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原创] 随梦---环海南骑行

满目苍翠

路遇一骑友,是吉林延边的小伙,他说那车是在海口买的二手车,一个人要从海口骑到三亚去。背了个大包,车座调的很低,背包也调低了,为的是骑行时,那背包能够用后衣架给托着。想法不错,可那骑行姿势,长途也太累了。

小伙一身休闲装,没有骑行服,没有头盔,一辆烂车照样走天涯。唉!也是烧啊,也是有病。

骑行本是件苦中取乐的户外活动,没有其中的过程就不会有其中的快乐,在某些人眼里那叫“犯病”。
   博鳌的出名,是因为那里曾开过论坛大会,曾有些国家元首出席。现在已经被精明的开发成景点,旅行社的大巴排着队的往来拉游客,行程中就已经安排了,就象强行搭配商品一样。

走进博鳌,游客均会听说,博鳌之名为“博览天下,独占鳌头“之意。

看看那帐篷式的会址,被用栏杆圈起,进门需要购票,还不让带车进去。望着里面涌动的人群,头就犯晕。

户外惯了往那原生态无人的地方跑,要票的地方基本不进。既然慕名而来,怎么也得在栏杆外拍照后再走。

离论坛会址三公里外,就是博鳌禅寺,那建筑远比论坛会址来得雄伟。新建的经墙、菩萨像前同样聚集着大批游客。

“博鳌亚洲论坛”是亚洲各国乃至世界共同探讨人类发展的一个国际性平台。同时,博鳌禅寺也正在积极联络和策划、倡议成立“博鳌国际佛教论坛”。

博鳌禅寺

驶过万泉河大桥,插到海(口)三(亚)大道上。

从博鳌出来后,就是起伏的丘陵路段,坡度不是很大,但也要不停的换挡,费力的蹬上去,换来只是瞬间的爽快。最难走的是,此段国道与正在修建的东环铁路并行,需要不断的下主路走便道,红土碎石,坑洼不平,小轮车也成了山地车。

午间在中原镇吃午饭时,问路后,老板说是我们赶不到万宁了,建议我们住在和乐镇。这里的饭菜忒贵,一盘最便宜的麻辣豆腐就要18元。一个旅游点的开发,造福了周边的人。
   天空洒下细雨,我们一路狂奔。给驮包套上防雨罩,给自己穿上冲锋衣。当我们到达万宁市里,刚进宾馆,那雨就下大了。

设计本日应该是此行最长的骑行,看路书大约在180公里,而实际骑了159公里到达目的地。在家每天晨练骑的是另一辆车子,这次骑折叠小轮车,车座总觉得不适应,难怪后来市长直喊PP疼。

骑行路线:
   清澜--迈号--会文--琼海--博鳌--中原--龙滚--山根--万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