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勇战五虎--“快乐相约”五虎山穿越活动。。。

福州南郊五虎山,地处闽侯尚干境内。眺望五虎山像五只猛虎,栩栩如生,神态各异,雄踞闽江南岸。乘车到尚干镇,登五虎山常见的有几条路线:
其一:从尚干镇向西、穿过高速公路、到歧尾村,经澜澄村直至黄土边村,开始登山。上山走土路,经过一座亭子,见叉路向左,大约半小时行程到五灵岩。此巨岩凹进去像老虎嘴,一座古刹五灵岩寺,依山附势,巧妙地落在这里。此寺建于明末,现已修缮一新。寺门前一块巨石,1983年1月14日深夜从600米高的歧尾虎上崩落,正巧滚落到山门两块巨石之间,成为一个奇景,上刻有虎字及说明。寺前的观景台,可观赏四周景色和岩石构景,如:石鼓、石钟金蝉、石龟等。寺前东侧大樟树根深叶茂。从樟树旁小路登山,道路崎岖,大约一小时行程,可达歧尾虎山顶,此虎岩壁直立很显虎威。然后往北走到歧尾虎与白面虎之间的一条下山小路,直往下来,经过正吉寺回到黄土边村。
其二:上山与第一条相同,到歧尾虎山顶,然后向西小路继续前行,先往上,再往下,一直走到方山水库旁果林场,有几株大树,是游人休息之处。沿湖边小路向西到大堤坝。再沿堤坝边石阶下山,路边有大瀑布和悬崖峭壁,走到山下凤溪村,再往西行,见瓜山碑坊向北,有水泥路通至南通镇,乘公交车返榕。
其三:从尚干镇向西,来到歧尾村前见思乡亭向北,到琯前村,从村后小路登山,经过一虎与石虎中间峡谷,到山上,见滴水岩,上端前倾,有清泉下滴,终年不断。继续前行到山顶,看到北面的一虎。如果由石虎往南走,可到白面虎,山顶是平坦之地,视野开阔,俯瞰山下,田野与村庄星罗棋布,远近山水尽收眼底。再向南走到岐尾虎,然后同第二条西行,经方山水库到南通镇。走此路线可以观赏五只老虎的雄姿。敢把老虎踩在脚下,是你一生荣幸。

勇战五虎--“快乐相约”五虎山穿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