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8

襄阳

湿身!初夏的那段回忆。。。。

记得有段歌词“初夏的雨点,落得有些敷衍”,牵强的企图去体验这份慵懒,去轻声责怪那洒落在脸颊的雨露,寻觅藏于深山间翩翩起舞滴彩蝶。
     在迷蒙的五月尚未完全铺开之际,为了送走美丽的春姑娘,只想把她那片清新的翠绿留在心间,存于记忆;在挣扎了许久后,最终选择了溯溪黑河、洛浴河的两日游。把所有对山对水的思念寄托在此!
     天不随人愿,4月29日一早就开始大雨滂沱,三辆越野性能极佳的“面包”出现在集合地点后,17名战友分车上套!本计划目的地是般若寺,可由于山里的雨势远大于城区,于是临时改道两河穿越!
     鱼泉河,位于襄阳南漳县李庙镇,因一峭壁上有一泉眼,每到春夏之交雷鸣电闪之时,有数不清的鱼儿随泉水喷涌而出而得名与之相汇的洛浴河与黑河造就了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和奇异的自然风光!
     大约11点,在颠簸了近两个小时的崎岖山路后,到达了此行徒步的起点,雨还在无情的挥洒着,却丝毫没有减弱众人的游兴!背包上肩、穿上雨衣、伸出手杖!开跋。。。。
湿身!初夏的那段回忆。。。。
    虽然一直是下山路,但被雨水冲刷后的山路极为湿滑,雨批的防雨性也受到了致命的考验,几乎每个人被包裹住的衣裤都湿漉漉滴,特别是裤子屁股上的那块布,几乎成了泥巴、枯叶的调色板!雨势丝毫没有减弱滴迹象,并伴有轰隆隆滴雷声,此时的穿越使得大家都高度谨慎,甚至连如厕都成了奢望。两个小时后终于来到了一户山民家,小歇避雨!如此古色的天井,如此朴实的农户,如此造业的驴子。。。。。。

这是次日雨过天晴后的首张合影!

很好,就喜欢这样的片片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就是被这么恶劣的天气蹂躏过后,依旧不忘留下那瞬间的芳泽!
湿身!初夏的那段回忆。。。。

农户家高大的外墙虽已斑驳,但依旧掩盖不住往日的辉煌!在方圆十几里的山里,仅此一户人家,还修建的如此宏伟!是奢华还是低调?
      农户家的牛棚尽然都是近10平方的独户!独占山头真的很厉害,难怪过去都想当山大王呢!

谢了,头排沙发被你占了!厉害!
      到了下午四点多才抵达宿营地:位于三河口的农户家!
       不得不感谢这些质朴的山里人,刚一看见农户家的房子,主人就被狗吠声引了出来,一看是一帮背着大包的驴子,随即热情了迎了上来,呵呵,当时真的有点“久旱逢甘露,干柴遇烈火”之感动。进屋后,女主人在偏屋升起了堆火,又腾出一间房让我们换上干爽的衣裤。。。。哎,我们的心没有被雨水所激凉,没有被雷声所惊吓,但是却被这醇厚的热情所彻底融化了,犹如眼前那堆熊熊燃烧的烈焰。。。。

湿身!初夏的那段回忆。。。。
      在换上暖和的衣裤后,等待晚餐的空隙中,没有忘记我们襄阳人的“餐前小点”,卡了一会,不赌钱,输了就刮鼻子!呵呵,开心!
       晚上7点,一顿纯粹的农家饭上桌了!隆重推荐:1、就是中间的那盆鲜竹笋炖腊排骨,几乎没有什么餐馆里所常用调料与油品,食材都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顶起,即使味道一般,但完全可以用“津津乐道”来形容大家的兴致!

30日一早,雨过天晴!大家神采飞扬滴吃过早餐后,拍照,留影!向着青山,向着绿水我们前进!前进!

湿身!初夏的那段回忆。。。。
     开始湿身!哇,期待着全湿耶!嘎嘎,不是我一个人的夙愿呦!
            望着逐渐远去的农户老宅,心中稍稍有点失落!祝福你们!愿你们健康长寿!幸福美满!
      对了,有个小插曲不得不讲一哈!
      在头晚与农户闲聊的过程中,得知了一些可信度不高的传言:山里的夜晚有些鬼魅,特别是即将有人去世之前,他们一定会听到一些古怪的叫声穿梭在周边的各个山头。。。。哪曾想,这些笑侃尽然惹得睡在一起的5个女友们夜半惊魂,早上都说昨夜有古怪的声响一直伴随着耳畔!待早起我去探个究竟后,众人皆哗!哪有什么怪声,只是贴在窗外的塑料纸被风吹打在窗棂上的声响。。。。。。女人啊!
湿身!初夏的那段回忆。。。。
       走到这里,嘴里不由的哼唱起一首老歌:泉水叮咚,泉水叮咚,泉水叮咚响。。。。

苦逼的驴子们,走在山水间,享受着户外所带来的“痛并快乐着”的感受!

湿身!初夏的那段回忆。。。。

谁曾想,这座老屋已经在此屹立了两百年!见证着一代又一代造纸人的生老病死!伴随在左右的只有这山,这水!在观赏残垣的同时竟然莫名的有些伤感!
           青砖老屋是历史,那身旁的干打垒和石块堆砌的棚子展现了三个不同时期的建筑风格和对于材料的选择!我想,这也是经济水平体现的一个侧面吧!

这是老乡家自采自制的竹笋干!很浓郁的青竹香味!
湿身!初夏的那段回忆。。。。
           再来一张合影!需要装B一下的是,此次17人,9女8男。说实话,男人挺累!!!呵呵,羡慕嫉妒恨吧!
       小溪胖的磨坊!屋后还有一条落差很大的小河!
    团结就是力量!过河再次“湿身”

湿身!初夏的那段回忆。。。。
         这算不上瀑布的瀑布,既有生动的声音,又有壮观的景象!美哉,妙哉
             hehe !继续湿身!好振奋,好期待,可是一次又一次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