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冬游小五台

一直打算冬天去趟小五台,自从天津驴友在小五台出事后,小五台就封山了,而且听说管得很严。猫哥、虫哥电话联系那边得到的答复不让上。星期三我给老赵打了个电话,说可以偷着上去,但是人数不能太多。放下电话赶紧通知他们,在短短的几天准备下,我们一行8人2车出发了,星期五晚上大家吃完孟师傅的送行大餐,9点多我开始上路了。一路无话,当车行道刚过了龙门天关时,前面堵车了,由于天冷,地面结冰,一辆拉煤的大车滑入路边,后面还有几辆也上不来了,我们都从车上下来看,外面好冷。接近0下20度,但是满天的星星很好看。一个小时后我们才将车慢慢的开过去,总算出来了。快到收费站了,大家都在怀疑,假记者证在这边能不能使,呵呵 最后证明比保定都好用。这时老赵电话打过来了,说进村不要鸣车喇叭,悄悄的进村,开枪滴不要。经过五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此行的一个目的地赤家堡老赵家。我们把装备刚搬进屋,老赵就说赶紧把车要藏起来。(当时我还以为是为了停车安全)简单收拾后,开饭了,一边吃一边了解情况,老赵说我们进去必须在四点左右,还要找向导。太晚了怕被人发现,还说有一拨山东的驴友三点就上山,我们一商量就和他们一起上吧,轻装上山,大家开始收拾装备做准备。
    三点十分左右老赵回来了,带了一个向导,和一个山东的驴友,简单认识了一下后,向导说出发时不让开头灯,不让互相说话,连我包上的两个杯子都让拿下来,怕出声音。出发了,幸亏今晚月亮很亮,一行18人跟着向导摸黑夜行,互相说话还要小声的,有点当年夜袭队的感觉。快到小五台管理处时,前面传下话来,注意前面有铁丝网,2米一个人,不能说话,当时的感觉太紧张了。一不留神,拌了一下,相机到地上了,也顾不得看了,赶紧走。队伍在前面停下来,一看还要爬个土坡,我抬头一看坡上都是人,什么姿势都有,土坡很陡,也不敢开灯,看上去很可笑。我们最后上去的,刚想喘口气,虫哥就说了,快走这是管理处门口,大家又赶紧走。路上全是冰,很滑第一个摔跤的是冷山,呵呵一下就怕了,不敢在冰上走了,到了进东沟口了,向导他们都在这等我们呢,向导说他们不等我们了,说我们下山时,肯定要被人发现,就说我们是自己坐车来的,自己进的山,可能最多就是罚200块RMB.我们就停下来休息。(此时拿出相机来,镜头摔坏了,照不了像le ,带了两罐红牛也不知道啥时候丢了))
     十分钟不到,大家都觉得冷,出发吧、出发吧太冷了,我们开始进东沟了。一路行进,没有什么感觉,除了月亮和星星,就是雪和冰,看不到别的景色,也没感觉到冷,我还不出了不少汗。大约走了一个多小时,猫哥说了该上冰抓了。大家都很兴奋,各自找地方装冰抓,在猫哥的指挥下,都把冰抓穿好,只有天空没带,(学雷锋来)拿了两根登山仗。我们开始了冰上行走。很刺激、也很省力。但是每走一步时,冰发出的嘎吱嘎吱的声音,很叫人担心害怕。诚者是此行第一个湿鞋的,但是他反应很快,没有进水。(同时也证明了夏尔巴鞋的防水确实不错)紧接着是中继线,大家有说有笑,不时传来哎呀哎呀的惊叫声,忽然咕咚一身,第一个失身(湿身)的来了。哈哈 虫哥掉进去了,鞋也进水了,赶紧找地方,烤烤鞋吧。做点水煮点咖啡,看了看时间,六点多了,大家决定在这等天亮吧,要不太好看路。虫哥拿出了睡袋,睡上了,三少被冻的再原地跑步玩,猫哥也被冻得手都不愿意去拿喝咖啡的杯子,真是太冷了。诚者也不知道是第一次兴奋,还是被冻的不愿在这待了,自己跑上去探路去了,我倒没事,买的这件羽绒服很不错,没有感觉到冷。