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51江浙第一第二高峰重装穿越

4月初的时候就听群里人说要组织月底江浙2峰的重装穿越,到了月底一看有帖子出来了,马上就报了名。江浙两峰是位于丽水市龙泉县的黄毛尖1929米】与庆元县的百山祖【1856.7米】,2座山峰在龙泉与庆元的交界处。29号早上7点我们一行八人一狗在椒江集合出发一路驱车到达龙泉,在龙泉下高速的时候遇到堵车,没办法只有从新上高速改从安仁下高速赶往百山祖,经过导航的指引在盘山路上晃了2小时左右,在午后1点半左右到达龙岩村,龙岩村居然有家驴友之家,这让饥肠辘辘的队员们兴奋异常。备好装备我们就出发了,上山的路还挺好走的,不过因为是第一次重装的原因,我还是累的气喘吁吁的。经过几小时的驴行,到达第一天晚上的露营地茶树坪,在茶树坪还遇到了一个从南京来的大二学生,一个人驴行我们都很佩服他的勇气,他是从景区上来的,用了学生证还要40块门票,好贵啊!!!我们一核对线路,发现之后的行程基本一致,我们就要他跟我们走好了,人多也有个照应。茶树坪的护林员人很好,看我们大老远的过来很是高兴,送来了热水,并且跟我们说了些注意事项。之后我们扎营生火做饭,准备第二天凌晨起床冲顶百山祖。半夜下起了大暴雨,扎营在草地上的7个人帐篷外水深有3~4厘米,帐篷里水都渗进来了,我和漫步扎营在一虚水泥地上,不过也渗水了,上半夜雨很大,下半夜风很大。第二天早上我们冲顶百山祖,山顶上风很大,就跟挂台风似的。百山祖回来后,我们下撤回龙岩村,这时候已经下起了大暴雨,我们穿好雨具冒雨前进,来时的小溪已经过不去了,护林员带我们从小道绕到一座小桥过去。来时的路是人走的,现在边雨水走的了。。。。回到龙岩的旅社,个个从上到下湿透了,不过在大雨中前行,有别样的感受,像我这种喜欢自虐的都乐的笑出声了。回龙岩的路上遇到了3个从杭州过来的驴友,他们是骑行的~~昨天已经上了黄毛尖,然后今天是准备上百山祖的,3人中还有一女驴,佩服佩服!回到龙岩已经是临近中午了,遇到一批从江苏过来的驴友,他们是休闲游,20多号人。第二天下午需要从龙岩上到凤阳湖露营地,旅社老板给我们指了条从景区背面上去的小路。由于天朔在早上下撤时脚扭伤了,就不跟我们一起上了,漫步的爱犬小默也受不了了,毕竟才3个半月大的小狗,跟着走了那么多路,而且在屋檐下淋了一夜的雨,不容易了,漫步要留下来照顾它,也没跟我们上,约好第二天早上他早点从旅社出发轻装跟我们一起上黄毛尖。

从山脚开始上凤阳湖的路程上,我再也笑不出声,也没心情拍照留念了,这是一条坡度很大,并且一直上升的石板路,经过昨天晚上一直到今天下午雨水的洗礼,几乎所有的装备都湿透了,上坡的路很艰难,最后一段路程让我吃尽了苦头,几乎是靠毅力坚持着往上爬的。上到凤阳湖后只想赶紧找个露营地休息了,上面已经是景区了不好找露营地,最后找到几间废弃的房间,浩浩说,这算5星级营地了~~我也那么觉得!!吃完晚饭大家抓紧时间就休息了,坑爹的是几乎所有人装备都不同程度的湿掉了,尤其是是睡袋湿了,让人跟本无法入眠,睡下一个多小时就被冻醒了,和旁边的聊了几小时天又沉沉睡了会,到了后半夜几乎睡不着,这时候特别想念家里的暖床,热汤。这一晚是出来这两天最难熬的一晚。4点多,实在睡不着了,起来烧了热水喝下才感觉稍微好点,大家也不准备继续睡了,一起聚过来拿出最后的食物算是早饭了。运气不错的是这时候挂起了干风,把挂在外面的衣物都吹干了,并且看天气今天会转晴,这让大家对今天的冲顶充满信心。吃完早饭之后我们在收帐篷的时候,漫步和他的爱犬已经轻装上来与我们会和了,经过一晚上休息,小默看起来精力旺盛。从凤阳湖到黄毛尖,这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段上升路了,在路上看到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登山不观景,观景不登山,虽然不是很懂,但对于我来说,这次江浙2峰的旅行,会是我一生难忘的旅行,不在于它有多高,不在于它的难度有强,重要的是,它在我的心中已经已经深深的留下烙印,这是一段心路的旅程。最后要感谢领队浩浩以及同行的各位驴友对我这头新驴的照顾。

51江浙第一第二高峰重装穿越

• 新歌
Gueimu 发表于 2013-5-2 18:09 4月初的时候就听群里人说要组织月底江浙2峰的重装穿越,到了月底一看有帖子出来了,马上就报了名。江浙两峰 ... ...

好活动,支持
来括苍山吧!七连尖穿越,海拔爬升2700米。

好活动需要支持,期待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