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复制链接] 查看:20983 | 回复:113

一个人的环湖之旅,梦碎西海镇(全程轮滑+全负重) 靠近青海湖边有一圈小湾子,野鸭子就栖息在里面
墙裂滴赞一挂!

一个人的环湖之旅,梦碎西海镇(全程轮滑+全负重)

路上拍的小景,环湖西路虽然风大,不过景色确实是质量上乘
顶帖支持,期待后续
Day3

早晨7点猛然惊醒,发现天已经亮了,看日出的愿望又没实现。啃了两口干粮,抓紧时间上路,生怕再起风。

这一天天气很好,偶尔有风却再无法和昨日相比,对我也构成不了威胁,一路畅快的滑行,欣赏着沿途的湖光美景。路边不时窜出几只田鼠。如今牧区将草场都用网围栏封堵起来了,虽然这样有利于管理自家的牧场,却限制了野生动物的生存,于是田鼠渐多。西藏的荒原上更是能看到野生动物在奔跑的时候撞在网围栏的钢丝绳上或被挂死或被生生饿死。

天气好,赶路很快。但是腿脚却不争气起来。脚上的水泡渐渐疼了起来,由于不断的上坡,只能用更小的步幅和更大的滑行倾角向前,鞋和腿并不是在一个立面上,小腿下面因此已经完全肿了,被箍带一直束缚的地处更是被勒出了2条血檩子。咬牙坚持,我是一个宁愿一直疼着也不敢自己扎破水泡处理的人,没办法就这样用着不规范的动作一直在滑行。虽然很痛,但是速度却不慢。这一天从环湖西路上到了省109公路,一直走到了刚察,差不多100公里。客观说只有南边的109国道适合滑行,路面情况非常好。大车反复碾压的地方油腻、厚实,滚轮滑在上面几乎没有什么阻力,而且109国道一路都是这样的路况。环湖西路虽然也是新修的,但是由于没有什么重车走,路面很干燥,柏油路面有很多突出的大石子,对我来说几乎就是搓板路。北面的315国道路面被反复的修整,光滑路面和搓板路面反复变换,相对来说,反而更痛苦。

这一天也没什么特别的事,一直在和腿脚做斗争。只是在鸟岛宾馆附近买了包卫生间垫在肿的地方和水泡处,人生第一包卫生间。同时买了一根雪糕,边滑边吃,吃完雪糕那味道一直伴着滑了好久,一个字甜。

到了刚察县城找到青年旅社,住到了大床房,有开水电视沙发茶几,一番讨价还价后以50元入住,很是合算。之所以住旅社,一方面是为了犒劳自己今天滑的超级厉害,另外一方面是想给腿脚放松一下。而且明天只剩下80多公里的路就结束了。环湖东路因为在10年前骑过一段,所以不打算再滑了,同时也给自己在留下一段伏笔,期望10年后还能再来一段轮回。

路上的风景
  • 品茶赏月 青藏线啊,这条路驱车跑过的次数已经记不清了,看着依然那么亲切,悠远,宽广... 2013-5-13 10:49

一个人的环湖之旅,梦碎西海镇(全程轮滑+全负重)

一个人的环湖之旅,梦碎西海镇(全程轮滑+全负重) 路上的风景,我和滑冰时候的样子

经过3天路上的奔波,我的头发已经成这样了
一个人的环湖之旅,梦碎西海镇(全程轮滑+全负重) 这幅军用手头,是我路上唯一的护具

Day4

7点不到,默默关好房门就上路了,除了县城的清洁工人和晨练的人,几乎再看不到一个人。忍着疼痛穿上鞋我又一次上路了,疼的几乎无法滑行,但是我必须坚持。今天计划是早一点出发然后争取下午就能到西海镇结束此次环湖之旅。

