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不到长城非好汉--丹东球迷协会户外北京箭扣行之进军箭扣

箭扣长城的雄伟与美丽让我们这支队伍计划用2天去感受。第一天我们征服了北京结。第二天的路线是:将军守关--涧箭扣--小布达拉--正北楼--牛犄角边--慕田峪景区。

吃罢早饭,7点准时登山,沿着昨天行走的路线顺利到达将军守关。

走过一段满是碎石的陡峭的路段,我们来到久闻大名的涧口,一座大大的平台。现在平台上上旗幡招展,先期到达的驴友们一个个撒欢得瑟,我们的照相机瞬间又一顿狂拍。

踏过涧口,继续前行

山脊上若隐若现的长城绵延起伏,脚下的长城再往上是一段台阶,每一层都有四五十公分的高度,手攀着上面的台阶,借助膝盖的力量费力的攀爬向前,又是一路直上直下的断崖,手脚并用越过残垣断壁,小布达拉孤傲地耸立在眼前。

小心翼翼下了小布达拉的楼顶,远处的正北楼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东边的牛犄角边也在摇摇的像我们招手。回头遥望险象环生的路,更能体会山势的险峻,但也真真切切的让人感受了崇山峻岭的雄壮!

站在正北楼置高点上,放眼望去,连绵的群山尽收眼底。

激动着,快乐着,从正北楼下来,越过牛犄角边,到达了修缮完美的慕田峪。

本次活动感谢沈阳纵横巨人、本溪新宇及其他志愿者的辛苦付出。

慕名箭扣长相思,梦中酣畅醒茫然。

而今雄关从头越,清风徒步踏征程。

历史沧桑彪旗染,横空野驴士气高。

山花烂漫迷人眼,夕阳西下不知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