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郭亮之行

4月27日晚我们迎着夜色,踏上了太行山南麓郭亮之旅。

本人的心情难以言表,一种孑孑之行油然而生,但眼前的驴友多少让人有一种真实感。我真的要融入这群兴奋者、雀跃者,象是要过节一般渴望张扬自己,把自己的兴奋、快乐传递给每个接触他们的人之中吗?是的,我融入了,友友们,我开心快乐的活着回来了。

郭亮之行

夜色沉沉,从上车的这一刻开始,绝大多数驴友都在适应着这长途跋涉,更多的是在期待中度过了长途大巴上昏昏入睡的一整夜。在车里我们迎来了第二天的朝阳,也迎来了驴友们的清醒与活跃,他们带着完全放松的心境在欢声笑语中期待着,在大巴里历经21个多小时的昼夜更替,也是在夜幕即将到来时,我们来到了有着一幅幅山水画般的古朴的村庄——郭亮村。郭亮中国最美的七大古村镇之一,位于河南新乡辉县西北部太行山腹地,绝壁长廊长1200多米,完全由人工开凿,被誉为 “世界第八大奇迹”。

郭亮村——文艺青年最爱,偏僻古老丝毫也动摇不了摄影爱好者、艺术创作者对太行山郭亮的喜爱,它安详静谧地坐落于河南辉县与山西交界,更让它名声鹤起的是郭亮洞,到了郭亮洞,你才知道它的震撼和劳动人民的坚忍不拔。每年都有许许多多的文艺创作者和背包客如候鸟般蜂拥而至,就如同我们,只为了那震撼的美和视觉盛宴,我们如孩子般的流连在静谧和震撼之中。

郭亮之行
东22-漫步的鱼 发表于 2013-5-2 15:47 9月27日晚我们迎着夜色,踏上了太行山南麓郭亮之旅。本人的心情难以言表,一种孑孑之行油然而生 ... ...

就是一个字:美!!!

本人第一次发帖,不知道图片尽然这么大,该如何设置,请指教,吓得我不敢发了。
  • 嗗頭 可以先用PS把图片改小再上传,或者用其他图片处理工具可以改到200K左右,上传就快了 2013-5-2 17:19

29日,我们又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像是要与世隔绝的、坐落在悬崖峭壁中的村庄——抱犊村,资料表明抱犊村是山西至今唯一一个未通公路的村庄,进出抱犊村只能徒步,该寨长3000米许,宽200米许,山高坡陡路窄难行,是陵川重要关隘之一。说到抱犊村的来历,传说早些时候,人们要养牛耕地干活,要把牛引进到抱犊村,必须从山外把牛犊通过攀爬陡岩峭壁抱到村里来养大,因此而得名。我们要通过九连山行进二、三十公里的路程,要穿越八里沟在鬼斧神劈般的悬崖峭壁之中穿梭,精神要高度集中,脚下只有一米左右的先人们踩出的路,身边就是万丈悬崖,紧张与兴奋交织,自豪与期待并存,我们要穿越河南来到山西地界,跨越两省呐,多豪迈啊,嘿嘿!顺便介绍一下抱犊村是在山西与河南交界属山西省。
    越攀爬、越往高处走,风景越好,也越有野趣。听当地领队讲,他们曾在我们现在攀爬的峭壁上拾到过一头摔下来受伤的野猪,大家分而食之,只是,这个运气不是人人都有的,我们的瓶子领队居然也曾面对过一只猕猴,嗯,眼馋。
    一路上,从刚开始的小心翼翼、善意提醒、彼此关切到豪情满怀、长啸山崖,我们努力的享受着整个攀爬的过程,恨不能眼睛就是一部摄像机,记录下这一难以忘怀的美景和我们快乐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