出了刚察县城就是一个极陡的上坡,山脚下是仓央嘉措文化广场,上坡上用石子堆出了巨大的藏文可惜我也不认得。艰难爬坡,如果是平路100米我大概只需要滑行30下左右即可。但是上这样的陡坡100米我要用去300步,直排轮一次只能前进30厘米。顾不得抬头,低着头咬着牙进入一种麻木的自我促眠的状态,这样才能对抗身体的疲劳和疼痛。无聊的数着步数,第一次是500步一休息然后是300步100步,最后数着数着就数乱了,忘记数到多少,反正有几千步。终于看到了风马旗,爬坡时最喜欢看到的就是横跨马路中间风马旗,它不仅寓意吉祥和祝福,更标志着已经到了最高点,跨过风马旗这一段下坡延绵4公里,滑起来非常过瘾,虽然时速不是很快,但是对直排轮来说绝对配得上用“呼啸”来形容。下坡路段我有3种滑行方式。对于一般的缓下坡我就挺直身体看景色的变换,对于一般不是非常陡的下坡我保持膝盖微曲,一手在前一手在后的保护姿势,对于非常陡的下坡我则尽量的压低重心,然后两只手按住膝盖协助腿部保持轮滑的稳定性。

10点左右在哈尔盖吃饭,这是一顿不算早饭不算午饭的饭。一路都不怎么饿,可能是因为太累的缘故。哈尔盖大桥这个地方非常奇怪,明明过了桥是一段上坡,但是感觉滑行起来很轻松又下坡的感觉。后来遇到2位骑友,他们也是相同的感觉。

两位骑友陪我骑了差不多10公里,这10公里也给我了挺大的信心,本来腿脚已经疼痛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方,而且反复的上坡都快让我崩溃了,还好他们出现,我们彼此交流了一下行程和身份,说着彼此对环湖的感受。他们都是第一次来环湖的,其中一个更是要继续骑行青藏线然后从川藏线处,我很佩服这种牛人,他更佩服我这种牛人,我们彼此交换了号码,约定晚上一起在西海镇吃饭。然后我让他们先行一步毕竟他们速度比较快。

12点左右我们分手,这时候距离西海镇大约还有45公里左右。我告诉他我五点左右到,不过具体时间可不敢保证。他和我说五点一定要到,不然他就找车来路上接我,挺可爱的一个小伙子。

分开之后不久来到315国道142公里处,从这里开始就是连续12公里的上坡。继续催眠的数着步数,正值中午汗滴一滴滴的落下,低头盯着柏油路竟然有一种厌恶感,脚疼难行又是长上坡,不时好心的司机打喇叭为我加油,更有甚者干脆停在我身边要载我一程。我依旧选择艰难的一步一步向上爬,我相信人与人最大的差别就在于意志力。金钱、能力、智慧都不是人和人之间真正的差距。而我恰好就是意志力比较差的那一类,所以我拒绝一切好意的邀请,一心锻炼我的意志力。

不知道爬了多久,总之当疲倦和麻木已经到了极限,当疼痛已经无法左右我的神经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下坡的出现。人生如此每当我们绝望的时候只要再坚持总能看到曙光。但是成功总是伴着危险,我压根想不到后面会发生那种事。

• 桃园李 人与人最大的差别就在于意志力。金钱、能力、智慧都不是人和人之间真正的差距。说的真好 2013-6-8 13:06
     连续的下坡,路书上并没有说多长,我开始也没有在意,弯过几个弯,发现依旧是连续的下坡,不知道还有多长。随着速度的积累,我的速度越来越快,那是一种我不能控制的速度,2只脚在快速的摆动。小腿渐渐麻木,不敢有丝毫的动作,感觉时速应该已经超过了50。整个路途中我第一次产生了恐惧感。因为一切在我不能控制的范围之外了。    负重加上疲惫疼痛的双腿,让我在平地上熟练掌握的花式刹车、T字刹车、制动刹车都已经没法发挥作用了。速度越来越快,在完全不清楚路况的情况下,真害怕路上过车,其实摔跤的后果我是能承受的,但是万一被卷进车轮子下面我是无法承受的。在一处略微平坦的下坡路段,我选择了自己摔跤,好避过后面未知的风险。
    心一狠,自己故意摔了一跤,身体像摩托车一样翻滚了2圈,暂时没有疼痛,发现裤子和衣服都摔破了,最后一检查,2个膝盖受伤比较严重,军用手套发挥了最大的作用,护住了我的双手,没有一丝受伤,但是它自己却壮烈牺牲了。臀部、肩部都有不同程度的擦拭。肘部一处出血。
    庆幸虽然腿上的伤比较严重,但是没有骨折已经很好了,除了衣服和裤子不能要了之外。我颓然的坐在地上,没有为疼痛叹息,也没有为衣服惋惜,只是未完成的旅程,就差20公里就可以完成我整个环湖之旅了,20公里,我坚持了3天,忍着巨大的疼痛,却最终扼腕在这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