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

广东

广东五一自驾游线路分享

春天的脚步一天天临近,又到了赏花踏青的时节。在汽车时代,汽车不只是人们的代步工具,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人们出游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自驾游慢慢走进人们的生活。周边有许多开车春游的地点,可以利用周末和节假日,自驾远足,去寻找春天的气息。

2013年4月29日—5月1日(根据国家安排,今年五一放假时间为:4月29日——5月1日三天
五一期间高速免费通行
休闲阳朔西街——梦幻漓江山水3天自驾游路书

桂林阳朔自驾游来回全程大概900公里,五一期间高速免费通行;90%是高速路,余下的是国道和省道,路况良好,一般的家庭小车皆可行走;
广州到阳朔除了有30公里是省道外,其他路段已可全程走高速,路程大概420公里,行车时间只需4.5个小时;

D1: 广州——阳朔

08:00分在G1501(原西二环)炭步服务区集中,8:15分前往阳朔;
      (请车友们出发前做好汽车的例行保养,以免因车辆故障而影响游玩的心情);

九点十分左右,广州、深圳、东莞及广东其他地方的车友在G55二广高速(即广贺高速)的龙甫服务区(如下图)汇合,一起浩浩荡荡奔向阳朔。

车友们一路欢歌,中途于怀集午餐(含)。全程约420公里,下午3点左右到达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的银子岩,有一句经典话是这样形容银子岩的:“游完银子岩、一辈子不缺钱”。银子岩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台式溶洞,现已开发了游程约2000米,分为下洞、大厅、上洞三个部份,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特色景点数十个,以音乐石屏、瑶池仙境、雪山飞瀑[三绝]和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三宝”为代表,让您领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下午5点半左右到达阳朔县城,安排入住酒店,晚餐(含)后大家可以自由游览长600米,宽仅6米,近1500年有历史的阳朔西街(洋人街),与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在西街狂欢.......

住:阳朔准四星酒店(阳朔西街口大酒店或阳朔公园度假酒店)

D2: 阳朔——图腾古道——漓江

早餐(含)后前往图腾古道景区,景区反映甑皮岩这一代表12000-7000年前桂林先民居住、生活、宗教、狩猎和墓穴文化的实景展示基地。远古之门从这里开启:“甑皮岩人”虽然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的迷团,但图腾从独特的角度以独特的方式全新演绎万年情怀解读这些千古之迷,古道引领着我们穿越时空追寻万年前的桂林人曾经在史前世界独领风骚的场景.........
       中午在阳朔县城进行午餐(含)。

下午1点左右前往拥有1400多年历史的阳朔兴坪古镇,搭乘渔家小船或竹筏欣赏兴坪漓江的美景,静静体会人在画中游的美妙感觉,并可以在“2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实地”前留影,一览漓江绝美景色古朴的村舍,连绵的山光水色,让人流连忘返。车友亦可在河滩边亲密接触清澈的漓江水,以秀丽的漓江山水为背景留影。

下午18:30左右 回到酒店,晚餐(自理)后大家可以继续游览长600米,宽仅6米,近1500年有历史的阳朔西街(洋人街),与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在西街狂欢.......有兴趣的车友还可自费观赏张艺谋导演的大型山水实景剧----印象·刘三姐

住:阳朔准四星酒店

D3: 阳朔——广东

早上睡到自然醒,早餐(含)后自由活动,可自由闲逛阳朔西街或阳朔十里画廊或前往刘三姐和阿牛订情之地——大榕树.........
      12:00左右进行午餐(含)。
       午餐后,下午1:30左右返程,回广州、深圳,结束愉快旅程。

五一自驾:向粤北出发——英德英西峰林、连州地下河、千年瑶寨3天休闲自驾游

本次粤北自驾游全程大概600公里,五一期间高速免费通行;90%是高速路,余下的是国道和省道,路况良好,一般的家庭小车皆可行走;