不行了、不行了咱们赶紧往上走吧,这太冷了,天也亮了。大家收拾东西,要从冰上下去,从旁边走上山,我们把冰抓都脱了,慢慢地从冰上走下去,可这还是个大坡,不好走,算了滑下去吧,我们都跟滑滑梯似的下去了。继续上山,走了有个二十多分钟,前面又出现了冰区,算了不带冰抓了,直接走过去吧,三少在我前面走,刚想喊她为什么不走脚印的地方,咕咚一声,三少的一只脚,就掉冰窟窿里了,此时中继线就要跑去拉她,我赶紧喊,别过来,要不我也得掉进去,呵呵 。三少自己站起来,我说你使劲往回跑,我拉你。三少鞋也透了,而且没有带备用的袜子,也没有塑料袋子了,为了安全着想,我们决定赶紧下山。(患难见真情呀,三少落水,中继线赶紧要把自己袜子脱给人家。哥们几天没洗脚了,熏的三少都不敢要。呵呵)用手台喊回诚者,我们开始下撤。冰很滑,大家小心意义的往下走。我在最后,前面是虫哥,走过一块冰区时,虫哥过去了,我脚一踩,心中刚说不好,我也丢进去了,整个鞋都透了,也不倒水了,赶紧往下走吧。
    临近山口时,队伍里有人再喊,终于见到太阳了,我抬头一看,也只不过是看见阳光,也没有太阳。到了东沟口,简单休整,看了看我们的裤脚,登山鞋,衣领都结冰了,真是够冷的。不敢多待,继续下撤,到了那个上来时土坡了,突然虫哥喊了,都蹲下,前面有摩托车。我们赶紧蹲下,也不敢出声,一会看走了,就赶紧往下滑,下来了赶紧往前走,过了铁丝网,我们正高兴没有人看到呢,突然,不好,前面有个人,而且在喊我们,我赶紧说大家你们先走,我和猫哥,虫哥,站住了,来人果然是管理处的,问我们是怎么进去的?怎么来的?我们说是早上坐长途车来的,5点多才到,自己走进去的,看到铁丝网,不让进我们就回来了。在看到我们没有背着什么重装备,就让我们走了。正当我们心中暗暗高兴时,后面追上一个人来,说也是管理处的,而且说话很强硬,说要扣我们的车,还要我们赔付他们的铁丝网。在争辩无用的情况下,他们决定去找我们的车。我们也绕着他们走,在村子里转了半天,觉得甩了他们了,给老赵打个电话吧,老赵说他们现在就在他家等着呢 ,TNND这帮人们太有才了。没办法了我们的装备都在老赵家呢,没法了只有回去吧。到了老赵家,管理处的人说话更强硬了,说什么要罚我们每人一百,还要扣下我们的装备,那不是放TMD屁玩吗!还口口声声说是派出所的这样决定的。一番争论后,最终目的显露出来了,就是为了要钱,开口要五百块,说给丫200都不干。讨价还价后,最终300块成交了。丫也拿着钱走了。
    这时同在一起住的一个北京哥们进来聊了会,说这个人已经是这里最好说话的一个了,说他在小五台里玩了大几年了,以前的比他还难凑。算了,就当买门票了。闲聊时才知道,这个哥们就是传说中,2个人一天,连穿小五台的海狼和大山,那个叫大山的。他是慕士塔格高山教练,哥们真够牛的。我们邀请他一起共进的午餐。饭后,大家都困了睡觉了。(从星期五到此时都没睡觉呢)猫哥我俩泡了点普洱茶,畅谈起人生来了,我正听他说着说着,怎么不说话了,我抬头一看,猫哥太厉害了,都能自己说话说着了,而其还是坐着。呵呵 也是都太困了,而且中午又喝了点大2。3点我把大家都叫起来,收装备怎么回家。上车无话,晚上九点多我们到了保定,共进晚餐,祝贺安全归来,同时也结束我们这次小五台之旅。虽然行程没有按照预计实施,但我们也很高兴。

沙发!原来老兄就是-----
这事整的,跟敌后武工队似的
是不是有四个人掉冰窟窿里了?
6个,3个湿鞋的,3个失身滴
楼上广告……
广告已删
好驴,好贴,好好活动!
冬天去的是牛人,不过,貌似今年没有积雪
刺激!不过有些危险呢,尤其是夜间登山。
想着夏天去转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