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

五一环太湖骑行D1

环太湖骑行、环青海湖骑行的想法由来已久。眼看五一来临,俱乐部的车友蠢蠢欲动,早已把各自环太湖骑行的所需装备收拾妥当,准备出发了。原计划搭车前往无锡,在车友邵一峻的车辆赞助下,我们一行三人开车前往无锡。428日晚,在俱乐部门前畅饮后,我们连夜开车出发,至凌晨三点多钟到达无锡。

五一环太湖骑行D1天

车友大班的战友邀请我们吃宵夜直至天亮。

看看已近六点,把各自的爱车组装好开始踏上环太湖的征程。沿着闹市区的道路往梅园出发,清晨的阳光懒懒地洒在我们的身上。

大运河边的步行道上,三三两两晨练的人舒展着四肢尽情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派祥和的景像。

五一环太湖骑行D1天

骑了十几分钟到达梅园,广场上散步,晨练的人们很多,原本想进梅园溜跶一圈的,看看检票的人那么勤快还是合影留念一下吧。(此处不太好逃票)

边骑边打听,很快便到达十八湾。

满眼翠绿,随坡而行上上下下那种快速骑行的感觉真的很棒!

五一环太湖骑行D1天

经大桥到达阖闾遗址,我们作短暂的休息。

看着正在建设中的游客接待中心规模真的不小,想必建成后又将成为一古迹名景。

沿着路书的线路骑行,居然让我们感觉在高速通道骑行,

五一环太湖骑行D1天

行不多远右转便上了十里长堤。风景自不必多说,眼前的太湖闪着鳞鳞波光,停车驻马少不得留下两张靓照。

一直以为太湖蓝藻是蓝色的,走到近前才发现根本不是那样,绿色的蓝藻在波浪的推叠下堆积。

沿环山东路继续前行,便到达千波大桥了,原本可以右转向宜兴的路,但实在不愿错过那些没去过的地方,三人决定不留遗憾,环马山骑行。湖边的别墅区造型别致,门前的景观和靓妹帅哥保安便让你感觉这里绝不是普通人可以入住的豪华高档区。

五一环太湖骑行D1天

七里风光堤名不虚传,若不是游玩的时间太短,真想就地扎营美美地欣赏一番秀丽的山水美景。

一路红花绿树相伴左右,让人悠闲中又不失骑行的兴致。

到达龙头渚便是八九百米的上坡路。“男人,不能说自己不行。冲到坡顶是好汉,冲啊!”一声吆喝,三人低头猛攻,可怜了两条腿和PP了,又酸又痛。一路上没有一处补给的地方,随车带着的一罐红牛还得省着点喝,润润干渴的咽喉便可。

上得坡顶不少来自上海的旅游大巴和自驾的汽车排成了两排,湖边一处户外拓展训练营里,男男女女正玩得欢。草屋,柴房,凉亭构筑出一处农家大院,钓鱼、烧烤、划船、餐饮一应俱全。

看看天已近中午,高强度的骑行让体能消耗极大。在湖边一凉亭小憩,与无锡本地的游客闲聊,他们不时竖起拇指说我们牛。对于我们自行车骑行环游太湖表达了敬佩之情。

上得连峰路我们三人早已肌肠碌碌,东子和大班边骑车边说谁今天中午不吃上三大碗饭肯定路上偷嘴的。那会儿眼睛边骑边在道路两边搜索饭店,好不容易看到路边一处卖草莓的小摊,三人立马停车,问了一下价格听说10元一碗的奶油草莓二话不说,直接开吃。塞塞牙缝后便打听附近的饭店在何处?当听说离太隔村还有几里路时,三人相视一笑摆了个走你的姿势上车出发。

一路三十的速度冲到太隔村。街道两边汽车排成长龙,多是出来游玩的游客,路边招揽生意的美女对我们视苦无睹,只是热情地招呼来往路过的汽车。看一家门前没有拉客的家常菜馆,三人一进门便说:“老板上壶茶,快把菜单拿来,速度烧菜。”好家伙,别说什么爱吃不爱吃,饿得半死你不会去挑肥捡瘦。打开的啤酒一边先放着,每人三大碗填了肚子再边喝边聊。俗话说饭后瘟,饱餐后三人便感觉发困了,一商量到前边找一荫凉处就地午休。一夜没睡加上高强度骑行躺下便如死猪一般呼呼大睡,直接无视来往汽车的嘈杂声。猛然惊醒,只觉得自己似乎睡了好久,看看时间也只休息了一个多钟头。嗨!一声大喝睡意顿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