英西峰林走廊:
       英西峰林位于广东省英德市西南的九龙、黄花(包括明迳、岩背)两镇之间。内有1000多座呈线型排列的石灰岩质山峰,有大大小小的河流溪涧穿绕其间。整个景区绵延二十余里,是目前我省发现的最长的峰林游廊。英西峰林走廊形成于二亿多年前,其地质结构和桂林大致相似,均属峰林、峰丛地貌。
       1990年,北京大学地理系陈传康教授对峰林走廊进行考察后,评价甚高:飞借桂林山,漓江换明迳,游廊迎奇景,簪峰镇九龙。他认为是广东目前已发现的最长峰林走廊,并欣然命名“南天第一峰林风光”。在延续2O多公里的旅游景区内,山势雄伟,景色奇特,大小溪涧、河流穿绕其间,千姿百态的山峰、神秘莫测的岩洞、嶙峋怪异的岩石、变化无穷的云海、雾景、竹林、农舍星罗棋布点缀其间,浓郁乡土气息的田园风光,置身其间,大有蓝天、青山、碧水回归大自然的神韵。风光绮丽、景致醉人,除迷倒中外游客外,也成为摄影爱好者猎影之地。共有数十个景点,峰林风光较为集中的地方是公正、溪村峰林和千军峰林。

连州地下河】:历经两亿五千万年形成的地下奇观——【连州地下河,它分三层游览,面积达5.3万平方米。游人首先游览陆地层,它的钟乳石形态各异,变幻出万千,有笑口常开的“弥勒佛”、有庄严肃穆的“关公”,有哭倒长城的“孟姜女”,还有轻烟袅绕的“古炮台”,其它诸如花鸟虫鱼、林中百兽、瓜果珠玉等,不一而足。游客参观完上两层的陆地层后,下到底层,可见一条暗河向山洞的深处延伸,神秘诱人。乘舟游览,可见河道蜿蜒曲折,时而开阔,景象壮观;时而狭窄,最窄处仅1.6米,钟乳垂悬、伸手可及.十分刺激。沿途经“香蕉峡”、“莲花峡”、“龙门峡”三处峡谷, 两岸遍布的钟乳石千姿百态,如仙如佛,简直是在参观石雕公园。

瑶族篝火晚会:喝一碗瑶族同胞敬上的瑶家水酒,观赏瑶族歌舞特有的民族风韵,更可与瑶族同胞一起载歌载舞。有幸者身穿瑶族服饰,选择悉心瑶家姑娘为"妻",手挽手,对歌对酒、欢欣起舞。
D1: 珠三角各地——英西峰林——连州

09:00于广清高速狮岭服务区集合,
    9:10  沿广清高速——清连高速公路飞驰,一路欢歌,约1个半小时车程到达英西峰林,于英西峰林用午餐(品尝英德特色农家宴)
    13:30  游览英西峰林
     16:00   前往连州
     17:30   入住酒店
     18:30   晚餐,晚餐后自由活动

住:连州(四星)

D2 :连州地下河——湟川三峡——瑶族歌舞晚会

07:30   统一叫早
    08:30   车队出发,前往连州地下河。
     连州地下河溶洞,上下共分三层,全长1860米,最高处 47.8米,最寬处53.6米,可供游览面积达4.3万平方米。洞內四季气温常年保持在18℃左右,湿度96%-98%,含氧量为21.4%-21.6%,二氧化碳含量在0.01%-0.019%之间,空气新鮮,冬暖夏涼。地下暗河位于下层,水流由北向南,蜿蜒曲折十八弯,经过三个美丽的峡谷: "龙门峡"、 "莲花峡"、 "香蕉峡",全长1400米。它穿过四座山头的底部,河道水面平靜,流速缓慢,最宽处有10米,最窄处仅1.6米,水深1-7米,沿河两岸布满石钟乳、石英、石柱、石花、石幔等,形态万千,有飞象过河、小鸟啄虫、八仙过海、狮子座莲、地下龙宫、海狮迎宾等石景。而陆地第二层和第三层则有佛光普照、东陂马蹄、关公神像、巴西仙人掌、南天门、连州州汉白玉鵲橋、恐龙化石、孟姜女哭长城、仙人洞、伊甸园等景点,绚丽多彩,令人留连忘返。

12:30   品尝连州特色午餐
    13:30   返回连州市区后自由活动
    18:00   晚餐
    19:00    晚会后自由活动

住:连州(四星)

D3 :千年瑶寨——广州

08:00  统一叫早 早餐
    09:00  车队出发,前往千年瑶寨。
    此寨建于宋代,至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据专家考证,南岗是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古老、最有特色的瑶寨。瑶寨有瑶族歌舞表演,整个寨子逛个遍就一个小时左右。路上会经过赫赫有名的“万山朝王”。一大片开阔的平原上耸立着无数的小山包,环绕着远处中间一座较高的山峰,看上去真得有点象一大片小山在向那座大山俯首朝拜一样,和张家界的“神兵点将”有异曲同工之妙。

