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南太行山风光系列---画山

前面我发了几帖<<南太行山风光系列>>图片,有的朋友建议再加些文字说明或攻略.建议提的很好.可是我的确不擅长这方面的事.我发片片只是想把自己眼中的风景与大家分享.想去的朋友只要有地点,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个人的出行方式,时间,目的都不尽相同,攻略未必能面面具到.太平洋能做的就是这些了,非常抱歉,望观友见谅.谢谢.
  下面书归正传:

画山,位与河南林州石板岩乡与山西长治张家凹村两省交界处.属山西省地界.我们是从河南方向徒步上去的.路线是:从林州石板岩乡所在地出发,向南顺公路行300米左右,右手方向走小路上山拔高约300米到一崭观光公路后,顺公路左行过鲁板豁后继续南行到艾蒿坪后,从右手方向上山(走小路拔高约900米)到达画家村.画山就在村东约500米处.山体如刀劈斧削,山崩地裂一般,很是壮观.俯崖观涧,深不见底,令人头晕目眩,腿脚发软.但风景如画,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