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BIGPACK 2013 “觅峰 我觅我峰”方案征集(9月结果空缺 10月继续征集中)

顶帖支持
。。。。。。。。。。。。。。。。。。。。。。。

本次攀登路线

隐海子北壁

进山路线

山峰资料:
隐海子山,海拔5388米,位于康定西南,距康定县城约30km,日乌且沟西侧。它所处的九海子小山系位于大贡嘎山系西北,交通方便,进山容易。由成都出发一天时间可达大本营。这个金字塔状山峰由花岗岩构成,粗糙坚硬,容易找到确保点。攀登路线上景色极佳,天气晴朗可清晰看到日乌且沟东侧的五色海子山系(田海子6070M、白海子5924M),小贡嘎6027M,日乌且6376M,爱德嘉6618M,嘉子峰6540M,勒多曼因6112M等山峰,十分壮观。

众多资料显示隐海子还是一座处女峰。

攀登历史】

2008  成都八千里户外边城与小青蛙攀登至海拔5200米下撤,未登顶

2009  湖南BBQ、随风等4人攀登至海拔5000米下撤,未登顶

2009  时间、人物、攀登经历不详,未登顶(听当地马夫口述)

【花絮小记

我曾经数次来到这里,一次次靠近它伟岸的身躯,这里是横断山脉最伟大的一部分,这里有最美丽的雪山和冰川。
贡嘎的每座山都有它的名字,每座山又有许多故事。
贡嘎,是亚洲的地理坐标之一。
它的一切都令我魂牵梦萦:上木居、泉华滩、玉龙西、子梅垭口、子梅村、莫溪沟、贡嘎寺、巴旺海、老榆林、盘盘山、日乌且沟、贡巴冰川、那玛峰、燕子沟、海螺沟、扬扬拉措、田海子、白海子、蛇海子、贡康桑日.......
贡嘎就象一个被打开的魔盒,精彩纷呈。

一直以来,我希望在贡嘎地区寻找一座海拔在5000米以上、具有独立山型、交通方便、攀登周期4~5天、攀登路线较容易的山峰并将其对山友推广,那玛峰攀登,九海子山地区侦察,蛇海子南5598米山峰攀登无一不是这个目的。
但很遗憾,那玛峰尽管很容易,但位于贡嘎中部,极难接近,攀登周期在10天左右。九海子山侦察止步于九海子5376米山峰面前,复杂的线路,风化破碎的山体决定该山也不是适宜之选(当时没有看到更难攀登的九海子山主峰)。蛇海子5598米卫峰有着优美的山型和看起来颇容易的冰雪线路,但072月我们的队伍在一个200米高的冰瀑布面前停住了脚步。
这次的5388米山峰呢?它能带给我们惊喜吗?
从拍摄的图片来看,这座山同样有着优美的山型,在海拔3800米的日乌且沟里,可以看到它的颇为高大的金字塔山体。而在徒步扬扬拉措所经过的雪梁子南望,可以清晰的看到其梦幻般的北壁路线。

日程安排

本次活动计划8月中下旬前去攀登。
D1:成都-康定

成都新南门汽车站乘成都到康定的汽车,车程7-8个半小时左右到康定,康定车站附近有菜市,可以补充鲜肉蔬菜水果。采购完毕可在康定闲逛,并最后确认马匹、车辆,夜宿康定。

D2:老榆林-大本营BC
清早起床就可以看见雪山咯,早餐后可步行也可让马夫联系面包车把装备和人员送到电站。到电站后装备上马,人员轻装徒步,约1个小时后可到格西草坝营地,海拔3600米,继续沿路前行,跨过小桥,走日乌且沟右边的路。大约3个小时,就可以抵达当天的大本营了,海拔约3800米。营地为一些废弃的牛棚,水源充足,有少量柴火。

D3:机动时间

视情况而定····

D4:大本营BC-C1
以我侦察的经验,该山从海拔3800米的营地,一天冲顶至5388米并返回是不现实的,抛开体力因素,路线上复杂的技术操作必然耗费大量时间,高原气候多变,遇到雨雪天气不能按时下降比较危险。因此建一个前进营地是必要的。从大本营往上沿冰川融水冲刷的干沟爬升,1.5小时后来到左手边第一个碎石沟交汇处。沿这个坡度大约在50度的狭窄的碎石沟爬升到山峰左腰垭口,几乎不需要做保护。但许多路段碎石很容易松动滑坡,所以选择旁边较稳固的岩石来攀登或是穿越灌丛更为安全。垭口海拔约4800~4900米,从营地到垭口,09年我走了5个小时。沿途有2个点可以补充饮水,垭口以上,就只能化雪取水了。在垭口可以看到极壮观的贡嘎群山,垭口以上为山峰的东山脊,整体坡度55度左右,岩面完整,确保点比较多,攀登起来比较有意思。这一山脊路线需要交替保护,以免滑坠。约2~3小时,可达山峰肩部,山峰肩部坡度较缓,有一水平的雪坡延伸到顶峰以下,我们称之为围脖。在这里寻找合适的营地,建立C1围脖海拔大约5100米。我们的侦察攀登止步于这里,后面的路线为肉眼观测意见。

D5C1-冲顶-C1
起床早餐后,由围脖横切至顶峰下,顶峰由一左一右两个峰顶构成,右边的要高一些,两顶间距不过数百米,并夹持出一个坡度较缓的平台,而平台与围脖之间有一高约50米,坡度为70度左右的悬崖,通过这个悬崖以后,顶峰就近在咫尺了。冲顶后返回C1