12:00
     午餐后自由返回广州,结束愉快的行程。

五一桂林阳朔山水—龙脊梯田少数民族风情4天自驾游
D1: 广州——阳朔

08:00分在G1501(原西二环)炭步服务区集中,8:05分前往阳朔;
中途于怀集午餐(含)。全程约420公里,下午3点左右到达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的银子岩,有一句经典话是这样形容银子岩的:“游完银子岩、一辈子不缺钱”。银子岩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台式溶洞,现已开发了游程约2000,分为下洞、大厅、上洞三个部份,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特色景点数十个,以音乐石屏、瑶池仙境、雪山飞瀑[三绝和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三宝”为代表,让您领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下午5点半左右到达阳朔县城,安排入住酒店,晚餐后大家可以自由游览长600米,宽仅6米,近1500年有历史的阳朔西街(洋人街),与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在西街狂欢.......

D2: 阳朔——图腾古道——漓江

中午在阳朔县城进行午餐(含)。

D3: 阳朔——龙脊梯田

早上睡到自然醒,早餐(含)后自由活动。
      12:00左右进行午餐(含)。

下午1:00左右前往龙脊梯田(含),需大约2个小时。下午3点30分左右到达龙脊梯田,入住龙脊梯田最有壮族风情的旅店。入住后,前往最佳观景台游览壮观的龙脊梯田,座座山川、连绵的吊脚楼,构筑了龙脊山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那每个山谷中壮家的吊脚木楼群在光芒映衬下,也越发显得迷人让你仿佛置身在远古的年代……

下午6点半左右享用壮族特色的农家晚宴。

住:龙脊吊脚楼

D4: 龙胜梯田——广东

早上想看梯田日出的车友可6:00起床,徒步前往最高观景台,观赏壮观的龙脊梯田日出……

早上8点30分左右进行早餐,早餐后返回广东,结束愉快的行程。

备注:1、不想那么快回广州或不想太累的朋友可以选择在贺州或桂林住一个晚上,第二天再回。

2、贺州的著名景点有姑婆山和黄姚古镇,桂林的著名景点有象鼻山,有兴趣的车友可继续游玩这些景点。

51潮汕自驾游:宁静海岛成为偷闲加油站

▲出发理由:曾经到汕头南澳岛游览几日,虽然要过渡,但不同寻常的景致和渔村渔民的生活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距离汕头不远的潮州地界,风景秀美的凤凰山上的天池非常特别,由此眺望海拔1497米的粤东最高峰,云雾缭绕,也很壮观。凤凰山被认为是畲族的发源地,畲族山村——李工坑村深藏在群山中。

▲靓景推荐:
  石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可谓汕头八景之首,处韩江、榕江、练江三江汇流出海口,是一个海湾环抱的天然滨海风景名胜区。区内陆域是典型的花岗岩地貌,43座峰峦蜿蜒连绵,楼台亭榭相映,从北市区海滨眺望,恰似一盆山水盆景。
  汕头中信高尔夫海滨度假村(国家AAAA级旅游区):位于汕头南区的龙虎滩,配套有四星级度假酒店,国际标准18洞的高尔夫球场依山而建。
  南澳岛生态旅游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有许多出名的景点,如青澳湾,位于南澳岛东部,海湾似新月,海面如平湖。金黄柔软的沙滩绵延2400多米,坡度平缓,沙质洁净,延伸至水下百米以外,是广东省两个A级沐浴海滩之一。总兵府(又称总镇府),为明、清近170任总兵、副总兵驻地,统辖粤东、闽南、台澎海防事务。现原址已复建为具有明代特色总兵府。府前有一棵榕树,为“郑成功招兵树”,1646年民族英雄郑成功在该树下张榜招兵收复台湾。府内有郑成功塑像、明清碑刻、鸦片战争时古炮等。
  南澳风力发电场游览区:位于东半岛果老山脉。是亚洲第一大海岛风电场,蔚为壮观的风车阵耸立在南澳岛草木葱郁的山巅,上接万仞云空,下连千里沧海。另外,南澳还有千古藏金之谜“金银岛”、雄镇关、长山炮台等景点。

▲线路推荐:
    A线:南澳宋井→青澳湾旅游度假区→金银岛→海上渔村→总兵府招兵树→风力发电游览区;
    B线:石风景区→中信高尔夫海滨度假村→潮阳莲花峰旅游景区→钱澳炮台→加坑烽火台。
  除了上述线路之外,还可以串游潮州,到潮州游览韩文公祠、湘子桥、开元寺,在此推介凤凰山天池,附近的畲族村庄——李工坑村也可以一往,那里的凤凰茶远近闻名,相隔不远的凤凰镇有“中国乌龙茶之乡”美称。

