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今年的春天比以往来得晚些.......
             今年的花开比以往迟到了很多.......
                    今年的群山没有以往那么葱绿.......
                           今年的驴行却依然还是那么精彩.......!!

宣言户外五一小长假(4.29日——5.1日)绥中塔子沟——龙门山穿越 兴城汤上温泉泡汤纪实

塔子沟是绥中县永安堡乡的一个行政村。这里地处大山深处,民风纯朴,自然风光秀丽。

妙峰寺双塔位于绥中永安乡塔子沟北150米的妙峰岭上,东南距县城75公里。因塔下有一
妙峰寺得名。双塔建于辽乾统年间(1101~1110年),一大一小,东西对峙,相距50米。
东塔高约24米,砖筑八角九级实心密檐式,塔身八面各有角柱,东西南北四面砖砌浅龛,内置
一佛坐于莲花座上。佛座须弥式,束腰部雕有马、象、狮头等。西塔高约10米,为砖筑六角实
心七级密檐式。结构、雕刻与东塔基本相同,现存五层檐。1988年辽宁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
文物保护单位。

4.29日,宣言户外一行11人早晨在沈阳分乘3辆不同车次的D车(买不到一个车次的票),
10点前先后到达了绥中北站,和已经与头天到达的本次活动特约领队8264(盘锦版主)辽河
大漠汇合。大漠已订好了车,来到了北站接我们,由于一位神秘人物突然空降,使原本定好的
十一座的面包车只好超员陪伴了我们全程!!

领队——8264盘锦版主 辽河大漠(大摸摸)

空降美女——酒神级 小默默
(又名将军湖),原定行程计划从这里徒步穿越塔子沟峡谷,到达塔子沟村驻地——龙门
客栈,全程12公里。

沈阳宣言户外 发表于 2013-5-4 19:58 今年的春天比以往来得晚些.......             今年的花开比以往迟到了很多.......              ... ...

哈哈,沙发看帖,我终于不用挠头了,宣言自己发作业贴了
顶。。。。。。。。。。。。
沈阳宣言户外 发表于 2013-5-4 20:47 29日上午10点多,全体队员集合完毕,大家乘车前往今天的第一站——大风口水库(又名将军湖),原 ... ...

梨花开的非常漂亮,原本以为水果树生长年限也就20年以下,来到塔子沟才知道还有成活结果千年以上的梨树
        途中,包车的周师傅给我们介绍了一家饭店,大家饱饱吃了一顿........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大风口水库,由于今年的雨水比较少,又值枯水期,水库里的水不是
很多,景色自然是大了很大的折扣,这时是中午1点多,日头很足,如果按原定的计划大家下车
徒步走到塔子沟村,可能会让大家对这次的行程有些疑惑.......

春的脚步姗姗来迟 美丽的梨花含苞待放——宣言户外塔子沟/龙门山足迹(更新完毕) 大风口水库(将军湖)网络图片
纵横贝贝 发表于 2013-5-4 20:49 哈哈,沙发看帖,我终于不用挠头了,宣言自己发作业贴了

你就耍赖吧~~~~
        经验丰富的领队——大摸摸在车里看到了水库的情况后,一言不发,车继续沿着塔子沟峡谷前行,
下午2点多来到了塔子沟驻地——龙门客栈;告诉大家下车,大家愣了........少了一道程序呀!!大摸摸
不紧不慢地告诉大家:水库水少,景色一般,天气太热,如果徒步一下午实在没意思,先安排住下,简
单休整,然后去妙峰寺看双塔——真是老奸巨猾的“大摸摸”,虽然大家嘴上不说,我想大家心里都是
这么想的,嘿嘿!!

春的脚步姗姗来迟 美丽的梨花含苞待放——宣言户外塔子沟/龙门山足迹(更新完毕) 塔子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