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残垣断壁话沧桑 风骨铮然照千秋---箭扣长城穿越记

想去箭扣的心情很久了,期间也曾到过箭扣长城脚下,但因风雪寒冷而未能如愿。难得的五一假日终于敲定,于是便约了好友同事一起前往箭扣,用两天时间完成从九眼楼到镇北楼的全程完美穿越。些许感受,表述如下:

穿越箭扣长城

群山逶迤路蜿蜒,春芳箭扣花正艳。
二十四楼冲霄汉,欲越险隘何其难。

残垣断壁话沧桑  风骨铮然照千秋---箭扣长城穿越记

28日晚十点,苦驴、吟鞭天涯、阿郎、小郭夫妇以及司机师傅和我共7人,踏上前往箭扣之路,于29日早7点到达箭扣长城脚下。

残垣断壁话沧桑  风骨铮然照千秋---箭扣长城穿越记

晨曦中的箭扣长城依稀可见,远远的看上去似乎没有想象的伟岸。

我们这次是要完整穿越箭扣长城,于是准备了重装。在老乡指明了小路后,稍事休整便向九眼楼方向进发。

强烈插足

如果想往九眼楼去,记住赵氏山居后面山上右面那几棵松树就可以。沿着松树的方向有小路切入山谷,一直拔高翻越山脊后,在树林里走一会就到达这个标志的地方。

残垣断壁话沧桑  风骨铮然照千秋---箭扣长城穿越记
  苦驴仔细对照攻略确认道路正确后,来了个胜利的手势。

都是户外爱好者,大家便认真阅读了一下牌子上的提示。

残垣断壁话沧桑  风骨铮然照千秋---箭扣长城穿越记

从标志牌左行,上行不远有岔路右行进入山谷,左行也能上到长城,只是距离九眼楼更远些。

残垣断壁话沧桑  风骨铮然照千秋---箭扣长城穿越记

太行桃树已挂果,燕山桃花始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