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只为那心里坚定的信念-库布齐沙漠的路上,人以回归,心却在路上

一个个沙浪向前涌动着,像—只无形的巨手,将沙漠揭去了—层,又揭去一层。沙漠上狂风袭来,沙粒飞扬,天昏地暗,这就是沙的世界,简直无你立足之地。
茫茫的沙海中留下了一串串踏实而清晰的脚印,炙热的沙海将热气透过双脚沁人心脾,我和小画笔都醉倒在沙海中。
        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戈壁滩犹如在炉上烤着,灼人的热浪席卷着每一寸土地,使人喘不过气来。啊,看到你了,西北大漠,无边的黄沙蔓延在这片无边的土地上,凭你耗尽眼力寻啊,也看不到一丝绿意,没有潺潺流水,没有巍巍高山
        大自然给这里铺上了一张黄色的地毯。风一吹,好像有人提起地毯在抖动,满天扬起尘烟。 沙漠上有的是旋风,一股一股的,把黄沙卷起好高,像平地冒起的大烟,打着转在沙漠上飞跑。
       日近黄昏,他眼前的沙漠呈现一派金色,无数道沙石涌起的皱褶如凝固的浪涛,一直延伸到远方金色的地平线。站在沙山上,俯视下方,连绵不断、高低起伏的沙山下面是郁郁葱葱的树林,林中花团锦簇,点缀着这绿色的“海洋”。

库布齐沙漠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是离北京最近的沙漠,令京城人谈之色变的沙尘暴的源头之一就在这里。  平均年降雨量仅250毫米左右。风吹沙漫,植被稀疏....“库布齐”,蒙语意为“弓上的弦”。如果把黄河河套比作“弓”,它就恰似弓上的那根弦。700里黄河宛如弓背,迤逦东去的茫茫沙漠宛如一束弓弦,组成了巨大的金弓形。

27号一行三人提前来到包头为28号的队员打通一切障碍事。看着包头蓝天白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家乡那灰蒙蒙的天空,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事实就是事实。

第二天28号早上早早起床迎接其余的4名队员到来,先吃早餐(自助早餐6元一位),吃完早晨把多余的东西放在了宾馆,为我们的重装之行减轻了一定的重量。
所以事情处理,集合,照相,合影这是必不可少的,随后展开了一天的征程。

清明节去库不齐沙漠的队伍很多,也有这各种不一的说法。我们的出发点在景区前面的一个小树林里。启程前队员们抓紧时间照了合影。

前进约20分钟看到一个类似于厂房的地方,绕过去就真正的进入沙漠,大家心里都是非常激动的。进入沙漠不久看见有个北京越野车队,一经打听日标和我们一样,只不过人家是带车穿越,咱是重装徒步穿越,羡慕并恨着。虽然不能做人家的车穿越,但借用人家的越野车照个相还是可以的。

在经过我们的咬牙坚持后,慢慢向午餐的据点开始靠拢。到达以后大家争先卸包很快就开始吃上了。

吃完饭以后,大家都抓紧时间小咪一会补充下上午消耗的体力,我在周围转了转。有个小水溪在沙漠中流淌。

一点半大家再次启程,开始了新的征程,路上大家还在讨论咱们会不会晕倒沙尘暴,大家都是一笑而过。

我们就像是一只不知疲倦的驴儿一样拉着属于它的东西一步一步的前进着,欣赏在路上的景色,谈论这那些过去的开心事。

人们不知所谓的前进,前进,向着晚上的露营地点狂奔着。

下面上几张驴子们的重装照。
领队-小村哥(怎么就我轻装呢,最后在上重装照把。哈哈)

队员-自由人

队员-快乐-红

继续楼上的重装照。。。。
队员-大康康

队员-小9

队员-霸道哥

继续楼上重装照、
队员-葫芦哥(不给正脸啊)!!!!

最后在来个我的重装照片,一行7人照片上齐。

下午三点左右队部大休半个小时,我也得此空闲来几张照片让大家欣赏下。

队部休息照片,各种姿势各种摆。

见证了那种蓬勃大气,你还有什么放不下。?

下午大约6点左右我们来到了第一天的扎营地,望眼过去五颜六色,争艳摆开。

我们的营地。

五颜六色,帐篷大会的感觉。
夕阳落下一角。

扎营吃饭,闹腾,欢乐的笑声在耳边回荡,疲了,累了,我们去睡吧,一夜无语。
早上起得很早,为什么,当然是日出了,营地附近有个小河,起来三下五除二收拾下,拿着炮就去瞄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