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一个女人和一只狗西藏奇遇历险记

西藏27天的行程结束快半月了,那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淳朴民俗,西域浪漫风情不时呈现在眼前。总想静下心来,整理一下思绪,把此行的所见,所闻,所遇,所想分享给大家。

写这个帖子之前,首先对关心我牵挂我的驴友和朋友们致歉,是因为从西藏回来到家已经26号,还没休息就忙于中秋节家宴,(列了30个菜的菜谱,自己买菜自己烧菜)以及两次市内露营活动,身心俱疲啊!未能及时把照片展现给大家,看到大家在双节期间活动的帖子都陆续在发,心中着实愧疚,今天就开始陆续发出来。

西藏,是我多年向往的圣地,魂牵梦萦的雪山,珠峰拉萨,布达拉。去年因为身体的原因(椎间盘突出症,半年经多方医治未好,强制自己参加户外爬山游泳等活动两个月得以痊愈)时间也不充分就放弃了。今年8月的一天,我想一切都已成熟,是我该出发的时候了.没有过多的考虑就决定川藏线进,青藏线出上路。接着为自己定下日期,女儿开学的时间就是我出发的时间(9月1号)费用1万为期一个月。

西藏,是我多年向往的圣地,魂牵梦萦的雪山,珠峰,拉萨,布达拉。去年因为身体的原因(椎间盘突出症,半年经多方医治未好,强制自己参加户外爬山游泳等活动两个月得以痊愈)时间也不充分就放弃了。今年8月的一天,我想一切都已成熟,是我该出发的时候了.没有过多的考虑就决定川藏线进,青藏线出上路。接着为自己定下日期,女儿开学的时间就是我出发的时间(9月1号)费用1万为期一个月。

准备篇

虽然是多年来一直的梦想,但真正的准备工作是临行前的一个月开始的。首先是上网搜集资料,召集车友,准备必需物品,所有的工作由此展开。

1 人员招募:因为不想参加旅行社那样的团队活动,喜欢不受时间约束自由自在的徜徉在路上,边走边玩。把大家告诫的,相关报道的关于西藏是危险地区抛掷脑后,最后决定自己联系车子拼车进藏。接着就加入进藏群,群里朋友介绍注册了【最西藏】和【越野E族】两个论坛,一并在【在海一方】论坛这三个地方发帖召集同行者,其中错综复杂不比去一趟西藏简单。 在这里告诉想去西藏的朋友,网上拼车不靠谱的多,没有法规约束,口头协议不成文,人品不了解等等因素。最终导致我从计划中的拼车自驾游变为背包徒步客,个中原因后面我会有详细叙述。
   【在海一方】论坛上一位老弟给我留言说要一同进藏。后经过加QQ了解到他70后,驾龄6年,去年青藏线进藏,到拉萨后家中有急事坐飞机飞回。今年还想去,只是不想开车太累,也是一个想拼车的主,他可以做副驾。我想还算有经验,两个人找车比一个人好找,还是家乡人可以互相照应,就同意和他一起拼车。之后告诉他要办边防证准备去珠峰,他也欣然同意,只是不想露营,这点和我想的不一样,有好的景点露营感觉超爽啊。我告诉他没有装备就算了,到时间再说咯。
  这样我们分头在网上继续找车,我联系了不下10个车主,他也说联系了一个。
莾登 20:21:30

扬州

乱舞风  23:08:02
13901117-- 乱舞风,记网名就好。我姓陈陈健
我北京的你们呢?

