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时间2013.5.4-2013.5.5

地点秦皇岛抚宁半壁山、城子峪、大毛山、董家口、破城子、小河口古长城。

组织:宁河户外

领队:远山近水(司令)

参加人数:共计21人,其中6名女士。

出发及活动路线:54日早上四点半从芦台光明路 渔悦港湾 集合出发,向东过铁路桥 奔沿海公路汉沽方向,过了汉沽从 中心渔港 沿海高速,向秦皇岛方向,沿线过南堡、唐曹高速立交、唐海曹妃甸、唐港高速立交、乐亭、昌黎、南戴河,在抚宁境内并入 G1京哈高速,东行从 秦皇岛出口 下高速,沿省道石门寨方向一直走,当右手边出现“板厂峪风景区”(画家村)的路标时右拐,沿路标可到半壁山和董家口。

单程约240公里,路上行程约4个小时。两天共计徒步14公里,基本是沿长城走,个别危险路段沿长城内侧山间小路前行。

徒步具体行程安排:第一天上午约9点半到达半壁山,赏梨花,远观半壁山。下午经水门寺村到达城子峪村,从村后的“山里人家度假村”门口左手,我们开始了徒步,沿着长城过城子峪-大毛山-董家口,晚上住董家口村建华饭店,第二天早上用车把我们送到辽宁绥中境内的小河口锥子山长城,我们沿长城往董家口方向徒步,小河口---高楼山---半拉楼---正冠岭,中午约1点左右下山,2点返回董家口村建华饭店,2点半往回返,晚上7点到芦台出发集合地点,两天长城徒步活动结束。

早上出发的时候才四点半,天还没有亮,不知道两天的活动为什么还要起这么早,建议应该五点半出发。

(宁河户外)徒步万里长城第一口-董家口
半壁山村附近满山的梨花开得正是时候。

多么和谐的画面。这就是我们的驴头和驴。

桃园大哥和驴

我们徒步的出发点,“山里人家”的大门口。

(宁河户外)徒步万里长城第一口-董家口
做为一个高素质的驴友,无论到任何一个地方“除了照片什么也不要带走,除了脚印什么也不要留下”,这是我们应该是做到的最基本的常识。

我们的一字长蛇阵。因为我是收队,所以在部分片片都是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