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4.4-4.7清明婺源黄山宏村游 ---1路囧途1路疯

迟来的作业--
一直都想去婺源,但没想着用清明这么短的假期去,这次,经不起群主枫子的百般怂恿,索性请多了一天假,连埋黄山一起做了个攻略。然后在群里面发了活动帖,成功召集了九个人,两台车,就这样上路了。

Day14.3号一下班,就匆匆往家里赶,收拾东西,先行与枫子会合。原定七点半的出发时间,由于各童鞋下班时间各异一推再推最后定在9点半。9点半,广州出发的六人在客村地铁口集合完毕,到了华快新洲入口,准备等江门出发的另一车三人,由于广州的路况相对比较复杂,没想到这一等就是漫长的三小时。

一直到了12点半两车才真正汇合到,悲催的是,清明免高速费的出行车流随之也山洪暴发。一路上大小事故不断,更是为这忧郁的车流添了一份堵,很多时候被迫走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快4点多才终于挪到靠椅山隧道,总算是进入了韶关境内。以后节假日出行,宁愿多出过路费,也要提前点走,不然真的得不偿失。一过12点,那车流简直是太可怖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曲江区,车流状况稍微好了一点,车速也能上到780km了。不过这个时候已经是屁股麻了,腿脚酸了,眼皮也忍不住上下打架了。只好改由洋洋开,闭目养神了大概两个小时,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江西赣州。在韶赣转大广高速后,车流又开始蜗牛了起来。靠,原来前方七、八辆车连环相撞,现场可以说是惨不忍睹,所幸并未造成大的人员伤亡,阿门。

这个车祸直接导致大广高速南往北方向大塞车,也间接引发了我这辆车的追尾。一不小心把人家的车尾巴亲成酱紫了,但我们的车竟然毫发未损。没想到小起亚这么耐撞?现代索纳塔八代都要败下阵来!

追尾事件,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报保险,等候交警事故处理。结果杯具了,江西交警的效率实在是低得惨不忍睹,没有简易快速的轻微事故处理程序,上来简单粗暴地收了我们的证件,拍了照后,就让我们到前面的高速出口等,万万没想到这一等又是漫长的七个小时,由于正处于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出行高峰期,路上出了不少事故,前面大事故的相关车主也都在这里等待,各种车被撞得前凸后翘,千奇百怪,出口处聚集了10+的车主在等待交警的事故处理,就这样等啊等,越等越不对劲,有的车主耐不住性子了,招呼大家集体打122电话投诉,结果不是忙音就是托词,投诉是一丁点儿用都木有,没有办法,只有继续耐着性子等,结果。。。。。。。早上6点多出的事故,直等到中午1点多相关交警才姗姗来迟,而且还带来一个非常之不幸的消息,要交通事故证明现场没有,还得回到50公里外的信丰交警大队开具。这个时候除了骂娘真的找不出什么更好的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了,简直tmd太流氓了。眼看着照这样子下去到婺源都不知猴年马月了,无奈之下只能选择私了。更更让人恶心可恨的事还在后头,选择私了还得找交警拿回证件啊,这些破交警明明手上就拿着证件,硬是不给我们,一句“我们还没吃饭”,丝毫不顾及我们十几号人干等苦等半天的感受,撂下我们就直接开着警车进高速公路管理站吃饭去了,又多等了半个小时,等这些“人民公仆”酒足饭饱了以后,我们这些屁民才总算拿回了自己的证件。白花花的时间就这么浪费了,真心诅咒这个流氓式的政府早点倒闭!

各种车祸“成果”

我们在苦等中作乐,除了阳光mm吉米,都一副苦瓜脸啊有木有。从左到右依次是群主枫子,吉米,楼主石头和小古。

那种对交警望穿秋水的期待有谁能懂?

