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

五一环太湖骑行D1天

骑行至太湖度假区时,好家伙,汽车沿路边排成了两条长龙,游客们一簇一簇地玩着各自喜欢的游戏项目,我们在人群中穿行,至于别人向我们行了多少注目礼,只能用不计其数来形容。

到了分水我们便一路顺风,时速保持32公里一路狂飙。

五一环太湖骑行D1天

白墙黑瓦的江南民居沿河而建,河道两边花与树倒映水中甚是好看,不得不驻足拍照,把这美景收入相机埋在脑海。

此时,路上不时碰到来自不同地方的车友环湖,有三五成群的,有独自孤游的,男女老少的车友都以单车骑行,这一环保的出行方式赏美景、享人生。

到达浙江界我们与来自南京,常州的车友一起分享着骑行的故事,大家说说笑笑,互开玩笑,临别时相互祝愿一路平安!

五一环太湖骑行D1天

到了夹浦已是下午六点十分,找一小馆子坐下又碰到两位从南京来的车友和我们骑行线路相同,因他们已吃过饭,大家相互聊了几句互道平安。饥饿时吃饭就是一个香,每人一瓶小二锅头下去,那感觉稍有晕乎,香烟一点。惊呼:幸福尽然如此简单!

三十里湖堤路,绝对是夜骑的好去处。

看看路程不算太远,保持二十二三的速度边骑边聊,四五级的小风一路推着我们很快便到太湖大桥。远远望去犹如一条巨龙横卧太湖之上,桥体亮化的灯光不时变换着颜色,把湖水染成粉的、红的、蓝的、绿的如梦幻世界一般。

五一环太湖骑行D1天

离湖州越来越近了,离得很远便看到月亮酒店高高的建筑,说实在的,从我们那个方向看去就像一剥了皮的香蕉竖立着,外墙装饰的灯光不时变换色彩,楼层看得越来越清晰,离目的地不远了。

过了桥终看得月亮酒店真面目,正面看去犹如马桶盖,三人笑言这样的月亮没见过。

到底在什么地方扎营让我们有点为难,问了几个路人都是游客,他们都不知道何处适合扎营。打开导航天已下起小雨,天气预报的准确让人信服。一路寻找觅得一处破败的酒店,门窗尽毁,灯光皆无。借助强光电筒的灯光进入,满地垃圾玻璃遍地,旧衣破布让人看着心中起疑。

五一环太湖骑行D1天

因报有雷雨,实无他去可选。三人四处打量一番虽感房内寒意逼人,也只好就地扎营。

地面清扫后搭好帐篷总得找个放便之处,走进破旧的卫生间,迎面看到一穿着骑行服的人身躯四分五裂正瞪着眼对望,连个镜子都被砸烂了。躺在帐篷里三人没聊几句便迷迷糊糊开始入睡。这时楼房里哐的一声关门声响,我小声说:“注意有鬼.”刚说完,哐哐哐声音再次响起,听到一女子说话的声音,至于说什么三人谁也没听懂。“不管了,来了女鬼也随她,睡觉。”环太湖第一天的骑行结束。

骆驼单峰 发表于 2013-5-3 16:50 骑了十几分钟到达梅园,广场上散步,晨练的人们很多,原本想进梅园溜跶一圈的,看看检票的人那么勤快还 ... ...

厉害,骑到太湖了
  • 骆驼单峰 沿湖景色太漂亮了,许多平整的草坪躺在上面像绿毯。躺下就不想起来了,哈哈哈。 2013-5-4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