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户外活动需要准备些什么装备,各个装备有什么用------

对于喜欢户外运动驴友们装备是必不可少的,常有朋友问我,在旅行中需要穿什么准备什么装备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 而对很多新手朋友来说第一次参加户外运动往往不知道该准备那些装备,而在次旅行中,好的装备可能起到救命的作用,但是在选择装备的时候也需要 看你是那种旅行了,看你是去登山徒步露营……具体做什么带的东西不一样,不过一些基本装备还是一样的。好装备是生命保障。在这里我来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来说明好的装备的重要性。

个人穿着方面

• 服装篇
    1、 冲锋衣裤(户外活动必备,防风、防水、透气、耐磨……)
    2、 排汗内衣(户外运动后保持身体干燥)
    3、 快干衣裤(夏天出行的必备,裤管、袖管最好是可以脱卸的)
    4、 其他个人衣物(一次性内裤、汗衫T恤……)

• 鞋袜篇
    1、 轻便运动休闲鞋(适合一般的郊游活动,或开车时穿)
    2、 运动凉鞋(可当拖鞋穿,夏天徒步也可直接穿)
    3、 排汗袜子(最好是COOLMAX料的,配合GORE—TEX鞋穿,可排脚汗,冬天可防冻伤)
    4、 普通运动袜(棉的、穿着舒服就行)

• 帽子、手套、眼镜
    1、 遮阳帽(圆边的、棒球帽式的、随便喜好,能挡太阳就行))
    2、 薄手套(主要为了活动方便,比如可以拍照等用处)
    3、 眼镜(运动型的更好一点,主要功能是遮阳,也可以用来摆酷)

个人装备用品

• 背包
    1、 大背包(短途露营或者长途旅行的必备,以背着舒适且能承重为佳,45-80L不等)
    2、 小背包(短途旅行或长途备用,有一定的背负,15-30L不等)
    3、 腰包或挎包(长途出行时放随身小东西用,最好是可放水壶的那种)
    4、 摄影包(根据个人需要,斜挎的比较方便取用镜头)

• 野营篇
    1、 帐篷(普通露营的话,一般的防水抗风帐篷就可以了,长途远行的话建议带体积小的轻便的帐篷)
    2、 帐篷地席(保护你的帐篷底面,免受磨损)
    3、 防潮垫(普通的可以让你随时随地可以坐下躺下,冲气垫让你更舒服,)
    4、 铝膜地席(携带轻巧方便,必要是时可以作为摄影的反光板)

• 照明篇
    1、 头灯(可以让你双手腾出来,很方便)
    2、 手电(作为备用的照明,还是比较可行的)
    3、 营地灯(在营地用或者在帐篷内用,效果很好)
    4、 荧光棒(有一定的作用,就是不要乱扔,不环保)
    5、 防风打火机(用处不小,应急时做照明不错)
    6、 防水火柴(也是应急之用)

• 炊具篇
    1、 炉头(让你在野外可以吃到热的东西,小资用品之一)
    2、 气罐(配合炉头使用,注意携带安全)
    3、 套锅(有灶台了,没锅可不行,烧饭、烧汤、煮面、煎蛋都靠它了)
    4、 小钢杯(环保用品,喝什么都可以,早上还可作为洗漱杯)
    5、 烧烤炉(自驾车活动可以携带的腐化用品)

• 水具篇
    1、 户外水壶(可以有效的防腐,颜色比较酷)
    2、 军用水壶(带一个饭盒,这点比较实用)
    3、 水袋(野外穿越时或自行车旅行时比较管用)
    4、 净水器(比较专业,对生活质量有要求的人士用)
    5、 净水药片(携带方便,净水效果一般,但可满足要求)

• 通讯篇
    1、 手机(最常用的联系方式、信号最关键、在野外经常没用)
    2、 对讲机(团队活动中很管用的装备,前后呼应,在一定范围内逛街也很实用)
    3、 GPS(全球定位系统,专业的玩具,可以帮忙定位、定线路、防迷路)
    4、 求生哨(携带方便,也可作为团队联系方法之一)

其他篇

• 1、 洗漱包(用处不说了,井井有条而已)
    2、 个人卫生(牙刷,肥皂,毛巾,牙膏,手纸,爽足粉,耳塞,防晒霜,唇膏,发热贴,指甲钳,净水器药品,个人药品,)
    3、 背包雨罩(不仅可以防水,长途的话,是防尘的理想工具)
    4、 背包捆扎带(可用于背包外挂物件的固定,必要时可连接做保护绳)
    5、 地图(无论是长途还是短途,都用得着的工具)
    6、 小快挂(方便在背包上随便挂取小物件、毛巾、帽子、垃圾袋等)
    7、 指南针(野外辨别方向、或迷路后寻找方向的有用工具)
    8、 军dao(觉得男人身上都应该带一把,小到削苹果,大到砍树,都可以用)
    9、 户外手表(可以测海拔、气温、气压、带电子罗盘、记时和闹钟等功能)
    10、 头巾(即可擦汗,又可做围脖摆酷、御寒)
    11、 防水袋(保护你的衣物,用品不湿,方便背包内的整理)
    12、 证件袋(贴身放重要的证件或钱财)
    13、 小型望远镜(增加你的视力所及范围)
    14 针线包(万一衣物坏了,缝缝补补总是要的)
    15、 笔记本(记录你旅行的心情或帐务的需要)
    16、 备用电池及充电器(很多东西用得到电池)
    17、 充气枕(长途坐车或飞机时的理想伴侣)
    18、 药品(感冒药、消炎药、防晒霜、好得快、黄连素、止血绷带、创可贴、维生素药片、眼药水、红花油……根据个人的不同需要携带)
    19、 备用食品(压缩饼干、巧克力、牛肉干、葡萄干、能量棒……)

注意事项

• 上面的装备知识装备的比较全面,大家注意并不是所有的都需要买齐,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旅行路途和计划来结合给大家总结的各种装备的作用来购买,有些装备该精简的就得精简,但是并不是舍弃,一定要注意了,最后祝各位打算旅行的驴友们有一个快乐的旅行
★昼出夜伏 发表于 2013-4-27 13:51 对于喜欢户外运动的驴友们装备是必不可少的,常有朋友问我,在旅行中需要穿什么准备什么装备可以更好 ... ...

谢谢分享,顶贴支持!

支持分享
感谢楼主分享~~~

谢谢分享

谢谢分享,顶贴支持!

帮助很大了 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