冲  21:38:00
我的车号苏FD9786, 电话:188572811--。 要是有机会碰到的话一起走。

后来我和北京的一位60后老大哥联系上,他们一男一女,他的车可以路过西安接我们一起走318线(我不懂车但他的车是越野四驱超豪华型,比牧马人还要拉风)他告诉我在联系我们之前他也联系了好多人,可是越临近出发日期,都变卦了,他很生气,说网上拼车真难。听 了我们的情况很想和我们拼车一起走,可我开始和那个莾登说好了就等他们定下时间,他们两个男的喜欢露营自带装备,成都出发时间吻合,进藏也是一个月。在等他们确定时间的同时,我看这位60后老大哥人挺直爽就在QQ上和他聊起来,安慰他慢慢找,急不来的。
    在这期间我有去找消防支队办边防证,准备去珠峰边防证是必须的,我跑了好多地方问了很多人才知道连云港办边防证现在在新市区政府大楼那里办理,拿到表格回街道派出所盖章再带上三张一寸彩照,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再回到签证大厅盖上公安局的大章就OK啦!在当地办不花钱,到拉萨办理要100元,大家去的话衡量着办咯。问同行的老乡办了没有,他告诉我有同学在消防支队,没问题的。

8月25号,同时接到两个消息;早上莾登(湖北的)发来消息,因为工作原因不能确定出发时间,我想想只能放弃和他们一起走的打算,接着联系上北京的老大哥,答应和他们一起走。晚上同行的灌云老乡告诉我不能和我在连云港一起出发,他明天飞到成都有事,在那里等我一起进藏,我晕 ,真的是无语了,深深体会到北京老大哥的烦恼。
8月26号早,网上对北京老大哥致歉,我这边只有我一人走。他接着告诉我和他同行的那个女的昨晚说有急事也不走了,他已经在论坛发帖取消此次活动,看来他是灰心绝望了。弄的我也是欲哭无泪啊,这离我自己定的出发日期还有4天时间,这些人真悲催滴,NND !
8月27日晚,越野E族论坛上有人给我留电话,说有车一起走。电话打过去是徐州的一辆四驱越野车(后来知道车的差别原来是那么大)两个男的,80后和70后。随后的两天QQ交流得知一个是私人健身教练(车主)姓张驾龄3年,一个是区电视台的资深摄影师姓孙驾龄10年,喜欢户外活动,曾经参加过连云港某户外组织的活动。小张告诉我他们符合我的所有条件,拼车没问题,安全更是没啥问题。我是个容易相信别人的人,想着都是江苏老乡,冲着小孙也是热爱户外的资深人士,再者徐州出发来回也方便,28号决定随他们车进藏。经历了上面的那些人,感觉就象天上掉馅饼似地。(天上没有馅饼掉下来,那只是开心的幻觉,随后大家就会知道了)
一直没有谈到一只狗,那就是我家的史努比,她已经和我一起生活快三年了,基本到哪里我都愿意带着她一起,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特别听话有灵性的一只蝴蝶犬和京巴的混血儿, 在我之前户外活动和我一起爬过山,去山上水库游泳,从小就是飙车王,从自行车到轿车,只要在路上跑的它都飙过,连云港户外朋友不少人都认识它。但是去西藏我可没有想过把她带上,准备放我妈妈家一个月,一大袋狗粮已经买好。但心里有个小想法能带她一起去西藏也是梦吧。
和小张聊天的功夫,就把这个想法说出来了。毕竟是80后,他不假思索的说那就带上吧,反正我们是自己开车走,我也很喜欢小狗,不会太大吧。我说是小型犬,不过你要问问孙,看看他喜欢不喜欢,有一个人不喜欢都不能带着。我明白喜欢狗的人是特别喜欢,不喜欢狗狗的人是特别憎恶的。
8月28日早他电话给我,进藏一个月时间,边走边玩,他们装备齐全,好景点必须露营,川进青出总费用大概在7000左右,到成都还可以拼一个女的,减轻费用。特别告诉我一个好消息可以带上史努比一起同行!

一个女人和一只狗西藏奇遇历险记
晕  怎么发不出去了
...期待下文
路过先顶一个,希望能看到相关图片!
婉儿史努比 发表于 2013-5-1 23:25 西藏27天的行程结束快半月了,那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淳朴民俗,西域浪漫风情不时呈现在眼前。总想静下心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