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西南万里行--读景阅人,风光无限!

这张照片拍于香格里拉普达措湿地公园,中间一前一后一对老夫妻(丈夫的手搭在妻子肩上)来自新疆,是当年的支边青年。丈夫尤华忠去年在上海查出癌症,并被告之不治叫回疆修养。老两口的儿子儿媳给他们买了头等舱的机票,送上飞机。下了飞机,老人直奔乌鲁木齐市人民医院,把病历往医生的桌上一放,说:我已被上海的大医院判了死刑,我请你们给我手术,死活自负!结果大家已经知道。此次西南万里行,是草哥给他们报的名,24日下午才从上海儿子家坐火车到徐,25日晨5时就上了我们的汽车。一路上不少人抱怨旅途辛苦,这对老人却拒绝所有的照顾,幽默诙谐,赞美风景,笑谈人生。支边的历史是艰涩的,老尤却说新疆的土地养育了我,新疆的人民待我不薄;谈起癌症是色变的,老尤却说住院期间有点少人打长途问候我,有多少人给我送钱送营养品,有多少人去医院看望,我何其有幸!儿子孝顺,衣食无忧,做回人,我值了!
    可爱的老尤大哥,可爱的尤夫人(尤夫人一直称老尤“亲爱的”),借此发帖,祝你们健康长寿!

西南万里行--读景阅人,风光无限!
3月25日晨5时出发,4月28日下午5时到徐,35天行程一万多公里。大小景点50多个,4星5星30有余,随车所到不放过一个风景。38人中驴友11人,长着70多岁,幼者50挂零。上车下车,震撼遗憾,读景阅人,风光无限!要问以后还会这样玩吗,玩!!

此行路线:徐州--长沙--都均--黄果树--罗平--宜良--昆明--多依树--南沙新街--景洪--勐伦--临沧--芒市--瑞丽--腾冲--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白济汛--黎明--丽江--泸沽湖--西昌--(原定成都雅安,因地震原路返回)--陆林--武隆--南阳--徐州

以下照片,从识途老马的相机里挑出,不按顺序,随意排列。

美丽的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湖面海拔约2690.75m,面积约48.45km2。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人,也有部分纳西族和普米族同胞居住。摩梭人至今仍然保留着母系氏族婚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