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领着大毛一起驴 之 石潭和新安江十里画廊

记不清什么时候,偶尔在某些景点瞥见有那么几个穿着户外衣,背着大背包匆匆行走着的背包客,没明白他们为什么要以这样的方式出来旅游。很想知道背着这么大的一个包,不累吗?除了感觉到他们的特立独行外,似乎找不到任何一点认同感。2013月3月初,有朋友邀请我参加徽杭古道的徒步行。说真的,除了理解“徽杭”是安徽杭州的简称外,我对这一项活动的任何一个信息,如具体的地点、行程一点也不了解,没法去憧憬一路上将会遇到什么,发生什么。因为,所有的一切,在我看来,都是茫茫一片,不知该从哪个点切入展开想象。
临出发前,朋友告知,出行应准备的食物及衣物。2013年3月23日晚近10点,就这样带着小男人--大毛,稀里糊涂地上了车,向着不知道在地图哪个角落的目的地出发了。经过一路的奔波,围着山脚绕过了999个弯,顺着此山绕过彼山,终于在凌晨3点多到达了传说中的那山。下车后,领队在安排轻装的伙伴入住农家后,领着我们来到了一小学的屋檐下搭帐篷,小憩。一夜车行的劳累,使我很快进入了梦乡。久违的第六套广播体操的广播把我们拉回了现实……不情愿,但不能不面对。眯着惺忪的双眼,强打起一直想往下沉的身体,钻出小屋,坦然面对陌生的石潭。

石潭位于黄山市歙县东南,毗邻千岛湖上游新安江。这里到处可见保存完好的徽派建筑,也是吴氏家族的聚居地和发祥地之一。好奇引领着我们开始了第一次驴行。

小街的早市,热闹但不喧嚣。成群结队的背包客给这条小街增加了些许的活力。

这里很安静,清澈的河水不紧不慢地经过村庄,生怕打破这里的宁静。清脆而独特的乐符,适时地抓回您远离的思绪。

且行且记录  领着大毛一起驴  之   石潭和新安江十里画廊

上山的路有点陡,路边的风景有点美。绿色的叶,金黄的花,黄绿相间的画卷足以勾起你内心深处那抹激动的涟漪。

望穿到底的小泉,脱离现实般的宁静,叫人不愿梦醒,不愿离去。
  • 小酒
第一次靠楼主这么近
矜生今世 发表于 2013-5-3 16:26 记不清什么时候,偶尔在某些景点瞥见有那么几个穿着户外衣,背着大背包匆匆行走着的背包客,没明白 ... ...

漂亮 多发照片  有图有真相
占位支持!!顺便调戏大毛

因为摄影,因为热心,因为好奇,我们忘了年龄,有了共同的关注……

让脚印踏遍大好河山,用影像记录成长时光~~~~从此毛哥在路上

尽管我们素不相识,尽管我们相距甚远,此时此刻,您却成了我成长中的一位老师……

在这里,我读到了“世外桃源”;在这里,我体会到了“相映成趣”。所有的一切,美得让我怀疑……

山寨云雾缭绕,油菜花漫山遍野、如火如荼,大肆地铺展在山坡上;田野里,河之洲,好一幅立体的春的画卷,好一个世外桃源。

不知五千年间,在此地,是否曾有过这样的大侠?
只知,在此时,有一位大侠,手持“天下第一刀”,名曰:“大毛”,人称:“毛哥”。
放牧荒野~ 发表于 2013-5-3 16:32 占位支持!!顺便调戏大毛

谢谢支持。回头“牛排”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