下午2:00时我们抵达贾登峪,此时天空不作美,下着雨,贾登峪一下雨,气温明显感觉下降很多,赶忙从背包里拿出毛背心穿上。中餐在贾登峪的餐馆里解决,全素40/人,八菜一汤,填饱肚子要紧,没啥讲究的。吃过中餐,我们换乘景区车辆前往喀纳斯中哈边界界碑。说来不相信,山下下着很大的雨,山上阳光明媚,这就是天意!呵,在中哈边界界碑俺们的夜雨户外的领队大沈成了抢手货,争着与其留下难忘的时刻。

下午6:30分俺与山东的哞哞站在白哈巴村庄的半山腰看景色,湛蓝的天空飘着白云,一缕夕阳照射在小木屋周围,白桦树也渐渐呈现出黄色,我就是喜欢这种秋的感觉,夕阳无限好!这是在南方城市难以看见的。

晚上10:30后的白哈巴有点冷,俺穿着单层户外冲锋衣(没有内档)+ 毛背心
,关节带着护膝,感觉还是有一丝凉意;不过天空的星星亮晶晶,一眨一眨,其实浪漫的事情很简单,此时此景触景生情。。。。。。据说,在晚上12:00左右同住小木屋的广东朋友出去看到流星,嗨,都是瞌睡若得祸,俺眉闭眼闭的,那双眼睛实在睁不开了,赶快窝窝。

早餐在白哈巴解决,俺叫的是一份清汤鸡蛋面20/份,感觉到新疆不吃牛、羊肉真是一大遗憾!大约在上午10:00左右我们乘车从白哈巴出发,准备去观鱼亭---喀纳斯湖。到景区后换乘景区车辆不到半小时车程就到观鱼亭的山脚。此时的喀纳斯天空中飘着云海,感觉人在仙境一般,N年前我看过美国电影《云中漫步》,呵呵,就是那种感觉!美啦~美啦,整个团队的人不停地哇、哇、哇感觉就象一片青蛙叫声(请第21期北疆之行的队友看了不要将俺踢出群哦,呵呵)。听说早几天下了雨,今天天空突然放晴,所以能看见云海与雪山。接下来,将徒步千余个台阶,俺身上的负重比较多,一个单反、一个腰包、一个35升的背包,额的神!这是考验体力与耐力的时候。不过俺有信心,因俺一直喜欢运动,属于健壮型的,哈!对了,这里得提醒准备整装待发的盆友们,千万记得带上护膝,因徒步台阶对关节损伤较大,用了护膝可以缓冲对关节的磨损。估计也就是行走2个小时,我与山东的哞哞(此行中的搭档,也是独行者)到达山顶,期间我们就用了2块黑巧克力、2小块猪肉脯(在新疆不能称,只能叫大肉)、2块山东东阿阿胶膏、半瓶水补充能量。同样,下山徒步到有景区换乘车的位置,我们去喀纳斯湖转转,同行的还有江苏南通的周哥、曹哥。在喀纳斯湖俺们4人被一个旅行社捡了,听说去喀纳斯湖要乘坐快艇在湖中兜一圈,我们4人决定放弃。在下午2:00左右我们4人分头行动,我仍就与山东的哞哞一起,我们在喀纳斯服务中心叫上一份快餐50/人,解决温饱问题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