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我的沙漠之旅-----库布齐沙漠穿越

8264大本营,老蛇一直都是我神交的朋友在这次徒步穿越之前我们并没有见过几次面。我玩户外也有几个年头了,长线短线都走。我不是强驴,也不是独行侠我和许多的驴友一样,只要离开钢筋混凝土的城市就舒坦的人,

在老蛇告诉我库布齐沙漠之后就深深的吸引了我,出发不需要理由   决定就在转瞬之间。哪怕目的地在几千里之外,整理完背包我就出发了。以下我就把我的穿越日记一一道来。

• 瘦马

4月24日  晴  微风  气温22度
    今天是和8264一起出发的日子,在交了钱并获得通过顺利的拿到车票后就一直在期盼和倒数的日子终于到了,把早以整理好的背包又仔细的查看了一遍:帐篷,睡袋,自充垫,单反,微单,充电器等等都在,当然还有爱卡汽车的大旗。早早的就到火车站集合地点等待了。4点半老蛇,宝姐等驴友陆续就到期了,上车后居然有爱卡的同学认出了我,好惊讶哦~~看来我不陌生了。

在来一张

凌晨5点到达重庆北    大家饥肠辘辘的出外找吃的只留下老蛇照看背包  赞一个

我的沙漠之旅-----库布齐沙漠穿越

深海Xcar 发表于 2013-5-2 22:22 在来一张

支持美驴帅驴们的活动!

4月25日   小雨    气温12度    地点重庆

今天上午10点和重庆来的几个队友会合后上了开往包头的火车,很多人因为昨天没有睡好  上车后就睡了。结束也是晚来同学之一  我和结束已经是老朋友了互相问候,中午一起吃了个午饭,下午我也睡了  大家都在期待明天的到来。

4月26日   晴   气温26度   地点包头

经过差不多40个小时的颠簸我们到了包头,大家看着车外的景色就已经开始亢奋了,脑袋里想的都是沙漠的一望无际,蓝蓝的天空,大部分队友连早餐也没有吃   背着背包就等着火车到站冲下火车奔向浩瀚的沙海。但着也就埋下了隐患。

下车后看到了包头的版主小满:  他个子偏高,黑黑的,但很强壮看着就是强驴。很是有安全感   人也很随和他同行的还有两个协作大师还有一个忘了名字。在我们上大巴事还有一个简单的民族欢迎仪式  蒙古帅哥敬酒   蒙古美女献哈达很有民族气氛。

仪式结束后我们就上车朝着我们心中的极地库布齐沙漠狂驶,到达沙漠边缘已经1点,大家没有吃午餐背起背包向沙漠出发  今天的徒步距离10公里直线,实际距离不低于15公里。中午太阳的温度极高,地表温度接近40度  宝姐和砸锅的鞋都被沙子烫开了胶。在沙子里行走和在我们山里徒步是完全的不一样,松软的沙子让你有劲无处使,同时还要花更多的力气来平衡身体。不多时我们这一群山里来的土豹子被着看似软弱的沙丘硬生生的拖垮了。
     对讲机里传来了有队友昏倒的消息,我和砸锅一起回去营救,不小心我把右腿大腿拉伤很疼。两个女队员简单处理后还是出发了。但有两个队员就地等后救援车。其实队伍了绝大多数队员都开始不同程度的后悔没有吃东西,没有调整一下就闯进了着漫漫的黄沙。路还长继续前进吧。
     黄昏时段来到一个河床边休息,被告知还有6.7公里。可能要深夜才可以到达营地。有的队员开始埋怨,有的在观望,看着要天黑了领队催促我们赶快前进过河后那边有公路可以调集救援车来帮忙拖背包。
      在10点左右我们到达了一号营地  一个牧民家。在吃完晚饭后大家相继睡去。今天太累了,而且大腿背拉伤,明天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