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重庆精品半日游

[复制链接] 查看:19261 | 回复:8
于是绞尽脑汁设计了这个半日游。共大家借鉴。顺便写上时间,以便安排。

龙头寺(10:30)——解放碑(11:10)逛解放碑,拍照。(推荐理由:重庆标志性建筑)

步行至洪崖洞(11:45)四楼小吃街吃午饭。午饭后大致逛逛洪崖洞。(推荐理由:重庆著名小吃集散地,方便挑选。且凸显重庆依山依江而建的特点。)

步行到罗汉寺(15min)10元门票。参观30-50min。提示:到罗汉殿数罗汉,拿签要钱(20),解签完了说给你个手链保平安,要120元(可不给)。大家自己掂量。门口有算命大妈,会生拉硬拽,大家小心!(推荐理由:除石刻文化、宗教文化之外,还是疯狂石头拍摄点)。

步行至长江索道。票价往返10元/人,但可以耍交通卡,单边2元。进站、往返大约35min.(推荐理由:中国唯一运营的过江客运索道。有利于观看上江及沿岸风景)

在索道门口轻轨小什字站坐轻轨——较场口站转2号线——曾家岩(出站过人防纳凉点)
参观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推荐理由:大礼堂在中国乃至世界建筑史上都很有名,而三峡博物馆能最短最集中地介绍重庆历史、地理、人文)。
大礼堂就随便照照相、三峡博物馆比较耗时间,也最好把握。最好能赶上14:30、15:30的环幕电影(25min),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充分了解重庆。
了解重庆的话:挑选“远古巴渝”、“城市发展”、“壮丽三峡”三个厅看。还有时间可以再看其他的。(三峡博物馆16:00点停止进入,17:00闭馆)

17:00,离开三峡博物馆,乘坐2号线到牛角沱转3号线。到观音桥吃饭。(推荐理由,观音桥如今已经取代解放碑成为西部最大的步行街,而且有专门的打望街打望美女,这是第一个想到的“最”重庆。)
18:40乘坐地铁到机场。
注:观音桥——火车北站(30min)——机场(50min)。大家一定把握时间!另外,中午不急着吃饭的话,可以先去长江索道,然后坐181路公交到洪崖洞,再步行去解放碑,看完后直接到较场口站赶2号线,就不用转了。

大约就是这么个安排的。

其实另外还可以去红岩村和磁器口路线。如果只有半天就不能兼顾解放碑。

以下是作为接待者做的功课,随后发现居然自己好多都不知道!作为重庆人惭愧啊!

虽然经过精简,但内容还是有点多

重庆总介绍:

公元前316年,张仪带兵灭巴之后,屯兵江州,筑江州城,城址在今朝天门附近。是为史载重庆建城之始。后秦分天下为三十六郡,巴郡为其一。隋文帝开皇元年(581年),以渝水(嘉陵江古称)绕城,改楚州为渝州。这是重庆简称的来历。宋孝宗淳熙十六年(1189年),宋光宗(时封恭王,后登基为帝),认为“双重喜庆”乃升恭州为重庆府。至此,重庆得名已有八百余年。
1937年7月淞沪会战打响后不久,国军便陷入被动,为防止首都被攻陷后陷入混乱,中华民国政府于12月1日正式在重庆办公,仅仅13天后日军便攻破南京。重庆于1937年12月11日正式成为首都。
      重庆辖区总面积8.24万平方千米,为北京天津上海三市总面积的2.39倍,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城市,其中主城建成区面积为647.78平方千米,下辖38个行政区县(自治县)。全市总人口3303.45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人口的5.8%,以土家族、苗族为主。重庆地处信封盆地东南部,其北部、东部及南部分别有大巴山、巫山、武陵山、大娄山环绕。地貌以丘陵、山地为主,坡地面积较大,有“山城”之称。重庆气候温和,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是宜居城市,年平均气候在18℃左右,冬季最低气温平均在6-8℃,夏季炎热,七月每日最高气温均在35度以上。极端气温最高43℃,最低-2℃,冬暖夏热,无霜期长、雨量充沛、春夏之交夜雨尤甚,因此有“巴山夜雨”之说,有山水园林之风光。重庆多雾,素有“雾都(雾重庆)”之称。

长江索道,重庆市第二条跨江索道,(第一条嘉陵江索道,82年投入,11年正式停运)。它于1987年10月建成投入运行,今年将推进长江索道创建3A景区的工作,打造体验式都市旅游新景点。该索道全长1166米,日运客1.05万人次。有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之称。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条跨江客运索道。

