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和“大叔”一起在云南的浪漫之旅

4月18日我们从石家庄出发乘坐前往昆明的航班,中午三点左右抵达昆明,乘坐机场大巴前往昆明火车站。寄存下行李去翠微公园及云南大学转了一圈,晚上在金马碧鸡坊附近的夜市吃了小吃,真心的不好吃呀。晚上就去乘坐开往丽江的火车,这趟火车基本上全是去丽江旅行的,上下两层,我们四个人在一个小车厢,相当于软卧了。

4月19日早晨抵达丽江火车站,出战后就能看到玉龙雪山,坐4路可以直接到达丽江古镇。

和“大叔”一起在云南的浪漫之旅

到了古镇先去古城国际青旅找了住的地方,就出去找饭吃了,一路奔波大家饿的要死啊。我们去了一家网上评论还不错的小店,叫忠义农家饭庄 。价钱还算可以,比较出名的有纳西烤鱼,辣排骨,味道还不错。

和“大叔”一起在云南的浪漫之旅 云南那个特色的鸡豆凉粉我们觉得是不怎么好吃,不过既然到了云南,还是尝一下吧,可以要小份的,五块钱,很便宜
午饭过后就是在古镇闲逛,去买了长裙,真心的贵呀,真心的被坑了。

和“大叔”一起在云南的浪漫之旅

丽江的商业气氛真的很浓,而且到处是人,乱的不得了,大家都不太喜欢这里,所以住上一晚,第二天去泸沽湖。车票可以在青旅订,往返160,哪天都可以回来,到时你可以跟司机联系什么时候回丽江,司机会告诉你车子什么时候来,在哪等车,很方便。

和“大叔”一起在云南的浪漫之旅 来了一趟丽江,怎么也得在大水车留念一下下。
4月20日早晨七点,我们就坐上了开往泸沽湖的中巴。要行使6个小时,路上有景点,司机会停下来给拍照的时间。路很陡,各种弯路,真的佩服这的司机啊。车上的人害不错,会告诉你一些注意的事项,前往泸沽湖的路上车子会从海拔3000米到1000米,很多人会耳鸣,司机会提醒大家不要睡觉噢。在海拔高的地方司机大哥会告诉我们在路边跟摆摊位的要一些盐,可以防止一下高原症状。人很不错呀。中午12点会停在路边吃饭,我们都担心被宰,又因为说1点能到泸沽湖,所以大家也没有吃饭。事后后悔啊,因为1点根本就到不了啊,得将近3点的时候才到达里格,建议大家不要担心被宰的问题,还是将就吃点吧,因为真心的饿呀。在到达泸沽湖景区的时候司机会给介绍一下在泸沽湖怎么玩,会帮大家买票,泸沽湖景区门票100,学生证半价,军官证比较不错,免费的。

和“大叔”一起在云南的浪漫之旅 金沙江哦
这一路的颠簸真是有够累的,一起出行的一个胃痛,一个晕车,到了里格就吐了,建议晕车的人还是备点晕车药比较好。我们之后包车从尼赛到里格的时候死机大哥跟我们说他们开车的人有的时候也晕车,因为弯路真的好多,很陡的。在泸沽湖绕湖骑行的也有出事情的,大家在泸沽湖环湖骑行的话一定得注意安全呀。

和“大叔”一起在云南的浪漫之旅 抵达泸沽湖后,在观景台拍摄的,泸沽湖真的是好美的呢。

和“大叔”一起在云南的浪漫之旅 到了里格之后去住的老谢车马店,只有海景房了,218一晚,在马路的一旁,有点小吵,但是总的来说还不错吧。

又见丶烟雨巷_ 发表于 2013-5-4 19:16

哎呦 这么多吃的
不错 继续上p
安顿好住宿,去湖边逛了一圈,真的是一个很适合发呆的地方啊,真的是好美呀,这次旅行,最爱的就是这里了。里格到处是吃烧烤的地方,晚上随便进了一家吃烧烤,点了肉肉和菜,店里的服务员给推荐了一个烧茄子,真的是很好吃啊,老板人也不错,还赠送了当地的特色酒,没有多大的度数,跟饮料似的,很好喝。有一家路边摊,卖凉面和凉粉的,好像是6块钱一份来的,凉面是真的很好吃啊,大家如果看到的话一定记得尝一下啊。

和“大叔”一起在云南的浪漫之旅

在里格住了一晚,第二天决定徒步去尼赛。我们从里格的山路爬到山顶,再到公路,在高原爬山,确实有一点小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