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漷县到西南四环的一些骑行感受!

4月20-21日借着去弟弟家的机会,亲身感受了一下从漷县沿着漷马路,亦庄西环路,三台山路和南四环道路的真实状况,下面写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20日早上6点10分从漷县出发沿着漷马路向第一个目标马驹桥前进(为了给自己一点心理暗示我把全程分成了几段,按段骑行那样就不会觉得好远了)。漷马路给我的总体感觉是路面不错,就是有点狭窄,早上车不是很多,但是偶尔经过的大车还是会对骑行构成不小的威胁。虽然有点小顶风一路我骑得还是很轻快,没什么感觉就已经到了马驹桥。但是在马驹桥的时候我有点发晕了路口很多不知道该走那条路了,还好手机上面有地图才不至于走冤枉路。从亦庄开始我是沿着亦庄的西环路走的,这条路线说实话真的不错,路平车少人少很适合骑行,就是偶尔有路口的红绿灯,我选择是停下来等灯,安全第一嘛!不多说一路顺畅到了南四环的肖村桥噩梦从此开始,哈哈哈。。。车多,人多,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多,逆行的多,尤其是骑电动车的在路上非常的可怕,通常是悄无声息的从你身边飞驰而过,或者是迎面驶来,真是非常不安全的交通隐患。我还要说的就是北京的立交桥有的设计简直是说不出的悲愤,通常只考虑机动车的方便而把我们非机动车至于危险的境地,可是我们才是真正的弱者。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马家楼桥,非机动车向东和向西的辅路竟然是同一条,而且有好几个路口和转弯,机动车时不常的从我们身边疾驰而过,简直是太危险了。在那里我选择了推车前进。悲哀的是回来的时候在经过那里时还差一点走错方向,更加危险的是差点没被逆行的摩托给装上还好我反正迅速。对了现在四环有一段在修路不是很好走,不过可以通过。大约9点多到了弟弟家,旅行结束。全程来回108公里。
  • 慧海
其实,LZ应该把每次的骑行感受,在一个帖子里持续更新,无需另外开帖。这样,等一年下来您就能发现,自己曾经走的很远、看到了很多他人无法看到的景色,回味起来也趣味无穷。

慧海 发表于 2013-4-25 09:34 其实,LZ应该把每次的骑行感受,在一个帖子里持续更新,无需另外开帖。这样,等一年下来您就能发现,自己曾 ... ...

很好的建议,以后会有所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