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

秘境探险全程穿越拖船豁

“拖船豁”,横山三十六峰之一,位于安徽境内属鞍山当涂县,为马鞍山最高峰,海拔458米,峰顶为一开阔地,峰北有一壑口,相传是仙人张邋遢(张三丰)拖船过此留下的。当地人又传说是赵光帝行旱船,因泄露天机,船从这里坠落时留下的。自壑口开始,整个山峰上成片的、深深的茅草自北而南向两边分坡,如同拖船所压,蔚为异景故名拖船壑。“登眺者惊为神莫测其异”。这一罕见的自然奇观在给人惊异之余,也让人们多了遐思幻想的空间,附会之谈,众说纷云,各逞其神。
    《太平府志》载:石门“石形环奇,洞穴盘行,固有石门之称”,远望横山,两扇天然石壁,左右排列,状若大门,县左存右毁,左侧石壁刻有“石门”二字,字径1.2米横列2.1米,落款纪年因时代久远字迹模糊不清,志载唐时已有。
     位于横山西南麓,为安徽省72处古迹之一。唐人摩崖题刻楷书“石门”二字,至今尚存。字径1.2米,横2.1米,为市、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门摩刻的上侧极高处石壁上有明代文人王磐题写的“壁立万仞”石刻4字,每字40厘米见方,正楷,今仍可辨识。石门后300米处,神仙河上有一古洞,洞上阴刻有“飞云入化之天”6字,刻于明嘉靖二十六年(1547年)。李白生前酷爱石门山水。菜菜鸟户外一行三十多人在南京渔歌户外的全程支持下完成了秘境探险,请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