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我也是个过客
                                            我不为征服你
                                            我只愿走近你
                                            库布其我来过。。。

太原刀锋户外—穿越库布其

。。。。。。。。。。

太原刀锋户外—穿越库布其

库布齐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也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西、北、东三面均以黄河为界,地势南部高,北部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伊可昭盟杭锦旗、达拉特旗和准格尔旗的部分地区。南部为构造台地,中部为风成沙丘,北部为河漫滩地,总面积约145万公顷,流动沙丘约占61%,长400公里,宽50公里,沙丘高10—60米,像一条黄龙横卧在鄂尔多斯高原北部,横跨内蒙古三旗。形态以沙丘链和格状沙丘为主。“库布齐”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因为它处在黄河下像一根挂在黄河上的弦,因此得名。从包头往南,经过黄河大桥,穿行鄂尔多斯高原,南行约50公里,便到库布齐沙漠。 著名的“银肯”响沙面临大川,背依茫茫大漠,处于背风坡,形似月牙,面积只有亩许大。 “银肯”是蒙语,汉译“永久”之意,当地群众叫它“响沙湾”。该处的沙子,只要受到外界撞击,或脚踏、或以物碰打,都会发出雄浑而奇妙的“空-空-”声。人走声起,人止声停。因此,人们风趣的将响沙称作“会唱歌的沙子”。但是,阴天下雨或搬运到异地,沙子就不响了。正的很神奇。库布其之行一直在计划中。论坛里库不齐的帖子看过很多,被她的神秘,宽广,荒凉,所着迷。还有那一张张震撼照片所中毒。本打算清明去,各种事情和人员都定不下了没能走成。五一小长假再也不想错过了,召集《太原刀锋户外》原《太原户外菜鸟群》的16人踏上了这次行程。由于有很多新人,决定安全出行选择了
呼和浩特的《四海为家》为我们领队和后勤保障。在这里感谢  “深海人鱼”  “山野村夫”“沙漠胡杨”和“阅海”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活动时间:2013年4月29日-5月1日
D14月28日晚太原火车站19:30K1115/K1118——29日早晨600到达包头830出发。乘车到东线起点恩格贝。下车收拾装备,准备就绪后徒步出发。中午树林路餐。下午5点左右到达第一天营地鹿场。

D2:4月30早晨630起床,简单早餐之后,800准时开拔。上午有十多公里草场要走,中午在包头人家午休,下午继续全程沙漠,晚上宿营龙头拐。 D35月1日早晨630起床,吃早点,补水。800准时出发。今天全程水,下午4点左右到达穿沙终点响沙湾。回包头腐败。晚上9:54乘2683/2682到达太原的时间为5月2日8:30。

太原刀锋户外—穿越库布其

北枫 发表于 2013-5-7 00:32 《库布其沙漠我来过》 你是一片海起伏的沙丘如一道道波浪 你时而温柔  你时而散漫你时而狂乱 你时而静谧  ... ...

支持欣赏
北枫 发表于 2013-5-7 00:33 。。。。。。。。。。

支持欣赏!

。。。。。。。

没听过你,但要支持

支持欣赏
支持,好活动
北哥,好诗!!欣赏,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