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BIGPACK 2013 “觅峰 我觅我峰”方案征集(9月结果空缺 10月继续征集中)

盛开的格桑花 发表于 2013-6-15 07:51 https://bbs.8264.com/forum-redirect-goto-findpost-ptid-1711371-pid-31566330.html ...

欢迎提交计划,先收录
鱼游天 发表于 2013-6-16 01:08 申请ID:鱼游天申请计划:攀登祁连山最高峰岗则吾结(团结峰)

欢迎提交计划,先收录了
BIGPACK派格 发表于 2013-6-19 17:18 欢迎提交方案,收录

感谢支持!
BIGPACK派格 发表于 2013-6-19 17:19 欢迎提交方案

你好,我刚从扎尕那穿越出来,现在到四川啦,我的7月方案有链接,需要提交我25日前提交到这里吗,还是??,
刚看到这么好的活动,只是国庆节的活动是否能申请?因为去的这个山最好的季节只能10,11月份,九月份非登山季。如果可以,请告之。 多谢!~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1771918-1-1.html
白天 发表于 2013-6-21 02:04 刚看到这么好的活动,只是国庆节的活动是否能申请?因为去的这个山最好的季节只能10,11月份,九月份非登山季 ... ...

觅峰方案好像只支持自主攀登 商业队伍不知道会不会支持
BIGPACK派格 发表于 2013-5-2 14:55 5月份获奖名单公 详情查看二楼 按格式跟帖回复个人或队伍于2013年5月到9月期间的具备可执行性的户外出行 ... ...

当童话照进现实---重返三峰、穿越长毕

长坪沟穿越毕棚沟--2013 路上的爱情与友情共同演绎
ID:罗罗计划路线:雀儿山
时间安排:7月19日——7月31日

雀儿山介绍:

雀儿山矗立于青藏高原东南部沙鲁里山脉北段,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境内,藏语叫“绒麦俄扎”意为雄鹰飞不过的山峰。当地居民称为“措拉”有:尤抱琵琶半遮面之意境!地处东经99.1度,北纬31.8度,坐落在雀儿山系南段。雀儿山主峰山体高大,地型多变复杂,冰川发育完整,其中C1C2路段中的冰川最为壮观靓丽,国内山峰中也首屈一指。其主峰6168米,周围20多座5000米以上的群峰,更惊现巍峨壮丽,突兀云霄!其山脚下的海子玉隆拉措(意:神仙倾心的湖)水色碧绿、游鱼清晰可见,湖边巨石上有“多加”喇嘛刻的六字真言“嗡嘛呢叭咪哄” 五颜六色,极赋藏传文化。雀儿山具有得天独厚的动植物资源,是省级自然保护区。

线路评价:

雀儿山环境气候多变、复杂,地型资源丰富。进山线路上可见山脚左右两条巨大冰舌直伸4600米山腰,寒冷的冰川融水轰鸣而下。尤其是C1到顶峰的路程,有大量的冰壁,冰沟和悬崖,蔚巍壮观。明、暗冰裂缝纵横,冰塔、雪桥密布于攀登路线上,攀登技术难度大。积雪很厚,山梁连绵起伏,非常适合具有扎实技术基础的山友攀登体验。本次攀登前进路线紧靠玉隆拉措海子,碧湖、红叶、绿草、彩林,一路雪山雄伟,风光无限。

行程安排:
第1天:成都集合
第2天:成都-康定或新都桥
第3天:康定或新都桥-甘孜
第4天:甘孜-新路海-BC
第5天:大本营适应
第6天:BC-C1
第7天:C1-C2
第8天:C2-C3
第9天:C3-冲顶-C2
第10天:C2-BC早餐后下撤至BC或甘孜县。
第11天:甘孜-新都桥
第12天:新都桥-成都活动结束。
第13天:备用时间(预留一天时间做备用)

攀登人员:
罗罗:曾登顶慕士塔格、博格达等四川、新疆境内山峰
泽郎甲:曾登顶婆缪峰(国内首登)等四川、西藏境内山峰
泽郎头:曾登顶慕士塔格等四川、新疆境内山峰
三郎罗尔日:曾登顶慕士塔格等四川、新疆境内山峰