继续踏上千里迢迢长途跋涉路,在晚上九点终于是赶到了婺源。婺源虽是江西边境上的小县城,但身为号称中国最美乡村的县城所在地,名气大得很,县城也显得灯红酒绿,热闹非凡。由于正值清明婺源油菜花旺季,婺源县城大大小小酒店基本全部满员,剩下的为数不多的也是狮子大开口,普通标间直接飙到600、700元一间,更有甚者过千,穷游一族只能表示伤不起。眼看着没地方住就要露宿街头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吉米mm不懈努力,终于找到能提供场地,热水的酒店,不过不是空调沐浴丝棉被,只是扎帐篷而已。本来老板娘(注意是老板娘啊,不是老板啊)是要给吉米免费的,但后来发现我们有九个人那么多,就象征性的收了我们10元/人。在这里不得不提下我们吉米mm的交际能力,她好像天生就跟人自来熟,即使是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她也能很快的跟人打成一片,队里的“交际花”非她莫属。带上她,走遍天下都不怕哦。

等到扎好帐冲好凉吃完宵夜再睡觉已是深夜12点了,这时雨也开始稀里哗啦的下了起来,淅淅沥沥的雨声伴随着我们入眠,赶路的一天结束了。从3号晚9点开始,到4号晚10点抵达,路上足足耗费了25个小时,这中间除了等待,等待,还是等待,你等我,我等你,等人等车等交警,等等等,一路囧途。
Day2第二天一早醒来,发现帐篷被雨冲刷的特别干净。同行的有第一次参与露营的,不小心把鞋子放在了帐外,结果。。。
联想到昨晚县城酒店的火爆情况,我们不敢多睡,不到6点就吆喝大家起床拔营了。事实也正是如此,我们早起所以一路畅通无阻就到了东线景点江岭村,途中还经过了一个无名小村庄,免费的,我们也进去瞎逛了一下。

挺有意境的一条小道,被一个若隐若现的车煞了风景。

往年的婺源,清明节正是油菜花盛放的时候,但是今年不好彩,由于气温比往年高,油菜花期大大提前了,我们来到婺源的时候,黄灿灿的油菜花基本都变成了绿油油的油菜籽。很是悲催。基于婺源这个时候人多花谢的情况,加上来时又在路上耽误了一天,我们决定摒弃婺源东线北线一齐游的想法,选择了东线而且是比较人迹罕至的几个景点,如江岭村,官坑村以及庆源村。
早上到达江岭的时候车已经开始有点堵塞了。看着那稀稀落落的油菜花,人流牛流混合的路面,我们决定连江岭村也不进去了。就地随便下车,坳了几个造型,也不枉到了这个图片在网上流传最多最广的村子一游。

这是江岭村的一角,基本上油菜花全没了,但人潮还是涌涌啊,真是中毒不浅。

所能找到的为数不多开着正旺的油菜花田。

下一站官坑,往官坑路上见到的人货车,充分的感受大自然,多么滴拉轰啊。

羡慕地目送他们远去。

• 冰的女儿 我在婺源一路雨一路摩托车待了三天 2013-10-10 18:27
  • 苏忘三 石头 人家中间都故意留个位置 你应该爬上去坐中间 一路左拥右抱,一路欣赏风景,这种旅游才原生态。多好的机会啊 被你浪费了。。。 2013-5-7 20:24
loveflyna 发表于 2013-5-7 00:13 迟来的作业--一直都想去婺源,但没想着用清明这么短的假期去,这次,经不起群主枫子的百般怂恿,索性请多 ... ...

别人追尾,就是别人负全责了
loveflyna 发表于 2013-5-7 00:34 往年的婺源,清明节正是油菜花盛放的时候,但是今年不好彩,由于气温比往年高,油菜花期大大提前了,我们来 ... ...

这牛好肥呀,吹一下

行驶安全第一!
路上偶遇为酒店供货的菜贩子,就停下来买了些菜,为中午的开炉作准备。
继续往前开,见到了传说中的段梓乡水库,水库貌似在施工,水全部放干了。露出了大片的水库底,各种野花野草也抓住这种机会成规模的疯长。

从堤坝上小心翼翼的下来,全是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