▲行车路线:从广州、深圳经324国道(广汕公路)或广惠,深汕高速公路可直接进入汕头市 石风景名胜区。此外,南澳距汕头市11.8海里,距深汕、汕厦高速公路16公里。环岛公路68公里,岛上有多处停车场,每天海渡往返澄海莱芜,汽车也可以过渡,轮渡时间约需40分钟。

▲旅游秘笈:
    1.汕头饮食风味独特、式样繁多,有鱼丸、鱼饺、鱼面、牛肉丸、蚝烙(以鲜蚝粒加鸭蛋、薯粉为原料,在平底锅中翻煎而成,吃时佐以汕头鱼露、辣椒酱,酥香味美)、鲜蚶、鱼什锦汤、棕球、糯米猪肠等。
    2.汕头特产丰富,有抽纱、林檎(番荔枝)、橄榄菜、牛肉丸、猪头棕、老妈宫粽球、沙茶酱等。

51河源自驾游:亲吻绿色恬美的万绿湖水

▲出发理由:有人说,河源是能让浮躁的心灵平静下来的地方。这里既可以看到秀美的乡间山水,感受到纯朴的客家风情,又能体验温泉之旅的全新感觉,了解恐龙故乡如何实至名归,实在是乐也融融。

▲靓景推荐
  万绿湖:在地球的整条北回归线带,几乎全是沙漠或干旱草原,唯有三处得天独厚的地方才拥有一片绿色,而万绿湖就是其中的一处。水,是万绿湖的魅力所在。万绿湖的水域壮美,湖面总面积达370平方公里。她的水质纯美,湖水来自青翠的山林,清澈、纯净,无污染,可直接饮用;她的水性恬美,一年四季水温几乎恒定;她的水色秀美,湖水颜色碧绿,由近及远地由墨绿向浅绿转淡,湖水还会随着太阳照射角度和光线的不同而在一天里产生几种不同颜色。
  野趣沟:在野趣沟,最大的乐趣就是可以随时遇到意想不到的惊喜。野趣沟面临碧波万顷的万绿湖,三面山势层峦叠嶂,古藤巨树遮天蔽日,飞瀑流泉百重千层;以树奇、石怪、沟幽、水秀之独特的原始山水展现自然风光。
  苏家围:地处东江与久社河交汇处,三面绿水依依,十里翠竹绵绵。既有“小桥、流水、老屋、古树”的山村气息,又有“江风、竹影、渔歌”的水乡韵味。在这个被称为“南国画里的客家乡村”的小小村落里,保留了18座原始风貌的客家府第式民居,留下了苏氏宗族近800年的遗迹,也浓缩了客家千年的文化。
  苏家围保存着18座府第式的明清客家民居,例如围龙屋就是一种富有中原特色的典型客家民居建筑。

▲旅游秘笈:1.河源距广州198公里,全程通高速,自驾车只需2个小时左右。万绿湖码头有到各景点的游船,船票约100元,湖区最美的景点是镜花缘。2.建议住河源市内的酒店,河源市有二星级以上的宾馆酒店20多家,大部分可讲价。推荐金碧花园,是别墅式样的酒店,四星级的标准,标价298元。3.早餐一定要去吃猪脚粉,苏家围的乡土风味农家饭菜也不可错过,还有万绿湖的鱼,鲜美异常,“鲩鱼煲”和水月湾的煎炒小鱼都让人一吃难忘。4.强烈推介的客家娘酒、五指毛桃和栗子。可以购买的土特产还有东江米粉、酸萝卜、顺天红薯干、竹木工艺品、紫金辣椒酱、连平香菇等。
快乐的鱼池 发表于 2013-4-25 21:45 休闲阳朔西街——梦幻漓江山水3天自驾游路书桂林阳朔自驾游来回全程大概900公里,五一期间高速免费通行 ... ...

很细致的路书
快乐的鱼池 发表于 2013-4-25 21:56 51河源自驾游:亲吻绿色恬美的万绿湖水       ▲出发理由:有人说,河源是能让浮躁的心灵平静下来的 ... ...

玩的资源真丰富~
虎啸风吟 发表于 2013-4-25 23:07 很细致的路书

谢谢虎兄支持,,
可惜五一还没回广东,不然就去海边玩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