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指教:单人过冰川该咋办

最好不要单人上。<br /><br />但我的确solo过一次,属于无知者无畏之举。那是去年六月从 AA glacier上走过,登顶 Mt. Athabasca.  我走之前打电话给朋友,说是晚上八点接不到我的电话就报警。详细地交待了我的路线和衣貌特征。我对加拿大的公园巡守员还是很有信心的,因为在solo前五天刚协助他们救了个人,知道他们如何运作。<br /><br />问我会不会再solo一次? 肯定不敢了。登山的人要惜福,好运气得珍惜。
单人过冰川最主要的区别(相对于结组)就是暗裂缝的识别和处理,每次单人过有雪的缓冰川尤其是背窿隙等危险的变化地带,总是心里打鼓。<br />反过来说,结组如果不熟练(裂缝救援等),并不比单人安全。
请大家指教:单人过冰川该咋办 <br /><br />请大家指教:单人过冰川该咋办 <br /><br />在博格達要横过5-6公里的冰川才可以從BC走至C1的雪坡.<br /><br />请大家指教:单人过冰川该咋办 <br />當站在惜念白水小姐的墓前想起聴说她丢下冰川的裂缝里後差不多十年才浮出來心中对這冰川是有不可描述的怵怕<br /><br />黃鐵男,楊春風等天山好漢把博格達冰川等作後花園.<br /><br />我一共往返冰川两次.第一次是往C1後返回.都是整隊人一起走,不结组也没路旗.天氣很好.冰川上有浮雪.黃鐵男,楊春風他们在前開路,把有裂缝的地方掘開來.裂缝不寛,很多可以一步跨过.我跟在後面踏着他们的脚印.慢慢的心踏实多了.<br />请大家指教:单人过冰川该咋办 <br /><br />请大家指教:单人过冰川该咋办   <br /><br />第二次横过冰川時只有几个人,因大隊早一天上了C1.冰川还有浮雪,足印和掘開了的裂缝很清楚.我们前前後後的过了冰川.一路上我用GPS打点.<br /><br />登頂後其它隊员下撒到C1,我和留下拆除路繩的楊春風在C2过了一夜.習日一起下撒到C1,因時间还早,為了不担誤老楊,譲他先走.我乘机拍下他的背影.<br />请大家指教:单人过冰川该咋办 <br /><br />我一个人,面对那無際的冰川,心中只是想着要安全回到BC.但眼前的冰川和我之前走过三次的不一樣.浮雪不見了.足印也不見了,只有冰層和水窩.我只好拿出GPS和用雪杖不停的探路摸索回到BC.<br /><br />我没有事先計划這次冰川的Solo,事後令我更加相信登山要作好多方面的淮備.至於没有结组和路旗我也同意在當時情况是没有必要.不过下次没有结组,没有伙伴,我是不会过任何冰川的.<br />请大家指教:单人过冰川该咋办
一直认为博格達是很神圣的地方,一直<br />