D6C1-BC-老榆林-康定
早上从C1撤营,徒步5-6小时可到老榆林(如能在沙石场坐到拉沙子的便车可省30分钟),乘车抵康定,唱情歌,喝庆功酒。

D7:康定-成都

炊具:1
个人装备
个人技术装备:

登山鞋、高山靴、冰爪、长冰镐、安全带、头盔、主锁、快挂、上升器、下降器、扁带、绳套

个人其他装备:

背包、睡袋、防潮垫、冲锋衣裤、保暖衣库、羽绒服、手套、帽子、袜子(若干)、头灯(备用电池)、雪套、太阳镜、水壶、个人食品等

攀登队员

邓祥辉
06年户外领队至今,职业户外领队,持四川登协颁发的高山协作证,熟悉川西大部分徒步路线和众多雪山攀登路线。其中带队攀登四姑娘山大、二、三峰达30于次,带队徒步贡嘎山区也有20于次,国内首登贡嘎卫峰-那玛峰5588米。曾获得2012年戈尔特斯户外梦想-非凡组年度冠军。

刘兴
职业户外领队,持四川登协颁发的高山协作证。曾在阳朔做过攀岩向导,业余时间酷爱攀岩和登山,现定居于成都,常年带队活动与四姑娘山和贡嘎山区。

李科

2009年接触户外,曾多次代表四川参加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和定向越野比赛,职业户外领队,擅长高山营地建设和营地餐烹饪,现任户外探险成都跑友会会长,长期组织成都周边越野跑活动。7月参加长白山越野跑比赛。

• BIGPACK派格 您的“我觅我峰”计划已收录为参与者之一。感谢您的参与,结果将后期公布。 2013-5-28 10:53

申请高登山穿越计划,

所在城市:河南安阳市 8264户外交流群 石头成金
活动时间:2013613--21
活动人数:13
活动链接:

(六13日出行)无法抵挡的诱惑;走进藏地甘南 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扎尕那

穿越路线是(带全装备);扎尕那—卓尼旗布沟三天时间徒步翻过5个海拔4000以上的垭口、13个海拔3500--4000的垭口,行程约80公里。一路上森林,草原,雪山,险峰,日照金山,溪水,峡谷等,

• BIGPACK派格 您的“我觅我峰”计划已收录为参与者之一。感谢您的参与,结果将后期公布。 2013-5-28 10:57
7月20-21日出行 国家神池登山步道

一;出行计划
国家登山步道总长度50公里,位于山西忻州市的神池县,是中国北方第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步道,全线海拔在1900--2500之间,堪称山西具有“大美景色”的地区

步道的路线设置犹如一条绳索,把珍珠一样散落在沿途的高山草甸、原生态村落等资源连接成一个整体,形成一条完整美丽的‘珍珠项链’

全程50公里徒步行程安排:
D1:红钎林入口—金山梁-----大安卯—天顶—岭头—西岭—三岔口---东毛家皂(宿营)
D2:东毛家皂-----西毛家皂—大南口垭口----黄儿洼---山村林---三岔口—水泉梁村-----三岔口---西岭--- 岭脚底

6月发详细出行帖,按照要求做好作业,

BIGPACK派格 发表于 2013-5-2 14:55 按格式跟帖回复个人或队伍于2013年5月到9月期间的具备可执行性的户外出行计划(其中须包含登顶环节),BIGP ... ...

好活动,积极参与

参赛id: 小峦子汪杨
计划线路:横断山脉哈巴雪峰自主攀登
时间安排:7月16-7月21日(活动已成行)

7月16日:西安飞往昆明。晚乘火鹤前往丽江。
7月17日:早到丽江,包车前往哈巴村,夜宿哈巴村(海拔2800m)。

7月18日:重装前往大本营BC
,适应海拔(海拔4100m)。
7月19日:上升到C1营地,登山技术培训。(海拔4900m)。

7月20日:凌晨突击顶峰(海拔6178m)。下撤到大本营BC。连夜回到丽江。
7月21日:返回昆明。飞回西安。准备玉珠峰。

山峰简介:
哈巴雪山位于香格里拉县东南部,是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及其以后第四纪族构造运动的强烈影响下急剧抬高的高山。最到顶峰海拔5396米,而最低江面海拔仅为1550米。山势上部较为平缓,下部则陡峭壁立,望之险峻雄伟而又美丽神秘。“哈巴”为纳西语,意思是金子之花朵。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位于云南省中甸县东南部。与玉龙山隔虎跳峡相望,攀登季节为每年11月到次年2月,受季风影响,1、2月风力较大,经常达8级以上。11月与12月风力较小,是攀登的最佳季节。

• BIGPACK派格 您的“我觅我峰”计划已收录为参与者之一。感谢您的参与,结果将后期公布。 2013-5-28 10:58
小峦子汪杨 发表于 2013-5-2 16:44 参赛id: 小峦子汪杨计划线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玉珠峰攀登时间安排:结7月23-7月31日 ...

落日公 发表于 2013-5-2 18:24 登顶?有高度限制吗

没有高度限制
尼玛部落 发表于 2013-5-4 21:21 万年雪山(未登峰)攀登计划5230米一. 山峰资料 万年雪山位于四川省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