解放碑: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国民政府迁都重庆。为了动员民众抗日救国,于1941年12月31日在重庆市中区都邮街广场建成了一座碑形建筑,名为"精神保垒"(意指坚决抗战的精神)。“堡垒”为四方形炮楼式木结构建筑,碑顶设时钟、方向标志和风速风向仪,共5层,通高7丈7尺(约26米)象征"七·七"抗战,为防日机轰炸,外表涂成黑色。
      抗日战争胜利後,国民政府在「精神堡垒」原址上修建「抗战胜利纪功碑」,记全国军民的浴血奋战之功。「抗战胜利纪功碑」於1946年10月31日奠基,1947年8月竣工,钢筋水泥结构,碑高27.5米,为八角形柱体盔顶钢筋混凝土结构。这座建筑即是今天所见。据说在碑下,埋有缴获的日本侵略者的武器弹药;在碑中,存放著美国总统罗斯福写给重庆人民的信,在碑身内侧,刻有成千上万的将士名字。
      1949年11月30日,解放军占领重庆,西南军政委员会决定对"抗战胜利纪功碑"进行改建,刘伯承题字,将"抗战胜利纪功碑"改名为"人民解放纪念碑"(简称解放碑)。由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变为纪念重庆解放。

大礼堂
      工程于1954年3月正式竣工,贺龙同志亲笔题名“西南行政委员会大礼堂”。此时的西南行政委员会大礼堂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现3.22万),建筑总高65米,中心礼堂内空高55米,中跨46.33米。重庆人民大礼堂仿明、清的宫殿形式设计,采用轴向对称的传统手法,结构匀称,对比强烈,布局严谨,古雅明快。主体部分的穹庐金顶,脱胎于北京天坛的皇穹宇,仿天坛有祷祝“国泰民安”之意。;正中的圆柱望楼,是北京天安门的缩影;南北两翼,镶嵌着类似北京紫禁城四角的塔楼;广袤的庭院中,前阶宽阔平展,梯次六重。1997年,重庆设立直辖市,大礼堂前改建为有草坪与喷泉的人民广场,成为供游人参观、休息和举办节庆集会的重要景点和场所。
       大礼堂作为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和中国最宏伟礼堂建筑之一,在国内外有较大的影响,被评为“亚洲二十世纪十大经典建筑”。我国建筑界泰斗梁思成先生评价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为“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中国古典建筑划时代的最典型的作品”。1987年,英国皇家建筑学会和伦敦大学编写的《世界建筑史》中,首次收录了新中国建国后的43项工程,其中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位列第二位

三峡博物馆

2005年,重庆直辖八周年之际,三峡博物馆正式开放。弧线代表着水利大坝,而圆型代表着古建筑的文化特征。大面积的蓝色玻璃和古朴的砂岩,规避了一般大型建筑用大理石、花岗石带来的珠光宝气,同时,蓝色玻璃象征着水,而砂岩外墙则代表着山,充分体现了我们重庆山水之城的特色。大门前由西向东的三叠水池,暗合我国从西到东的三级阶梯地势。博物馆的左右两边外墙上,各有一幅巨大的浮雕。浮雕取材于远古巴人的造型艺术符号:巴人图腾白虎,三峡特有的鱼,巴人信仰的巫教里的迎魂树、迎魂舟和楚文化的标志———朱雀鸟,它意味着巴楚同在一条江上,共同创造了远古长江文明。位于博物馆正面右上方,有一个4米见方的巨大篆体印章,印章由上到下、由右至左刻有“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9个大字。据了解,在建筑物上戳印章这种创意,在目前中国还是首次,而篆体本身就透漏出历史的沧桑。
  • 卢豆
精品半日游安排的很好。
感动啊,眼泪哗哗的
  • 辰cc 那给重庆的旅游评级打高点嘛~还可以推荐朋友过来哦!重庆有“我带你看重庆”的公益活动。免费导游哦! 2013-5-6 19:24
谢谢~
我爱重庆
写得好。。。。
支持支持 好活动
辰cc 发表于 2013-5-5 23:38 一起走过墨脱的生死朋友,爬完四山路经重庆,告诉我只待半天(10:30-20:00),还想看“最”重庆。于是绞 ... ...

支持好活动,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