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西行万里 山西晋城-宁夏-额济纳-酒泉=嘉峪关-敦煌-张掖-门源-西宁-青海湖-兰州-西安

西行万里 第一站 银川 来去匆匆篇

宁夏银川,只是在地里课本上知道是我国五个自治区中的其中之一,从未去过。后又在《中国国家地理》宁夏专辑上看到过:黄河百害,惟富宁夏。多年前在田澍中表叔写的一本书中看到他写的西夏王陵,让我期待已久。多次在网上看那些土包子,就像东方 的金字塔一样整齐有序的排列在雄伟的贺兰山下。本来计划带大家看的,但第二天要赶往额济纳,在时间不怎么允许的条件下,一路狂奔进去一睹3号元昊陵的尊荣。由于去的时间早,成功逃票。在这里告诉大家,如果想去就6点到大门口可以大摇大摆的进去,8点就可以出来啦。嘎嘎嘎。不说了
上PP。2012。712日  西行万里  第一站 晋城-银川 968KM
用时11h 夜宿兰一山庄

徒步去旅行 发表于 2013-5-4 11:16 宁夏银川,只是在地里课本上知道是我国五个自治区中的其中之一,从未去过。后又在《中国国家地理》宁夏专辑 ... ...

徒步去旅行 发表于 2013-5-4 11:17 一个国家灭亡后唯一可以找寻的东西-陵墓。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的国家和民族。 ...

西行万里 第二站 额济纳 漫漫天路篇

银川-额济纳 757KM   16个小时 夜宿额济纳
       沿着贺兰山行走,让我想起来《满江红》里: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熟悉有陌生的贺兰山在这里不期而遇,让我一览她的雄姿。翻过去就看到了远处的那一抹黄,虽然有点远,但是我知道那就是腾格里沙漠。今天茫茫大漠让我们大饱眼福,漫漫天路让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西北的荒凉。在路的右边估计十几公里处就是外蒙古了,这种荒凉的地方让我体会到当年老蒋这家伙怎么才让他独立的。哈哈。
茫茫天路    行至何处    沙漠两边   无人居住

大漠深处    就是蒙古    千年胡杨     让人敬仰

西行万里 第三站 嘉峪关 擦肩而过篇

嘉峪关,耳熟能详一个名字,大家都知道万里长城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这就是明长城最西端的一个雄关。这也是我玩户外的一个初衷,梦想着走完万里长城,我是一个忠实的长城迷,对长城小有研究,自夸了。此前走过山西的好多长城,大同的五边,忻州的雁门关,忻州偏关,大同恒山长城。想当时站在猴儿岭长城上看着茫茫塞外,在隐隐约约中看到了金戈铁马又驰骋在塞外的雄关下千呼万唤。然而嘉峪关远没有那么雄伟,静静的坐落在巍峨的祁连山和黑山之间,茫茫大漠在这里变成了一处隘口,当年的驼队和出国的商人都会在这里顿足歇息,然后出关上路。~~~~~~

西行万里 第四站 莫高窟 大梦敦煌篇

初始敦煌,来源于余秋雨的《文化苦旅》,从那时知道了道士塔的存在,知道了莫高窟的神秘,神秘到竟然无人知晓,直到有一天被王道士发现里面的古物,才被世人知晓,吸引来了欧美的考古学者、探险家。他们不远万里来到这里,为的就是带走这里珍贵的文物,那时候没有任何关卡,也不需要什么护照,他们就可以大摇大摆的走在我们天朝的领土上。他们一次次来到这里,一次次都是满载而归,他们挥一挥衣袖,看看天边的云彩,带走的却是中国最最宝贵的艺术瑰宝。我曾经是多么的憎恨那个龌龊卑微的王道士,是多么憎恨俄国人勃奥鲁切夫、 匈牙利人斯坦因、法国人伯希和 、日本人吉川小一郎和橘瑞超,不管如何憎恨,我们都无法拿回属于我们的东西,只能去这些强盗的博物馆慢慢品位;慢慢流泪。文物的珍贵不难想到,每每提到敦煌的时候就会想起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物,也不难想到当时张大千带壁画和阎锡山带黄金的抢飞机之争。
    敦煌,谜梦一样的名字,谜梦一般的存在~~~在茫茫大漠,漫天黄沙中存在了几千年,与她齐名的城市如楼兰、米兰、龟兹。。。早已深埋在漫漫黄沙下面,空留一个梦一样的名字,让后人魂牵梦绕,喟然叹息。而敦煌依然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闪烁在古丝绸之路的绿洲中。
      一座沙山(鸣沙山);千余洞窟(莫高窟);一湾清水(月牙泉),在大漠中这都是美景,在黄沙中这都是奇迹。你说怎能不让我魂牵梦绕,怎能让我不想她。我是多么的想带着我的另一半寻梦与敦煌,迷醉在敦煌,可如今我只能在我的精神世界里带着那个梦中的她去寻梦,去体验!敦煌我还会再去,无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