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人员,二十人。
线路:3月23日,百花峪—刀山—小云蒙—大云蒙--百花峪,晚上扎营或农家。
3月24日,百花峪---天蒙顶---百花峪

1,防火过三关

3月23日早晨七点集合出发,会记兼收队雪候鸟给每人发了一副耐磨的劳保手套,有着时尚的色彩。虽然我一再强调戴付手套,好多人还是忘记了。

我们原计划去九华山,烧香拜佛,和佛祖交流感情,因为那里有雨而改道蒙山,天气预报显示我们爬山那天,蒙山顶上高高挂着太阳!

路上大伙说说笑笑,精神饱满。
为什么你的脸上喜气扬扬?因为山在那里!
为什么你的节奏那么明快,因为山在那里!
为什么你的小心肝扑扑乱跳,因为山在那里!
为什么你的眼角有眼屎,因为山在那里!
为什么你踩到狗屎了,因为山下有狗!
为什么你又踩到狗屎了,因为人有两只脚!
刀山云蒙顶天蒙顶小记

• 清溪浅唱 只是在看照片的时候,才看到我们走过的风景全貌啦当时紧张的只看到脚下的那小小几步啦 2013-5-1 15:16
刀山云蒙顶天蒙顶小记

进入百花峪景区,遇到三拨查防火的,他们的脸色铁青,用蒙山的石头摩擦三天三夜,都不会起火。他们很称职。

说说这三拨人设置的三道关吧。第一关,是个横在路上的栏杆,雪候鸟下车登记,撒谎,去蒙山爬山得说成去西天取经的,雪候鸟说,贫僧唐三藏,来自东土大唐!
第二关,在农家整理行装时,一个骑摩托穿黄大衣的汉子叫道,哪个是领队?
我热情地握住他的手,问,你是孙。。。孙,,,,我以为男主人回家了。我们上午十点钟到达农家,一直都是女主人接待的。
他严肃地说,我不是孙子,我是查防火的,防火期间,任何人不准爬山!
我想用敬烟的方式缓和气氛。突然想道,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于是我改口扯道,不允许抽烟不允许带火机不允许谈情说爱不允许搂搂抱抱,这样都会引发山火!
第三关,刀山入口,站着两个警惕的男子。他们盯着打扮得奇形怪状的驴子,十分担心走过来一队火烈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