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我曾这样活过,纪念2012年滇藏骑行

我曾这样活过,纪念2012年滇藏骑行         骑行西藏是由来已久的一个梦想,就仿佛那是一种召唤,让人无法抗拒。        在这里我将以日记的形式来书写自己的这段经历,算是一种纪念吧,毕竟已经回来一年了。回来后的生活,紧张又忙碌,也让自己反省了很多,关于工作、关于生活、关于旅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比之前还要盲点或者说是更加明确,却又做不到,那曾经说走就走的勇气不知跑到何处去了。
        好了,闲话少说,开始那梦一样的旅程。
继续哦~期待大片!

骑行滇藏线第一天(丽江——宝山村)  2012.05.13
        计划了很久的滇藏骑行,终于要在今天开始了,早上7:30五个人在院子里收拾装备,心里一直在想,这不是做梦吧,清晨的古城很安静,在大水车处五个人合影(老七、天赋、小刘、记得、我),算是给我们这次骑行开始的一点纪念吧,
        骑出古城在路上寻找吃早饭的地方,第一次负重骑行,没想象中的那么痛苦,或许这仅仅是开始,不感觉罢了,这多少让心里有些安慰,在快到郊区的时候,几个人在路边吃早饭,没多久另一队骑行的四个人路过我们,彼此打过招呼,没想到这刚开始出发就遇到骑友了。
        吃过早饭继续骑,从古城到拉市海这段路我之前骑过,有一段大上坡,因此心里有所准备,在开始上坡的时候并不是很痛苦,这不得不让我想滇藏线也不过如此嘛(事实证明这是坑爹的想法),过了拉市海后,路况很不错,都是平缓的柏油路,路边有树丛,虽有烈日照射,但也不是很晒。
        在经过又一个缓上坡后,到达雄古观景台,可远眺金沙江,年前包车去中甸的时候就来过,那会不收费,没什么人,现在还是不收费,只是人多了不少,在这遇到了早上的那四个骑友,大家合影后,便开始一段很长的下坡,虽然平路和上坡我骑得挺快,但是就怕下坡,不停的刹车再刹车,搞得其他人都以为我出了什么状况。
        最后实在不好意思了,开始试着放开点速度,至少不会被甩得看不见前面的人。下完大坡后,便开始了此次滇藏线第一段搓板路,要只是搓板还好,顶多就是颠簸些,但架不住来来往往的汽车都疯了似的开啊,那一路尘土飞扬的,可视范围就四五米,也让我着实领教了什么是搓板路的概念。
       在快到迪庆的时候,又遇到了另一队骑友,只有三人,但看样子都很猛啊,停下随便聊几句,顺便等后面的队友。
       所有人到了后,第一句话就是“这真不是人走的路”,这会时间还早,简单休息后,一帮人又开始出发了,过了大桥就是进入了迪庆州,也就是快到虎跳峡了,考虑到上次在这边吃饭,吃得不给力,就决定继续往前骑,找个地方吃路餐,看到之前过去的骑友都在路边的饭店午餐了,我们还是忍住了,直到最后被晒得受不了了,才在路边的一片树荫下开始午餐,骑车跟爬山一样,只要一停下就别想再起来,五个人饭后在草坪上竟开始午睡了,好在时间不长,完事后,五个人晕晕乎乎的骑着车,枯燥的午后骑行就这么开始了,即使身边就是金沙江也丝毫提不起兴致欣赏。
       在虎跳峡景区入口,游客很多,穿过人群的时候被N多目光注视,好不自在,到达虎跳峡的时候,打电话咨询了喷子,他给的建议是让我们直奔宝山村,为的是能为明天的爬坡减轻些负担,直到晚上7:00我们才赶到宝山村,入住了第一家客栈“骑友之家”,整体感觉都很好,晚餐被我们五个人疯了一样抢光,然后给老七修车座,据说明天的坡很给力,祈祷吧。
期待下文
给点图吧!!!!!!!!!!!!!!