• BIGPACK派格 您的“我觅我峰”计划已收录为参与者之一。感谢您的参与,结果将后期公布。 2013-7-5 18:56

参赛id: 史瑞克
    计划线路:雀儿山攀登
    时间安排:8月21日------9月26日
    具体行程安排:
    D1:甘孜县,食宿甘孜县。
    D2:甘孜县-----新路海,新路海----BC大本营。甘孜县包车前往新路海,午餐在小镇马尼干戈就餐。到达新路海玉隆拉措国家风景区后,选择骑马或徒步至大本营。沿途欣赏风景优美的新路海,雪山、草甸、海子、倒影、目不暇接,美不胜收。晚餐由专业高山厨师做炒菜。晚餐后分配、整理装备。之后早点休息,为第二天攀登储备体力。
    D3:BC大本营(4100米)------C1营地(5100米)
    早餐后检查整理装备、物资,9点全体队员在领队和协作的带领下向C1营地出发。BC徒步至C1大约用时5小时,平均坡度45度左右,强度适中。到达大本营在下午2点左右,稍做休息后,由领队徐老幺给队员做登山技术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1.  每项器械的的认识、性能和保养,多种绳结的打法和运用。2:不同缓坡、陡壁的冰雪行走技术、滑坠制动技术、器械攀登技术。3:自我保护系统,上下方保护系统。4.  山间危险的预防(滚石、滑坠、冰崩、雪崩、雪盲、失温、冻伤)。5: 高山病的认识及预防和高山病的处理方法。
    D4:C1营地(5100米)-----C2营地(5650米)
    早餐后检查整理装备、物资,C1以上开始进入雪线,队员需穿戴技术装备,协作会辅助队员穿戴整齐。10点全体队员在领队和协作的带领下向C2营地出发。C1到C2的行程冰裂缝密集,队员需结组行走,注意安全。C1徒步至C2营地大约用时5小时,平均坡度30度,强度适中。达到C2营地在下午3点左右。
    D5:C2营地(5650米)----雀儿山顶峰(6168米)---- C1营地(5100米)
    冲顶当天凌晨3点起床,协作给大家烧水做饭,队员起床后吃饭、灌水。早餐后检查整理装备、物资,协作辅助队员穿戴技术装备。冲顶当天只需带上路餐、水壶,在领队和协作的带领下4点准时出发冲顶。C2以上是雀儿山风景最美的地方,巨型的冰裂缝,叹为观止的雪墙、冰壁、雪桥。
   C2攀登至峰顶大约用时6小时,最陡坡度80度,中等强度,需要一定体力支持。到达顶峰在中午10点左右,稍作休息后开始下撤。下撤到C2后收拾整理好自己的物资、装备继续下撤至C1营地。C2下撤到C1营地大约需要2小时。
    D6:C1营地(5100米)----- BC大本营(4100米)-----甘孜县
    8点起床,队员收拾整理好自己的物资、装备,9点在领队和协作的带领下开始下撤。C1下撤至BC大约需要3小时,11点左右到达大本营。为了给大家补充营养和体力,在大本营稍作休息后,我们当天中午撤到马尼干戈去吃午餐FB。午餐后包车前往甘孜县。

雀儿山简介:
    雀儿山矗立于青藏高原东南部沙鲁里山脉北段,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境内,藏语叫“绒麦俄扎”意为雄鹰飞不过的山峰。当地居民称为“措拉”,有尤抱琵琶半遮面之意境!地处东经99.1度,北纬31.8度,坐落在雀儿山系南段。雀儿山主峰山体高大,地型多变复杂,冰川发育完整,其中C1到C2路段中的冰川最为壮观靓丽,国内山峰中也首屈一指。其主峰6168米,周围20多座5000米以上的群峰,更惊现巍峨壮丽,突兀云霄!
    其山脚下的海子玉隆拉措(意:神仙倾心的湖)水色碧绿、游鱼清晰可见,湖边巨石上有“多加”喇嘛刻的六字真言“嗡嘛呢叭咪哄”五颜六色,极赋藏传文化。雀儿山具有得天独厚的动植物资源,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线路评价:
    雀儿山环境气候多变、复杂,地型资源丰富。进山线路上可见山脚左右两条巨大冰舌直伸4600米山腰,寒冷的冰川融水轰鸣而下。尤其是C1到顶峰的路程,有大量的冰壁,悬崖,蔚巍壮观。明、暗冰裂缝纵横,冰塔、雪桥密布于攀登路线上,攀登技术难度大。积雪很厚,山梁连绵起伏,非常适合具有扎实技术基础的山友攀登体验。
    作为一名雪山攀登的初级爱好者,想通过雀儿山的攀登,实现自己的雪山攀登梦想。同时,认真地进行考察,看这座雪山对一名初级爱好者,真正的距离是远还是近。
    队伍介绍:
    徐贵华(徐老幺),山峰户外探险公司法人、领队,四川阿坝小金县双桥沟当地人,为人坦诚、勤劳,责任心强。从事登山向导职业近20年,带领客户攀登过国内许多技术型山峰。2008年与李红学一起首登玄武峰;与周鹏、严冬冬攀登幺妹峰至5800米;2011年登顶阿妣峰;solo首登小仰天窝;带领客户首登渡母峰;多年来共带领客户登顶雀儿山30多次,玄武峰80多次,尖山子40多次,是登顶玄武峰、尖山子次数最多的领队。徐老幺每年还组织客户攀登半脊峰、宁金抗沙、玉珠峰、岗什卡、那玛峰、梦柯冰川,等山峰,登顶率高且从未发生一例意外事故。
  • BIGPACK派格 您的“我觅我峰”计划已收录为参与者之一。感谢您的参与,结果将后期公布。 2013-7-18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