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

艳阳攀登路,雷暴雨中宿——镇江菜菜鸟安徽九华后山自虐之旅小记

[复制链接] 查看:20454 | 回复:98
2013年4月29晨4:20,一帮“脑袋都被门夹过”的夯货们,在明知山中有暴雨的情况下,却都义无反顾的背着大包来到集合点,开始了为期2天的“艳阳攀登路,雷暴雨中宿——菜菜鸟安徽九华后山自虐之旅”。上午9点左右,我们一行30多人来到青阳县城,简单早饭后出发前往登山起点,徒步约2公里乡间小道后,正式开始负重登山。这次们菜菜鸟CEO也是本次活动领队——黑皮TX,RP大爆发,从出发一直到中午12点30左右,老天一直是艳阳高照,这个RP好得不能再好鸟。暴雨之前的山中,气压爆低,外加暴晒(忘带遮阳帽了,囧)我很快就汗流浃背了,那叫一个热啊。。。于是一路就不停的停下脚步,放下30几斤的背囊,喝上几口水,抽上一支烟,开始说起黑皮的好RP鸟。感觉真好。。。前面的人慢慢的都消失在眼前,强驴啊。。。好在还有老钱、青青竹韵、反腐败、白开水,糖果A8,烟云逍遥鹤等TX交错相伴也不显寂寞。中午12:30左右已经到达山脊——风力发电机处,老天爷终于开脸了,一阵暴雨吹去了山中暑气,人顿时感觉清爽,请出求雨工具——雨衣吧。地面开始泥泞了,小溪流出现了,眼镜看不见了,好吧,摘下眼镜,脱下雨衣帽子——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这时才真正是一个字的“爽”啊。。。

我一人慢慢悠悠于下午1点左右到达宿营地。还是黑皮RP好啊,这时暴雨停了下来。阿桂TX还为我占了个营地位置,老怀还在看着以免被别人占领。在此一一感谢鸟!扎吧,来了就是扎营的,管它有雨没雨。安营扎寨是必须滴。这时那边黑皮喊了起来,看来又要出发了。靠。。。我还没吃中饭啊,鄙视一下。带上心爱滴小烧饼,带上水又跟随大部队出发了,一路上下,看过了高山杜鹃,渐渐感觉不对了,浓雾开始弥漫,偶滴神啊,这样下去神马都看不见了,于是乎喊住老钱,白开水TX就近找个块大岩石停留下来,们就边吃中饭边等他们回头吧。白开水竟然摸出一大罐啤酒,还有鸡腿,无语中。看来他家的伙食比们高啊,泪奔中。。。好吧,们还是啃们滴小烧饼吧,这时饿得已经前胸贴后背了。吃饱后仔细打量四周,白开水TX找了个好地方啊,们脚下是绝壁深谷,浓雾缓缓飘来,人在雾中,其乐无穷——又成仙啦!(我怎么又说又了)。等了一会就看到糖果TX一脸郁闷的出现在我们面前,说前面的路十分难走,都爬了两个山头了还没到目的地,还神马风景都没看到。看来们还是明智滴。回吧,回去洗洗后好FB了,于是我们一行四人原路返回到扎营点。

回后我到山泉处简单擦了把冷水澡,就回帐篷烧水泡茶,准备FB了。准备差不多了,喊来老钱进我帐篷开始喝酒,这次我们分别背了一斤白酒上山,途中白开水TX因背带断裂(背负过重了,超40斤)要丢弃一瓶补酒也给老钱背了上来,赞一个。。我和老钱边聊边喝,这时帐外又下起了中雨。前往风景点的TX陆续回来了,营地区又热闹起来。下午5点多钟吧,听到TX喊我和老钱集合FB,这时我和老钱已经搞了快半斤了。人多热闹啊,还剩下的2斤多白酒加补酒一会就消灭干净,期间黑皮TX还请们吃了最昂贵的萝卜干和最苦的黄瓜。大伙说笑间忘却了登山的辛苦,忘却了外面雨水。这就是我们所喜欢的生活——累并快乐着!忘记了世间烦恼!忘记了性别年龄!就这么简单。。酒尽人散,帐外暴雨如注,我依然安心入眠。懵懂间听见外面嘈杂的喊声,但我不知道什么情况,迷迷糊糊得又睡了。第二天才知道出事了,出大事了,因雨大,水不能及时排泄,很多帐篷因进水被浸泡了。黑皮和阿桂冒雨挖掘排水沟,保住了大多数帐篷,但还是有几位同学因帐篷已彻底进水只能借宿寺庙的客房了。夜半醒了几次,欲出去方便一下,但耳边风声、雨声好像没有丝毫减弱。只能无奈的继续睡下,到早晨再说吧。伴随风雨声又恍惚的睡了几小时,醒来看看时间已经到早晨6点多了,起床吧,起来后发现老怀已经在收帐篷了,大成也已出帐。这时雨已渐渐小了下来,检查了一下,这次所带单人帐篷经受住风雨的考验了,只是雾气太浓,帐底有点潮湿和透气窗因风太大被吹进了点雨水外,其它安好。冒着小雨收起帐篷装好背包,来到寺庙食堂开始烧水冲咖啡泡茶煮面了,扬州丫头说她包里还有包挂面,就吃她的,算帮她减负吧。这时雨已经停了,看来黑皮的RP也有所改观,到底没整出个24小时雨。饭后拔营,大伙呼吸着山中极度清新的空气一路向下,原路返回。来时用时4个多小时,下山连歇带晃只用了2小时左右,上午10点30就到了汽车旁。嘿嘿。。。回青阳喝酒哦喽。。。中午FB后,上车一路向东,下午4点就到达镇江科大门口,看来这是我出游以来最早一次回家了。最后老规矩,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菜菜鸟,感谢黑皮好RP,感谢许许多多一路相伴的驴友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