骑行滇藏线(宝山村——香格里拉)  2012.5.14
      无论是那个论坛的游记都说了相同的一点,去中甸的路上坡很多,而且喷子给提供的路况也说到这个,于是早上我们8:00出发,刚一开始就是缓上坡,而且在骑出去10公里后,开始飘小雨,所有人都没把这雨当回事,全部精力都用在了爬坡上,看着眼前山腰上来来回回的“Z”字型山路,我那心就已经凉了一半了,本来还能踩动的脚踏,这下可好,完全被心里的暗示给搞完了,没办法停车休息吧,谁想就是这天气突然又不给力了,原本的小雨这会却有变大的趋势,四处看看没有避雨的地方,只能穿着雨衣继续骑了,不过这次我学精了,不抬头看山腰,只看眼前四五米的路,这样果然好很多,虽说还是在上坡,但已经好很轻松了,只是被雨水浇的还是有些不舒服,最后雨衣完全形同虚设,最多起到挡风的作用,好在不用被太阳烤着走了,就这样一路雨一路坡的骑,几次看到一个转弯都天真的以为那就是垭口了,但几次下来都是假的,索性不去想垭口到底在哪了,就低着头骑,累了就看看周围的风景,但都是雾,原本的林海根本看不到。就在这极度郁闷的时候,雨突然又大了,而且小刘的车爆胎了,这刚出发第二天就爆胎的伤不起啊,没办法,这会雨也大,干脆原地休息,吃午餐,几个人帮小刘拦了一辆面包车,他先去修车找住处了,雨还是没有要小的意思,还得顶着雨骑,正要骂街,就发现垭口已经出现在眼前,这也算给个心里平衡吧,而且垭口下面不远出就是一户人家,停好车在老乡家的火炉旁烘烤衣服,看着他们一家说说笑笑好羡慕,自己一直抵触来自家庭的关心与温暖,强迫自己去过那种没有家的感觉的生活,一次又一次的让家人担心失落,现在想想真是幼稚,今后自己的生活一定要改变,对于家人我亏欠的太多了。
       雨稍小些时,出门看到眼前的景色,让我一下子呆住了,进出的房屋,屋后的山,山腰的云,这一切在雨后呈现出了一种不真是的美,以及一种可以让人内心平和的静。
       待雨停了,衣服也烘干了,路还是要继续的,好在后面的路相对好很多,没有大坡,一路的速度也小超越了一下,两边的景色都像童话般一样迷人,甚至都不想用相机去拍,希望那些画面永久的印在脑海中,那是只属于我的世界。
       在飞车的时候,感觉脚踏传来不和谐的感觉,怎么会左右晃呢?停车查看,神啊你这是在玩我吗?就见中轴神奇般的跑到外面了,而且轴上也滑丝了,第一反应是完蛋了,这车找不到专卖店,指定修不了,但当时也得先到中甸再说了,一路晃啊晃,不停的用脚踢中轴,就这样,几个人陪着我在晚上18:00的时候到了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也是在这里第一次被人问是从哪里骑来的,当时随便回答一句,满脑子是想着哪能修车。
       由于,被雨浇,老七感冒了,记得身体不舒服,我的车又不给力,大家决定明天休整一天,晚上接到馍馍和老妈的电话,心里好温暖。

骑行滇藏线(香格里拉休息)  2012.5.15

早上睡到自然醒,虽然是第三天,但能睡到自然醒还是很爽的事情,在外面随便吃了早点,就跟小刘出去找修车的,别看中甸地方不大,但修车的还真不少,只是水平不敢保证了,人是都非常热情的,也着实让我感动,他们自己如果修不了,会很热情的给你指路说哪哪有个修车的非常好的,一直找了四家,最终在一个大爷那搞定了,只是他修车的方式比较野蛮,我问大爷“这车轴成这样了,能修吗?”,大爷不答话,反问到“损坏点外观你在意吗?”,我心想这是有门啊,当时一口答应了“行啊,只要修好能骑就可以”,结果大爷放下改锥,拿起了铁锤,我心那个悔啊,大爷每敲一下,我心就跟着揪一下,小刘在旁边看着,说到“其实要是这样,我也能修的......”,只是看到我的眼神,他闭嘴了。
      车子搞好后,回到客栈闲来无事,在古城转转,跟年前来的时候比,只是人多了些,一样没有太出众的地方。晚饭在昨天同一家东北饭馆吃的,老板还是一日既往的热情,而且实在,让我们这些在外的游子倍感亲切,想着明天又要出发了,晚上海华丝早点休息的好。

是直播吗?
看起来像直播
好贴,值得收藏,大家都顶
冰封的火种 发表于 2013-4-25 10:35 骑行滇藏线第一天(丽江——宝山村)  2012.05.13        计划了很久的滇藏骑行,终于要在今天开 ... ...

老弟,要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